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強襲急凍!最低溫桃園楊梅6.7度 太平山下雪銀白世界


發佈時間:2023/12/22 0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06:05
圖/中央氣象署
圖/中央氣象署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目前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是6.7度,北臺灣平均低溫僅8、9度,中部及花蓮10、11度,南部及臺東12、13度,臺南以北、東半部有局部10度左右低溫出現的機率,新竹以北、宜蘭地區及金門低溫持續時間較長,局部地區將出現6度左右的最低溫,馬祖亦可能有持續6度左右的氣溫,請加強保暖措施,防止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發生,農漁養殖業應防範寒害;白天氣溫微幅上升,但北部、宜花地區高溫也只有12至14度,中南部、臺東地區17至20度,依舊寒冷;降雨方面,白天以後降雨會逐漸縮減至桃園以北,以基隆北海岸、宜蘭、大臺北山區為主。

東北風明顯偏強,桃園至臺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寒流影響,環境風場為偏北風,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彰化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增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

此波寒流因為水氣充足,目前太平山下雪中,但白天起寒流就會開始減弱,北部氣溫會緩慢回升,但還是在10度左右徘徊,等週六白天後才會感受到明顯回溫,但明天有新一波南方水氣北上,除了迎風面降雨增多,中南部不排除再度出現短暫雨,出遊建議帶上雨具。

下一波冷空氣會緊接著在週日南下,目前預測強度比較弱,是大陸冷氣團,不會到寒流的標準,而且水氣少偏向乾冷;北部、東半部的迎風面降雨也會在週日白天逐漸減少,到晚上就只剩下基隆北海岸跟宜蘭山區會有零星的降雨,大臺北與西半部大致晴朗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氣溫#天氣#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