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追雪還有機會!4縣市10度↓ 下週「先乾後濕」迎30度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8:46
最冷已過,下週有望迎30度高溫。(圖/張哲鳴攝)

寒流逐漸減弱,今(26)日氣溫明顯回升,但北部及東半部仍偶有寒冷感受。中央氣象署指出,今晚至明(27日)日新北局部空曠地區仍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並對4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低溫特報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新北市
黃色燈號(寒冷):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

更多新聞:老闆突取消尾牙「每人改發1萬」 原因曝光網搶應徵:還缺人嗎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週末環境風場吹偏東北風,北部、東半部雲量多,加上華南水氣通過,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則為晴到多雲;週日(28日)上午水氣減少,剩迎風面地區及山區偶有降雨。

28日又有一小股冷高壓南下,加上華南水氣通過,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圖/中央氣象署)

氣溫方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指出,原先的強烈冷高壓雖已減弱東移,但後面新的強烈冷高壓無縫接軌,北部、東北部在北風、雲多的環境條件下,整體溫度回升幅度有限,白天高溫只有15-18度左右,入夜後及清晨低溫也只有10度上下。至於中南部地區,白天高溫約在21-25度,夜晚、清晨空曠地區僅10-12度,日夜溫差非常大。

更多新聞:台灣哪個景點「不會去第二次?」 冠軍一面倒轟爆:看水溝

葉致均也提醒,週日又有一小股冷高壓南下,屆時北部、東半部高溫會再略降1-2度。另外,因華南水氣通過,想追雪的民眾還有機會,明晚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會。

下週明顯回暖。(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

更多新聞:頂樓戶「夏天曬爆+漏水?」 參觀完反列3優點:完勝其他層

下週的天氣狀況與本週將有相當明顯的差異,整個環境風向轉變為東南到偏南風,溫度回升幅度預估會相當顯著,且越接近後半溫度越高,北部地區高溫甚至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則平均在26-30度之間。但受到華南雲雨帶發展影響,下週末的天氣變動度較大,尤其是週末到再下一週過年前這段期間,可能有較多降雨的機會,詳細變化仍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氣溫#低溫特報#中央氣象署#天氣風險#天氣#回溫#冷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5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