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低溫!破胎卡合歡山求援 隔1小時又壞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9:14

台中一對夫妻,開車環繞南台灣遊玩,回程經過中橫公路,遇上前輪破胎,當時寒流來襲氣溫只有3度,緊急找員警幫忙,沒想到備胎也接二連三出問題,最後甚至輪框都毀損,加上道路結冰,實施預警性管制,他們只能暫時找住宿休息,等23日一早開放通行,聯絡拖吊車業者,才順利回家,只是救援拖吊可不便宜,大概要花1萬多元。

圖/TVBS

 
寒流來襲的夜晚山上下著大雨,一輛轎車卡在路邊動彈不得。

員警vs.陳姓婦人:「你們是要往哪裡?我們要往南投,哇現在管制耶,管制了?!那怎麼辦!」

聽見道路管制,駕駛超錯愕不知道該怎麼辦員警一邊幫忙修車,一邊替他們想辦法。

 
員警vs.陳姓婦人:「看看現在不知道有沒有結冰啦,沒有結冰的話,看管制站那邊會不會給你們過。」

圖/TVBS

21日晚上6點,合歡山派出所員警接獲通報一對陳姓夫婦從台中出發環繞南台灣之後,準備從中橫公路開回台中,途中右前輪意外破胎車子卡在131.8公里處。

當時氣溫只有3度,員警到場幫忙換備胎打氣只是重新上路1個小時過後,備胎充氣嘴漏氣輪胎又沒氣,再次找上員警幫忙以為問題解決,他們往前開8公里輪胎又出狀況還因為勉強硬開輪框也變形毀損,這下再也開不了卡在山上。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長林福長:「員警怕民眾失溫,於是建議他們把車輛先停放於現場,之後協助他們找地方住宿。」

寒流來襲,合歡山道路結冰連續2天晚上5點實施預警性管制直到23日早上7點,開放通行最後陳姓夫妻自己聯絡拖吊業者,才順利上路返回台中。

圖/TVBS

民眾上山追雪、出遊車輛一定要檢查,準備妥當發生車輛故障,救援拖吊費用大約要1萬至1萬5千元,不想荷包大失血又凍壞,得要更加注意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南台灣#破胎#氣溫#備胎#寒流#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916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