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德塞:台入WHO須會員國同意薛瑞元打臉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00:10
圖/TVBS
圖/TVBS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21日)在瑞士舉辦傳統大遊行,WHO秘書長譚德塞,被台灣隊包圍,表達台灣要加入的訴求,譚德塞回應,台灣能否參與WHO,要由會員國決定,而世衛行動團也召開國際記者會,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任何人都不該被排除在外。

團團包圍WHO秘書長譚德塞,大聲喊出讓台灣加入WHO,當面表達期盼參與訴求,但譚德塞並未正面回覆。

 

沒有想到他卻不斷的跳針,重複就是說,WHO是由196個會員國投票表決,現場直接告訴譚德塞,人命不能用表決決定的。

就在21日晚間,世衛行動團也在日內瓦現場,召開國際記者會,再次表達台灣立場。

衛福部長薛瑞元:「在2009年到2016年中間,我們也獲邀來作為WHA的觀察員,那時候經由WHO幹事長的邀請,並沒有通過所有會員的投票。」
 

圖/TVBS

向世界發聲,沒有人應該被排除,在全球衛生體系之外,更以這次的新冠疫情,作為警惕。

衛福部長薛瑞元:「當時(2020年)如果台灣,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員的時候,我們可以把(疫情)訊息PASS給WHO,台灣有充分警覺性,至少我們在第一時間之內,能夠採取防範措施,下一次台灣是否仍然有這麼幸運,這就不知道了。」

不只衛福部長薛瑞元,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多名議員跟醫師都組團,飛到瑞士爭取,表達要加入WHO的決心。

衛福部長薛瑞元:「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收到邀請函,還沒有確定之前,我們都會不放棄。」

圖/TVBS

守護衛生體系,台灣也能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議員#全球#世界衛生大會#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21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