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氣開30度「室內仍冷爆」!內行秒揪原因 少1動作=沒用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21:14
許多冷氣都有冷暖功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冷氣都有冷暖功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冷空氣一波接一波,民眾都快「凍末條」,不少人也乾脆開啟暖氣取暖。但近日卻有一名網友好奇,明明溫度都已經設定30度,吹了半天仍感覺冷颼颼,不禁令他感到納悶是哪裡出了問題?問題一出後,立刻釣出達人解答,直言只要「少了一動作」,就等於沒效果。

一名網友在PTT問卦,表示家裡的冷氣機有冷暖功能,最近因為天氣太冷,他便將室內設定為30度「取暖」。但令他不解的是,相比夏天冷氣開半小時就很舒服,冬天暖氣「開半天卻還是冷颼颼」,令他相當納悶到底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台灣的暖氣都沒啥效果?」

 

更多新聞:2月起「入境日本10機場」免排隊 桃機可預先通關

暖氣開到30度仍覺得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馬上引來鄉民留言「牆壁跟窗戶太薄?」、「濕氣重 台灣的暖氣也都比較弱」、「有沒有想過是你機器的問題」、「你是不是以為冷氣模式調到30度會自動變暖氣?」、「可能溫度感測器設計不良或有問題」、「應該是你家太通風了」、「要搭配電風扇才有效」。

 
更多新聞:好市多開賣日本超夯點心!「1個只要10元」 冷藏更好吃

但底下留言也釣出內行點破關鍵原因,「風口往下才有用!」根據他的說法,因為熱空氣會往上,暖氣以為暖了就不會再出熱風,「暖氣進到低速運轉時,吹出來的風就要暖不暖的了,加上熱空氣都往上,吹起來效果就不如冷氣了」;此外,也有人建議開暖氣時風量要設定成自動,並且溫差調超過5度,才不會造成停機。

圖/台電電力粉絲團

更多新聞:181公分沒女友!母單男嘆「女生標準高」 全場轟爆:難怪交不到

事實上,台電粉專《電力粉絲團》就曾特別提醒,冷氣切換成暖氣模式後,會反轉冷媒循環方向,因此一定要記得將出風口朝下,「因為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若將出風口朝上,熱空氣反而會積在天花板下不去,或是空調將上方熱風吸回,誤判室內已升溫、停止送熱風,影響暖房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氣#暖房效果#熱空氣#PTT#寒流#禦寒#台電#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57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