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友登「池有山」失溫獲救 進「特殊管制山域」沒保險挨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7 10:07

到台中攀登高山,要記得辦理登山綜合保險。幾天前有民眾到台中攀登被列為「特殊管制山域」的「池有山」,卻碰上寒流,其中一人失溫向119求救,消防隊員連夜上山救援,天亮後再請空勤直升機吊掛,將兩人救下山,但事後發現兩人沒有投保「登山綜合保險」,台中市消防局要對他們開罰。

圖/TVBS

 
空勤直升機執行吊掛任務,救援登高山失溫的山友,這是1月24日上午,超過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白雪皚皚的樣貌,兩名山友在23號寒流來襲時,攀登武陵四秀之一的池有山,但當晚因為山上積雪深厚,部分路徑無法辨識,兩人迷路了,加上其中一人失溫於是向119求救,消防隊員連夜攜帶帳篷、保暖物品上山救援,走了好幾個小時,終於在凌晨三點多與報案者接觸。

梨山分隊帶隊官隊員潘可皓:「救援人員立即提供熱食及溫水,並搭設帳棚供兩人稍作休息。」

圖/TVBS

在空勤總隊直昇機協助下,兩名山友平安下山,被救護車載往醫院治療。但現在台中市消防局要對這兩位山友開罰。因為根據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六條明定,只要進入台中市公告的「特殊管制山域」從事登山活動,應由領隊帶領,而且領隊還要為本人以及隊員辦理登山綜合保險,但這起案件,兩名山友違反規定,將被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而且後續還要計算救援支出,向當事人收取搜救費用。
 

圖/TVBS

消防局說,臺中市轄區內熱門登山路線多,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更超過六十座,山友要攀登特殊管制山域,一定要先申請入山許可,並且須辦理保險,任何季節登山前,也要事先評估天候狀況,攜帶足夠禦寒衣物、帳篷相關設備與食物,登山前更要衡量自身健康及體能狀況,千萬別勉強上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池有山#特殊管制山域#登山綜合保險#失溫#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027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