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世衛 結果共1,677筆

  • 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授權世衛 早盤股價奔漲停

    高端COVID-19疫苗技轉授權世界衛生組織(WHO),創下全球疫苗首例,高端今天開盤股價跳空直奔漲停。
    2023/08/30 10:09
  • 空汙嚴重!PM2.5超標25倍 印度新德里居民恐減壽12年

    全球空氣汙染排行榜常客的印度新德里(Delhi),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能源中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從空氣品質指數(AQLI)數據分析,新德里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遠超過世衛組織(WHO)的安全標準25倍,長期壟罩在汙染下生活,會讓當地居民平均壽命減少11.9年。報告中讓環境專家更憂慮的一點,整個南亞次大陸近8年時間,平均空汙濃度增加近10%,尤其以孟加拉12.4%最為嚴重,倘若不盡早處置,必定將嚴重傷害各國勞動力來源。
    2023/08/29 16:00
  • 又有新冠變種!EG.5現蹤51國 傳染力強

    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又有新變異株竄起!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EG.5」,在美國快速擴散,目前占比突破17%,成為美國國內最新主流。在台灣也有30多起病例。專家指出,「EG.5」雖然沒有比其他變異株更具威脅,但傳染力更強,目前已在至少51國現蹤,世衛組織把它列為「須留意變異株」。
    2023/08/15 19:50
  • 連兩國釀數十童死亡 世衛再警告印度製感冒糖漿危機

    印度廠商生產的兒童感冒糖漿,過去連續在甘比亞和烏茲別克釀成悲劇,造成數十人因為服用藥物而喪命。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再次發出警訊,特別提醒中東國家伊拉克的衛生單位,要做好把關查核業務,因為他們接獲線報提醒,有一批來自印度的感冒糖漿,已經流入該國境內,雖然這批糖漿製造商與兩起悲劇不同,但兩家公司都沒有取得安全合格認證,因此讓世衛不敢大意。
    2023/08/11 17:56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世衛警告:一款印度咳嗽糖漿受有毒物質污染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全球警告:一款印度生產的咳嗽糖漿 「Cold Out 」被發現受到有毒化學物質污染,使用它可能會導致嚴重傷害或死亡。
    2023/08/09 13:50
  • MERS疫情捲土重來?世衛證實阿布達比男確診 感染源不明

    全球才剛走過新冠疫情,繼早前非洲地區出現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案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證實,阿布達比一名28歲男子在今年6月確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簡稱MERS),所幸截至目前為止調查的108名接觸者均呈現陰性,不過感染源仍有待調查。
    2023/07/25 17:02
  • 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最新通報,波蘭境內開啟大規模篩檢後,驗出29隻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還提到、染疫的貓有11隻病死,官方已經安排其中14隻進行安樂死,希望藉此遏阻病毒擴散,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感染途徑與來源;這也是繼貂、海豹與海獅之後,再次有國家傳出家禽之外的動物,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不過,世衛專家也提醒飼主無須過度恐慌,目前被貓傳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只要避免共用或接觸染疫寵物器皿就好。
    2023/07/18 10:40
  • 「減肥者愛用」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食藥署:暫不調整限量規範

    世衛將阿斯巴甜列可能致癌,但未調整容許攝取量。食藥署今天表示,暫時不會修正使用範圍與限量規定,另外提醒民眾不需要因此改變消費習慣,適量攝取、均衡飲食即可。
    2023/07/14 19:00
  • 阿斯巴甜被列可能致癌物 世衛:建議節制攝取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糧農組織等聯合國機構,14日正式發布「阿斯巴甜」對人體健康影響的評估報告。
    2023/07/14 14:33
  • 兒童一天喝3罐就算超標!阿斯巴甜被WHO列「可能致癌」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不過同樣隸屬世衛組織的「食品添加劑聯合委員會」(JECFA)在經過全面審查後指出,沒有足夠信服的證據可以表明阿斯巴甜會對人類造成危害,但仍建議民眾必須留意每天的攝取量,尤其孩童一天喝超過三罐含有阿斯巴甜的飲料就可能會超標。
    2023/07/14 11:27
  • 吃飯愛配1食物!恐「罹死癌」 醫警告:一級致癌物

    近來有新聞提到,老牌甜味劑「阿斯巴甜」將被世衛組織列入第2B級致癌物名單,這件事情引起部分民眾的恐慌。醫師指出,偶爾吃到一些致癌物其實也無妨,養出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是防癌的最好方式。
    2023/07/10 15:23
  • 再掀代糖爭議 世衛擬7月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傳出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下個月要把最常見的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致癌物。
    2023/06/30 14:42
  • 有毒止咳糖漿狠奪3百名幼童生命 世衛:正與6國聯合掃蕩

    《路透社》獨家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有毒止咳糖漿持續在全球構成威脅,並稱目前正和另外6國合作追蹤這些恐害命的兒童止咳糖漿。
    2023/06/18 10:10
  • 奪土地資源!世衛控菸草加重糧食短缺

    5/31是世界無菸日,世衛組織呼籲「我們需要食物,不是菸草」。全球有超過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短缺,但就連正在挨餓國家的土地,都正被拿來種植菸草,而且面積不斷擴大。以非洲為例,自2005年以來,種植菸草的土地面積就增加了近兩成,不但沒有讓當地菸農得以溫飽,還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荼毒環境又威脅人民生命財產。
    2023/05/31 19:54
  • 美國務院:對世衛不邀台失望 持續支持台灣參與

    台灣連續7年未受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決定感到失望,會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
    2023/05/26 06:28
  • 世衛大會12友邦為台灣發聲 美日等11非邦交國齊聲挺台

    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國家利用全會一般性發言時段挺台,到今天第3波後告一段落。總計23國為台灣發聲,其中亞太區4國、歐洲7國,邦交國除梵蒂岡外的12國全部出動。
    2023/05/25 09:59
  • 挺台灣進世衛!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縱容中共是嚴重錯誤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他表示,此事凸顯北京在聯合國體系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應採取更多作為抵制。
    2023/05/24 08:22
  • 諷譚德塞喊全民均健卻忘台灣 吳釗燮:果然懂說場面話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再度拒絕台灣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點名嗆WHO秘書長譚德塞偽稱重視「全民均健」卻忘了台灣人民,直言嘲諷「哇,你果然很懂怎樣說好聽的場面話。」
    2023/05/23 13:43
  • WHA台灣仍未受邀 美日英澳加等發言力挺

    從2017年到現在,台灣都沒有受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而在22日的WHA,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澳洲等,在大會發言輪番表態力挺台灣,而中方代表也在今天全體會議結束前行使答辯權,表示各國挺台發言是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則回應,美國會繼續長久以來的政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包括世衛在內的國際組織。
    2023/05/23 12:56
  • WHA美日英法3分鐘發言挺台 高喊「我們」須包含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2023/05/23 08:18
  • 世衛大會連7年拒邀 陸外交部:已替台灣「做好安排」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第76屆年度大會(WHA),台灣雖在友邦提案下再次挑戰闖關,但大會稍早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連續7年遭到拒於門外。會議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與其駐日內瓦代表陳旭都做出回應,除了吐槽民進黨政府玩火自焚,同時還表示絕對反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因為北京已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的安排,根本沒有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2023/05/22 17:56
  • 快訊/中國與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台灣再被世衛大會拒於門外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各成員國齊聚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年度大會,台灣在友邦提案支持下再次挑戰闖關,希望獲得突破對岸封鎖,獲得參與國際組織的寶貴機會。但綜合外媒報導,世衛成員國22日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
    2023/05/22 16:29
  • 連續7年未能出席世衛大會 吳釗燮喊話WHO:應接納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台灣能否參加,「關鍵在於會員國決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表示,這種說法跟全民的期待不符,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WHA的觀察員。
    2023/05/22 10:27
  • 譚德塞:台入WHO須會員國同意薛瑞元打臉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瑞士舉辦傳統大遊行,WHO秘書長譚德塞,被台灣隊包圍,表達台灣要加入的訴求,譚德塞回應,台灣能否參與WHO,要由會員國決定,而世衛行動團也召開國際記者會,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任何人都不該被排除在外。
    2023/05/22 0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