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航空業利潤降21% 波音再爆零件瑕疵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0:0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因為中美貿易戰加上油價上漲,全球航空業利潤跳水,「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大會」公布,2019全球航空業利潤下調到280億美元,比去年預期降超過兩成,其中受最大影響之一的就是亞洲航空貨運業。航空業的壞消息不只如此,頻頻出事的美國波音公司,再爆出超過300架飛機,零件有瑕疵,當中包括已經禁飛的機種,還有仍在服役的飛機,美國航管局下令10天內,進行全面檢修。

2019年恐怕將是航空業無比慘淡的一年,正在首爾召開有航空界聯合國之稱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大會」,公布全球航空業利潤,下調剩280億美元,比去年預估的355億美元,下降21%。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理事長 迪.朱尼艾克:「燃料成本、勞動成本、基礎設施成本,對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產生了負面影響。」

這當中幾大主因,幾乎和美國都脫不了關係,油價上升主要是因為美國對伊朗制裁,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的剩餘產能有限,導致燃油費預計將增加到2060億美元;再加上美中貿易大戰,導致飛機貨運量下降,航空公司間的競爭將更激烈。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理事長 迪.朱尼艾克:「首先我們已經看到貿易戰,和實行保護主義措施的後果,特別是從微觀經濟角度來看貨運業務,國際貿易現在是零增長率。」
 

其中在亞洲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遠比其他地區大;不過在貨運上少賺的錢,有機會從觀光旅行稍微得到彌補。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理事長 迪.朱尼艾克:「五年內,中國會變成世界第一大(航空)市場,印度則在接下來八到十年,變成世界第三大市場,我們認為乘客需求的上升,雖然無法完全解決但能補償(獲利下降)。」

超過120國290多家航空公司的CEO,和業界高層超過1000人,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大會,表達對世界局勢的擔憂;另一大焦點則是主辦人,南韓韓進集團新會長 趙源泰。

韓進集團會長 趙源泰:「有人說機會是個禮物,但要有洞察力,去接受新的想法,去看見商機。」

父親趙亮鎬於四月去世,家族姊妹的醜聞,加上經營權戰爭,讓趙源泰屢屢登上版面,一方面要維持集團運作,另一頭面對第二大股東私募基金KCGI不斷擴充股份(4月的14.98%增加到15.98 %);這次代替父親執行議長職務,讓他登上國際舞台。

韓進集團會長 趙源泰:「保護主義這種事是國家的事情,這種事情不是我們,或是大韓民國,能夠去談的內容。」

航空業的衰運恐怕還沒走到底,在準備迎來暑假旅遊旺季前,傳出美國波音飛機再爆出零件瑕疵,機種包括造成今年兩大墜機事故的波音737 MAX,以及737新一代NG (New Genaration) ,超過300架飛機受影響,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嚴肅看待,限時要求波音公司進行檢修。
 

CNN主播:「美國航管局表示,飛機可能會造成損失,如果這個零件失效,航空公司被要求,10天內檢查並更換零件。」

這種用在機翼上的零件,是專門在起飛和降落時,用來延伸機翼前部,提供更多爬升力和穩定機體,如果失效恐怕對飛機造成損傷。

澳洲航空專家  Geoffrey Thomas:「這個零件專門用在起飛和降落,FAA表示這不會導致墜機,但會對飛機造成損傷,目前還沒有相關事故與此零件有關。」

自從波音737 Max遭到禁飛,到現在還沒有提供有效更新軟體給美國航管局,但有內部消息流出,軟體已經完成,剩下最後的書面文件,將能在六月底提交並進行試飛,但現在又爆出零件製造醜聞,要挽回消費者信心恐怕又增加了難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FAA#波音#韓進集團#趙源泰#李芳恩#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9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