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紙板床防「人與人連結」遭嫌棄 巴黎奧運將沿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8:06
東京奧運採用的紙板床曾被質疑不夠穩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採用的紙板床曾被質疑不夠穩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於2021年舉辦,當時正值全球新冠疫情最為嚴峻之際,東京當局祭出各種防疫手段,選手村還採用造價便宜、材料較環保的「紙板床架」,雖然用意良善,但被部分人士認為根本上是為防止「人與人的連結」造成病毒傳播,引發話題。近期外媒報導,2024年將舉行的巴黎奧運,也將沿用這種紙板床,不過廠商拍胸脯保證,紙板床能夠支撐「多個人」的重量,運動員們這次將可以懷抱希望來到被譽為「戀人的城市」和「浪漫之都」的巴黎。

巴黎奧運將沿用東京奧運的紙板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奧的紙板床架當時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主辦方是為了防止運動員們在床上「多人運動」以遏止疫情傳播,但也有運動員從安全的角度考量,擔心紙板床不夠牢固。《法新社》、《中央日報》、《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報導,巴黎奧運委員會已經與廠商簽約,這次巴黎奧運將沿用這種紙板床。
 
報導指出,負責製造紙板床的供應商Airweave明年將提供巴黎奧運選手村、媒體村共1萬6000張紙板床架,並在賽會結束後進行回收,床墊、枕頭等則將捐贈給慈善團體。這種紙板床長210公分、寬90公分,號稱可以承重200公斤,但東奧舉辦時仍有選手擔憂床板不穩,寧願睡在地板。

 

 

 
為了消除大眾及運動員們的疑慮,Airweave社長高岡本州還親自示範,在自家紙板床跳上跳下,展示產品的耐用程度,他強調,「這種床很堅固,可以讓得到奧運金牌的3、4名選手在床上慶祝」。此外,為了配合身高較高的籃球運動員等,紙板床也可以延伸到220公分。
 
事實上,上屆東京奧運舉辦時,紙板床架雖然被嫌棄,但並未發生任何嚴重意外,只有以色列棒球代表隊的9名隊員同時站上床跳躍,紙板床才終於不堪負荷塌陷,事後以色列選手還為此發文道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黎奧運#紙板床#東京奧運#法國#Airweav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007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