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ERS疫情捲土重來?世衛證實阿布達比男確診 感染源不明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7:02
世衛證實阿布達比出現MERS確診個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世衛證實阿布達比出現MERS確診個案。(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全球才剛走過新冠疫情,繼早前非洲地區出現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案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24日證實,阿布達比一名28歲男子在今年6月確診「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簡稱MERS),所幸截至目前為止調查的108名接觸者均呈現陰性,不過感染源仍有待調查。

28歲阿布達比男子篩檢呈陽性反應。(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24日透過聲明表示,阿布達比艾因市(Al Ain)一名28歲男子上個月送醫後,被醫護人員篩檢出MERS呈陽性反應。衛生部門人員已經針對108名接觸者進行檢測,截至目前為止都為陰性,顯示出病毒並未擴散。
 
不過,這名男子感染病毒的來源如今也成謎。雖然MERS病毒的來源為中東當地的單峰駱駝,但沒有跡象表明他過去曾接觸過單峰駱駝,世衛聲明中也沒有提供男子當前的病況。

男子感染病毒的來源疑似並非單峰駱駝。(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報導指出,民眾感染MERS後有可能會出現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等症狀,部分患者可能會惡化為肺炎。據世衛組織統計,自2012年MERS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已經累積27個國家出現確診案例,通報2605例確診個案,其中936人染疫後死亡。
 
 
有鑒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即將在11月至12月主辦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若是在現在爆發MERS疫情恐怕會影響後續活動進行。阿聯酋衛生部門則暫未回應相關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東#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阿布達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聯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196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