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不鏽鋼鍋 結果共19筆

  • 快學起來!不鏽鋼鍋焦黑不用猛刷 內行曝輕鬆「1招」秒潔白透亮

    新年將至,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卻發現用久的不鏽鋼鍋不僅底部滿是焦黑痕跡,就連鍋身也有顯而易見的茶色污垢,每次清潔總是費盡力氣刷洗,成效不彰又耗時,對此,有網友分享「1招」輕輕鬆鬆就能讓焦黑的鍋子變得亮晶晶。
    2023/12/30 20:34
  • 不沾鍋塗層恐致癌!營養師推「4款鍋」 斬斷毒素來源

    不沾鍋雖然方便清潔,卻很容易刮傷不沾塗層,一旦失去不沾效果,就沒有使用它的意義,還可能有致癌疑慮產生。營養師推薦4款常見的鍋具,不僅都沒有塗層,還保養方便,好好養鍋與使用還能使料理的層次更加豐富。
    2023/02/08 18:05
  • 崩潰!不鏽鋼鍋煎蛋狂沾 主婦曝「神級秘訣」翻面超簡單

    煎蛋美味又營養,還能夠搭配各式料理,但雞蛋「黏鍋」卻是不少主婦頭痛的問題。有民眾表示自己新買的不鏽鋼平底鍋「超沾鍋」,便上網求助眾網友智慧,貼文引起討論。
    2022/01/19 05:15
  • 「救婚姻神器」主婦狂推!內行條列優勢:用過回不去

    為了吃的健康、安心,許多人會選擇自家開伙,但料理完後有一堆鍋碗瓢盆積在水槽看了就心累,近年來,許多人狂推家居必備一台洗碗機,甚至有主婦號稱根本是「拯救婚姻法寶」,再也不用為了今天誰洗碗吵架。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平常蠻喜歡下廚,但只要有燉煮食材就會特別難洗,讓他猶豫要不要購入一台洗碗機,便將疑問發上網,跪求已購買的網友經驗分享。
    2021/12/06 18:17
  • 怎煎魚才不破皮?他曝「大忌」別做 4技巧保證酥脆香

    很多人在家煎魚時,經常不小心把魚皮煎破,甚至還會把魚肉弄得支離破碎,相當不美觀。最近就有一名男子分享零失敗的煎魚技巧,就算不使用不沾鍋,也照樣能煎出完整又酥脆的魚。
    2021/03/15 11:25
  • 新鍋煮出「噁爛黑油」 內行曝真相:別吃下肚!

    大家在啟用新鍋子前有沒有「開鍋」的習慣呢?一名女子買來不鏽鋼鍋後,就直接拿來裝熱茶葉準備要放涼,結果下一秒鍋內、外竟浮出一層「黑油」把她嚇得不知所措。後來耗掉一瓶沙拉油及使用衛生紙,努力擦到半夜才成功清除。對此,眾人紛紛拋出清潔小撇步,也有過來人解釋其中原因。
    2021/02/22 17:07
  • 這是430做的! 賣場「有柄湯鍋」材質引議

    不鏽鋼鍋,到底該怎麼挑呢?最近美式賣場臉書社團,就熱烈討論一只「有柄湯鍋」,PO文網友說,原來這是430做的,疑似現場沒清楚標示,只有在網路賣場註明,引發民眾疑慮,事實上,430不鏽鋼,跟我們常聽到的304、316,都能用在鍋具上,差別在,抗銹能力的不同。
    2019/08/20 13:13
  • 別被「編號迷思」綁架! 不鏽鋼鍋餐具怎選

    不管是過年做年菜,或日常生活中,你我常會用到不鏽鋼材質的鍋具或餐具,但關於不鏽鋼的小知識,您知道嗎?像是上頭標記的型號,不是數字越大越好,選購時,還有「4不原則」,該怎麼挑選,教您分辨。
    2019/02/08 23:17
  • FOCUS/菲國關五鎳礦 國際鎳價創11個月新高

    不鏽鋼的應用很廣,從廚房的不鏽鋼鍋到飛機的引擎,但當中重要的元素「鎳」現在全球大幅短缺,導致鎳在國際間的價格飆漲,過去3個月漲幅達到22%,創11個月新高。
    2016/07/22 20:49
  • 羅恩刀具系列 優越”硬”時尚

    旺代企業代理 比利時國寶級鍋具BergHOFF,產品囊括不鏽鋼鍋具、彩色鍋具、餐廚與烘焙用品,打造嶄新餐廚時尚。其中BergHOFF羅恩刀具系列(Ron series)甫獲得2016年德國最佳紅點獎(reddot award best of the best 2016),強化硬度,絕佳不沾,優異品質受全球家用品市場注目。
    2016/04/21 17:59
  • ​「聚熱、散熱」不同! 實測鍋子煮肉味道差很大

    鍋子材質不同,煮出來的味道也不一樣!我們實際測試,請來料理老師用鑄鐵鍋、銅鍋和不鏽鋼鍋烹煮豬肉片,請民眾試吃都能嘗出差異,因為每種鍋的聚熱和散熱程度不同,所以肉片的味道差很多,一般來說,鑄鐵鍋因為保溫性強,而且能散發鐵離子,讓肉質嘗起來鮮甜,適合煮肉片和鍋物料理
    2015/02/09 21:11
  • 鋁鍋危險! 韓款「鋁溶出量」逾歐標準15倍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鋁鍋、不鏽鋼鍋跟鐵氟龍鍋總共70款鍋具,雖然品質檢驗都符合國內標準,但如果拿歐盟標準來做重金屬溶出測試,就會發現8成鋁鍋都不合格。不鏽鋼鍋也被發現,40款中有3款,長時間煮酸的東西,會溶出鎳或鉻,毒物科醫師說,這三種重金屬都有傷肝、傷腎、傷腎,甚至致癌危機。而值得注意的是,鋁鍋超標最高的,是一款網購的韓國製鋁鍋,居然是歐盟標準的15倍以上!
    2014/11/03 14:25
  • 挑「不鏽鋼鍋」 標示「3系列」最安全

    去年10月發生「便當含錳」食安風暴,讓許多家長開始重視「不鏽鋼器皿」的安全性,要怎樣分辨不鏽鋼適不適合拿來烹煮,專家建議,首先要認清標示,市面上最常見的不鏽鋼編號304和316,是品質及穩定性較好的材質,而編號4系列和2系列的鋼材,就不建議放在火爐上使用,尤其「2系列」不鏽鋼是屬於工業用途,如果用來當成食用器皿,很有可能將毒素統統吃下肚。
    2014/05/02 21:20
  • 不沾鍋易釋毒物 陶瓷鍋忌內層染料

    食安問題一波波,不少人選擇自己下廚最安心,隨著母親節要到了,如何挑選正確鍋具顯得更重要,有的不鏽鋼鍋號稱可以當烤箱,還有陶瓷鍋造型像元寶,或是像尖塔狀,業者說更能鎖住水份,市面上鍋具百百種,到底哪種鍋具最安全?專家表示,不鏽鋼鍋目前使用最普遍,但不易清洗,容易沾黏,不沾鍋輕巧時尚,但內層可能塗有「全氟碳化合物」,裡頭含有致癌物質「全氟辛酸」,如果刮傷表面,可能釋出導致腸胃道腫瘤等,陶瓷鍋耐高溫又多鍋能性,但內層染料可能含有重金屬,因此醫師建議,正確使用鍋具方式,切勿用鋼刷清洗,也不能用金屬鍋鏟,避免刮傷表面。
    2014/05/02 21:10
  • 節能省一半? 快煮鍋搶瓦斯漲商機

    瓦斯20公升裝1桶已經漲破千元,不只小吃攤、餐廳,就連民眾自己再家開伙,成本通通上揚,有業者推出號稱可以省一半以上瓦斯費的快煮鍋,鋁鎂合金的底座,傳熱速數快,記者實際檢測,煮開水確實比用一般不鏽鋼鍋省時1/3,煮食物更是省時一半以上,另外還有一款節能板,鍋子放上去,號稱轉小火可以有大火的熱度,只是這些省瓦斯的鍋具,價格是普通鍋子的1到3倍,划不划算,因人而異。
    2013/12/04 19:05
  • 鋁鍋、不沾鍋各有風險 專家教挑鍋

    食品安全的疑慮,不只是食物本身有問題,料理食物的鍋具也可能有危機,例如鋁製的鍋具在高溫、油脂影響或酸鹼清潔劑使用下,容易釋出鋁,長期誤食增加失智症的風險,還有不沾鍋和不鏽鋼鍋也各有使用的方法,消費者在購買或烹飪時,有什麼要特別注意?鍋具達人教你挑鍋。
    2013/10/29 22:37
  • 炒鍋「染黑」 業者稱沒養鍋拒退貨

    新北市一名楊小姐,在百貨公司花了3千多元,買名牌不鏽鋼鍋,回去使用完清洗擦拭,卻發現白色紙巾竟然變成黑色,嚇得她趕緊詢問專櫃小姐,沒想到對方竟回她這是「可食鋼」,而且拒絕退貨,事後廠商解釋,會有「髒東西」,是鍋身毛細孔殘留拋光蠟,只要經過特殊步驟處理,就能解決問題,其他不鏽鋼業者也建議,新鍋使用前,最好先養鍋。
    2013/06/14 12:01
  • 〈獨家〉1萬6不鏽鋼鍋壓梅子 底層竟遭腐蝕

    台中市一名黃小姐,日前花了1萬6千元購買瑞士進口的高級料理鍋,日前因為要醃梅子,順手用料理鍋裝水壓住梅子,沒想到強調高級不鏽鋼、一體成形的料理鍋底部,卻出現腐蝕現象,變得坑坑巴巴;廠商表示,黃小姐用鍋子壓住梅子被腐蝕,是非正常使用方式造成損壞,他們不保固,這讓黃小姐相當不滿,無法接受。
    2012/04/27 19:03
  • 「湊到滿3千」母親節抗漲 鍋具6折

    百貨母親節大戰,提前1個月開打!今年除了單獨規劃不鏽鋼鍋具的「漲價前」促銷,業者主力依舊鎖定「化妝品折扣」,東區百貨龍頭端出66萬組化妝品應戰,信義區百貨推「滿額贈」,消費滿3千送3百,為了讓客人多買一些,部分商品的定價,巧妙地逼近3千元,民眾要多挑一樣商品,才能達到門檻,換好康。
    2011/03/27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