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下山 結果共1,955筆

  • 過年獨攀嘉明湖意外昏迷!消防急上山搜救 尋獲時他已凍死

    過年出遊卻發生憾事!台東縣消防局昨(10)日大年初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發現一名男性倒臥在地昏迷,消防人員隨即整備上山,但因氣溫驟降導致救援工作難度上升,加上起霧視線不佳導致直升機無法前往,直到今(11)日上午才終於接觸到患者,但他已不耐低溫、明顯死亡,目前已將遺體吊掛下山,後續也將交由警方通知家屬、釐清死因。
    2024/02/11 12:26
  • 登山裝備帶足! 水、糧食、輕便雨衣不能少

    創立登山救援協會的救難人員說,登山有等級之分,沒相關經驗的,最好找嚮導,單獨爬山最危險!必要裝備像是水、糧食、頭燈,帶一件輕便雨衣套在最外頭,也能在迷路時,不會因為低溫喪命,實際跟著前往北投貴子坑步道,搜救人員說,危險時刻,往往在下山時。
    2024/02/10 20:34
  • 警察揹揹!女山友登大坑步道骨折 休假警脫衣幫固定助下山

    台中一名員警休假時到大坑登山,途中發現有三名女山友停在步道上,原來其中一人疑似腿部骨折,動不了,員警就地取材,用樹枝和自己的上衣固定對方傷部,將人揹下山,事後女山友不只寄還員警上衣還送上紅包感謝員警幫忙,但警方不能收禮,這名員警再將紅包加碼,轉送給轄區兩戶弱勢家庭。
    2024/02/09 20:25
  • 聖母峰屎太多!尼泊爾祭新規定 「登山者須帶回排泄物」下山會檢查

    為解決世界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登山客導致的環境汙染,尼泊爾政府祭出新規定,未來登山客必須將自己的排泄物裝進糞便袋中,帶下山處理,且還要經過官員檢查。
    2024/02/09 16:23
  • 陽明山花季來了!警加強交通疏導 上、下山管制點曝

    「2024陽明山花季」活動即將在113年2月7日至3月17日為期40天的時間裡展開,為了維護陽明山及其周邊道路的交通秩序,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決定在特定的日期進行交通疏導,並嚴格取締、拖吊違規停車,這些特定日期包括:2月8日至14日、18日、24日至25日、28日,以及3月2日、3日、9日、10日、16日、17日,共計17天。
    2024/02/06 17:08
  • 女攀雪山主東 高山症發作 加壓艙及時救命

    一名50歲曾姓女子,參加登山隊攀登雪山時,出現高山症反應,隊員緊急撤往369山莊,並使用加壓艙讓曾姓女子緩解症狀,一邊等待搜救人員抵達,幸好意識清楚,最後順利下山送醫。
    2024/02/03 19:30
  • 騎士衝武嶺看日出 下山恍神墜百米深山谷

    今天(2/3)一早有夜衝武嶺的騎士,在下山途中疑似恍神,機車在擦撞護欄後,人直接墜落近百米深的山谷,幸好墜落當下有樹木減緩下衝力道,騎士獲救後只有擦挫傷,送醫治療沒有大礙。
    2024/02/03 18:49
  • 夜衝武嶺精神不濟摔飛山谷 男騎士「滿臉全血」被拉起

    今(3)日上午7點多,在南投縣仁愛鄉發生一起嚴重車禍,23歲的許姓男騎士和朋友從桃園「夜衝合歡山」,欣賞到美麗的日出後下山,卻在過程中不慎自撞護欄,許男跌落山谷、滿臉全是血,後續搜救人員趕抵現場,下切陡峭的山谷,用軟式擔架及擔架將其拉上道路,立即將其送醫急救。
    2024/02/03 17:47
  • 49歲女攀雪主線高山症發作徹夜下山! 領隊「沒投保」消防局開罰

    「雪東線」為國家所列管的特殊管制山域,一名49歲的曾姓女登山客昨(2)日下午未依規定攀登該地,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高山症反應隨即通報求救,梨山消防分隊獲報派出5名搜救人員徹夜揹下山並送醫急救。事後發現同行的領隊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遭消防局依法開罰,並向女登山客求償搜救費;該名領隊未提出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直接上山被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2024/02/03 16:52
  • 以為叫外送?6人攀登南三段嘸糧食 竟求消防員上山送食物

    百岳縱走四大障礙之一的「南三段」日前有登山隊伍因為糧食不夠,竟然打電話給南投縣消防局請求支援糧食,然而外送食物並非消防員的職責,於是消防員在電話中順便進行「機會教育」,讓這群山友了解消防員並非外送原,最終山友們聽勸自費請高山協作公司運輸物資,最終也平安下山。
    2024/01/28 14:45
  • 山友登「池有山」失溫獲救 進「特殊管制山域」沒保險挨罰

    到台中攀登高山,要記得辦理登山綜合保險。幾天前有民眾到台中攀登被列為「特殊管制山域」的「池有山」,卻碰上寒流,其中一人失溫向119求救,消防隊員連夜上山救援,天亮後再請空勤直升機吊掛,將兩人救下山,但事後發現兩人沒有投保「登山綜合保險」,台中市消防局要對他們開罰。
    2024/01/26 23:21
  • 婦上山賞雪摔傷 警消花3小時搬運搶救

    寒流來襲,桃園市復興區後山也飄雪,但卻有名婦人到東眼山森林遊樂區追雪,卻不慎摔傷、腳踝疑似骨折,最後只能靠著消防人員,花了3個多小時用擔架將受傷婦人搬運下山。
    2024/01/24 23:32
  • 陽明山降雪商機! 半山腰餐廳訂滿破300人

    陽明山今天(24日)因為水氣和溫布不夠,沒有繼續下雪,不過在往大屯山助航台路上,還是有不少積雪,因此今天還是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也有人是追完雪後,下山到周邊餐廳用餐,有業者觀察,下雪當天訂位全滿,今天(24號)也破百人,另外在平菁街櫻花,還好沒有因為前幾天下雨,導致花瓣被打落。
    2024/01/24 19:08
  • 池有山「石瀑」迷路失溫 119摸黑「雪中送炭」

    一對山友攀登武陵四秀,因為計畫入住山屋沒有帶帳篷,第一天在池有山石瀑,就失溫求救。他們也擔心耗費救災資源,一度想自行走到山屋,但是石瀑區,本來就不明顯,加上下雪更難辨識,夜間再度求救,救難人員摸黑上山,先給熱食帳篷保暖,天亮之後,順利由直升機救下山。
    2024/01/24 19:01
  • 雪人倒下!拉拉山體感僅2度 遊客緊靠暖爐

    白茫茫的拉拉山,中午過後開始融雪,遊客堆的雪人,一個個倒下,氣溫大約4度,遊客逐漸開車下山,而凌晨連江則是再度下雪,馬祖南竿雲台山飄雪,天氣轉乾,不過溫度還是相當低,新竹山上的菜園,處處結冰,而寒冬之中,桃園角板山又開出一點梅花,還有櫻花接力盛開。
    2024/01/24 18:00
  • 好想看雪15歲少年不畏低溫!徒步走8小時

    新北市一名15歲少年想追雪,同學不想去,他竟然獨自徒步走上山,從上山到下山,走了八小時,期間還錯過末班公車的時間,最後全身濕透,又冷又凍,跑去派出所求救,員警幫忙吹乾頭髮,還煮薑茶暖身,同時也立刻通知家長,這時爸媽才曉得,孩子為了追雪,獨自跑出去玩。
    2024/01/24 17:50
  • 追雪被同學放鳥!新北少年低溫走8小時 凍僵狂抖求助警

    日前新北市一名15歲的少年,和同學約好要到北投上山追雪,再到淡水遊玩,但同學竟然放鳥,而少年就自己一人獨自走上山,回程時還錯過公車,又徒步下山。但這幾日寒流來襲,體感溫度僅5度,少年全身濕冷,耐不住酷寒,只好到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求助。員警見他身體不停發抖,趕緊提供熱薑茶和衣物,親自送他至捷運站搭車回家。
    2024/01/24 13:29
  • 寒流登山2人攀武陵四秀失溫 消防員「雪地救援」畫面曝

    昨(23)晚上6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山遇事故,有一對山友一起攀登武陵四秀時,在品田山附近傳出「失溫」狀況,陳姓女山友立即報案,但當時山上有濃厚的積雪,路徑相當難辨認,消防人員漏夜上山,在凌晨近4點找到2名山友,並申請黑鷹直升機吊掛,將2人吊掛下山,並送醫治療。
    2024/01/24 12:37
  • 撞成一團! 陸暴雪多地連環車禍 遊客受困景點喊退票

    今年最強寒流來襲,中國大陸大範圍下雪,打亂交通,多地都傳出嚴重的連環追撞車禍,還有遊客因為突降大雪,影響下山道路,無法離開風景區,不滿情緒高漲要求退票。
    2024/01/23 19:06
  • 找到了! 陸軍航特部特戰兵休假墜谷卡斷崖

    一名在桃園龍潭的陸軍航特部潘姓士兵,昨天(1/19)趁休假到台中和平谷關拜訪親友,但深夜他獨自一人前往馬崙山附近打獵,卻下落不明,親友趕緊通報搜尋,包括警義消和國軍都出動了山搜人員,在一處斷崖下方約100公尺處找到人了,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於當地無法利用直升機吊掛,因此要先將他搬運下切到溪谷後,再人力搬運下山。
    2024/01/20 18:40
  • 雪崩阻路 車沒油.靠馬和步行新疆遊客遭滯留

    新疆阿勒泰地區暴雪,上周發生數十起雪崩,造成景區有上百名遊客無法下山,滯留在山上,由於雪還在持續下,不僅遊客的車沒油,村里的車也沒油了,只能靠馬和步行,當地政府緊急派了鏟雪車和工人,一段一段除雪,讓遊客逐步下山。
    2024/01/16 12:45
  • 三男女爬鳶山拍網美照 天黑迷路下不了山急叩消防救援

    新北市三峽區「鳶山健康步道」近期發生了一起迷途意外。1月6日下午三點,一名何姓男子與他的兩位女性朋友騎機車來到該地點進行健行,並在彩紅石壁等熱門景點拍照。由於三位朋友過於沉浸在欣賞鳶山的迷人景色中,到了天色漸暗之時也不自覺,直至他們發現自己不知道如何下山,心急才趕快打119求救,好在三鶯義消副中隊長及時發現後將人救下,三人均無受傷。
    2024/01/15 17:32
  • 憂抽不到大谷30億稅金喊修法 球迷吐嘈加州審計長是「巨人迷」

    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總價7億美元(約新台幣211億元)的合約,其中97%薪水將會在2034年後延遲支付。這起休賽季的當紅新聞,已經引起加州審計長瑪麗亞(Malia Cohen)關注。她認為,加州現行的稅收制度,可能讓適用最高稅率的人,透過延遲薪資支付方式逃稅,致使稅收結構失衡,要求州政府修法。 根據《洛杉磯時報》加州媒體報導,如大谷翔平在合約期滿後離開加州,加州可能將無法從他合約中得到稅收,預估將損失9800萬美元稅收(約新台幣30億元)。 大谷翔平的這份合約在他生涯期間每年僅領取200萬美元,價值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4.8億元)的薪資將在2034年後逐步支付。這種合約方式為道奇隊爭取到更多薪資空間,讓他們成功地簽下山本由伸以及重砲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 大聯盟曾因大谷翔平多角化的表現,修改比賽規則,讓先發投手在退場後仍能兼任指定打擊(DH)。由於大谷翔平的合約問題引起的爭議,有網友戲謔表示,或許連加州的法規也會因他而改變。 有趣的是,有美國球迷吐嘈瑪麗亞,認為她是由於出生城市舊金山的巨人隊,未能成功招攬大谷翔平,才會積極要求修改稅法。
    2024/01/10 16:54
  • 黑貓偷吃車頂自曬烏魚子 牠大啃還外帶

    彰化有民眾,在住家對面車頂曬烏魚子,太陽下山要收回來,少了3片,認為遭小偷了,報警抓賊,但是根據監視器,一整天都沒有人靠近,員警反覆看了幾遍,鷹眼發現,小偷是一隻黑貓。
    2024/01/05 19:28
  • 就是「走不出來」!一對男女山區迷路 只好求助119

    25歲林姓男子昨天1號與一名女性友人前往位在新北市瑞芳南雅奇岩附近山區健行,未料在晚間5點多下山時,卻因迷了路,一直無法離開山區,由於天色變暗,只好向119求援。新北市消防局立刻派員前往救援,步行約5分鐘就發現2名受困的民眾,隨即引導兩人下山。
    2024/01/02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