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三讀 結果共1,870筆

  • 立院表決大戰 「外役監」拚三讀在野有異聲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已三讀通過性別平等工作法,其中權勢性騷擾最重可罰100萬,而外界矚目的外役監修法還在進行中,不過在野黨團仍有不同意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認為,相關的遴選門檻應該要加嚴,否則只是在打假球!
    2023/07/31 13:14
  • 立院三讀/《性騷擾防治法》權勢性騷最重關3年、延長申訴期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政院著手推動《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工作平等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補漏。立法院會今(31)日三讀通過《性騷擾防治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利用權勢性騷者加重刑期1/2,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行政罰部分也從現行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加重至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另外,明定媒體不得報導被害人姓名或足以辨識被害人身份資訊,違者最高可處60萬元罰鍰,未改正者得以按次處罰。
    2023/07/31 12:55
  • 立院三讀/《性別工作平等法》雇主性騷最重可罰100萬

    因應政壇、演藝圈、體育圈、教育界等性騷擾案件不斷爆出,「#MeToo」事件愈演愈烈。行政院通過「性平三法」修法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繼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拍板通過,名稱修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除簡化申訴流程,增訂「權勢性騷擾」及處罰,明確化被害人申訴期限,並明定最高負責人或者僱用人,經過地方主管機關認定有性騷擾者,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7/31 11:46
  • 「逾40公里=嚴重超速」規定不變!交通部:可嚇阻行為

    今(2023)年4月14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將行車速度超過40公里,視為嚴重超速加重處罰,遭民眾不滿,至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恢復舊制60公里規定」。對此,交通部今(28)日回應,基於法律安定性及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將維持規定不恢復舊制。
    2023/07/28 13:22
  • 立院三讀/防狼師!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 未成年禁止師生戀

    校園狼師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為防止狼師迫害校園。立法院會今(28日)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部分條文,將有助於保護校園性別事件被害人的權益,並有效打擊加害人,建立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其中備受關注的包括,三讀修正條文明定未成年禁止師生戀,若為成年學生,校長或教職員工不得利用不對等權勢關係發展親密關係。
    2023/07/28 11:03
  • 闖紅燈也要停讓!王國材:行人違規罰500元擬提高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污名,立法院會今年4月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加重汽車(包含機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最重可罰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新制已於6月30日上路。警方也宣導,行人闖紅燈亦要停讓,但若肇事汽車和行人都有肇責,引發駕駛人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行人違規闖紅燈罰500元,未來將研擬提高。
    2023/07/11 14:56
  • 駁打假球 民進黨團:外役監修法納臨時會議程

    夜店殺警案受刑人易寶宏獲調外役監服刑引發眾怒。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定調,可在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討論,盼加速修法時程,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最晚立院下會期可完成三讀,遭疑民進黨團與執政黨唱雙簧,修法打假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11日)表示,對於外役監條例的修法,現在社會意見分歧,需要大家集思廣益,民進黨團會在本周遞案,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舉行第二次臨時會,並且把性平三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役監條例都納入議程。
    2023/07/11 12:12
  • 外役監爭議多!修法拖到9月 陳建仁:尊重立院但盼盡快

    夜店殺警案受刑人易寶宏獲調外役監服刑引發眾怒。各陣營總統參選人難得一致,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定調,可在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討論,盼加速修法時程。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最晚立院下會期可完成三讀,遭疑民進黨團與執政黨唱雙簧?對此,陳建仁今(11日)上午受訪表示,昨天與總統商量後認為可以在下週臨時會做深度討論,但因此法案有25個立委提出不同版本,意見多元而分歧,我們尊重立法院職權,讓立院做相關安排,但希望立院盡快有共識,此法能盡快修法通過。
    2023/07/11 10:18
  • 嘜違規!交通新制7/1上路 「增13可檢舉違規」罰則一次看

    明(1)日就是7月1日,不過許多新制是今(30)日就上路,用路人也要小心,千萬別違規被檢舉顧好荷包,立法院4月15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有強化停讓保護行人、檢討違規記點制度、提高無照駕駛罰則、以及加重危險駕駛罰則四大核心,還增加13項民眾檢舉違規項目。
    2023/06/30 13:35
  • 不讓行人加重罰6千!今研議「斑馬線過一半全停」本周定案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駕駛若不在行人穿越道前停讓行人罰鍰上限提高至6千,不過21日卻傳出警政署建議「只要行人綠燈穿越斑馬線時,不論距離遠近都要讓行,不讓行人將加重罰6000元」引發民眾,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立刻撤回,表示今(26)日交通部將會和內政部、警政署再討論執法標準,由於新法周五就上路,要力拼本周定案。
    2023/06/26 10:19
  • 嚴格取締「車不讓人」! 新店警:5月迄今已開罰逾300萬

    日前CNN報導將台灣稱為「行人地獄」,接連發生的車禍案件也引發社會關注,為了擺脫污名,各單位動起來,4月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條文,加重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警政署也於5月1日起實施全國同步「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新店警分局指出5月迄今取締罰款總金額已超過300萬元。
    2023/06/22 12:46
  • 苗縣敬老禮金自治條例通過 縣府、鄉鎮市合發3千

    「苗栗縣敬老禮金發放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在議會三讀通過,發放對象為設籍縣內1年以上年滿65歲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將由縣府、鄉鎮市公所共同配合,每年發放新台幣3000元。
    2023/06/05 16:14
  • 排黑條款不給他活路 陳致中獄中發聲嘆:欲哭也無淚

    立法院會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陳致中今(30日)發聲明表示,一覺醒來後,自己成為黑道的代表、重大的惡徒,著實難以接受,排黑目標當然正確,但方法不能違憲,違憲無法回應社會期待,「有謂判致中政治死刑則有利於大局,如果是這樣,那我還能夠說什麼?無語問青天、欲哭也無淚」。
    2023/05/30 16:39
  • 立院三讀/繼續鼓勵民眾汰舊換新 節能家電退稅再延2年

    立法院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貨物稅條例修正草案」,節能家電退稅再延長2年,退稅額度最高2000元。經濟部指出,目前10年以上老舊電冰箱、冷暖氣機及除濕機仍有835萬台,占家庭現存數量達25%,有繼續鼓勵民眾購買節能電器的必要。
    2023/05/30 16:24
  • 立院三讀/維護民眾權益 防疫補償請求權延長2年

    防疫紓困及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即將屆滿,為維護民眾防疫補償請求權,立法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傳染病防治法》修正案,明定請求權時效尚未完成的防疫補償延長申請期限2年,開放民眾申請至2025年6月底。
    2023/05/30 15:56
  • 《消防法》三讀!杜絕火災 營業場所不符規範可勒令停工

    國內歷經多場大火,導致民眾、消防員重大傷亡,包含2020年台北林森錢櫃KTV大火、2021年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以及今年4月底發生的聯華食品工廠大火,促使立院加速修正《消防法》、《消防設備人員法》,今(30)日終於三讀通過,這也是《消防法》上路後36年以來最大幅度調整。
    2023/05/30 14:43
  • 立院三讀/延攬外籍優秀人才來台 子女可隨同申請永居

    立法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為吸引外籍優秀人才來台,增訂對台灣有特殊貢獻、高級專業人才、各專業領域得首獎者及投資移民申請人的配偶、未滿18歲子女及身障子女,得隨同申請永久居留。
    2023/05/30 10:19
  • 中箭!「排黑條款」通過後 藍委宣布退選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之後,不少民代的參政權都會受限!像是曾因涉賄,被判緩刑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原本預計投入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如今卻只能黯然宣布退選;另外,金門縣長陳福海,也因為曾經收賄,確定無法角逐連任。
    2023/05/29 19:48
  • 立院三讀/原能會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核能安全委員會組織法》,原本為二級機關的「原能會」,將改制為三級獨立機關「核能安全委員會」,掌理核子保防監督及核子保安管制等九大事項。
    2023/05/29 11:18
  • 《選罷法》排黑藍投反對 綠營:侯友宜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選罷法》修正案,國民黨團都投反對或棄權。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29日)舉行記者會,除再度表達民進黨反黑金槍毒的決心,也抨擊國民黨及侯友宜只是「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在重要的修法時刻投下反對票,顯然就是說一套做一套,為了騙選票。
    2023/05/29 11:16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力挺排黑條款 周玉蔻:陳致中存款多、前景應無太大問題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加嚴候選人參選門檻。媒體人周玉蔻今(28)日則透過臉書力挺修法,還反問「不從政不能做別的事嗎?」;她稱,黑金前科犯藉選舉漂白,沾染台灣政治無法大步向前的陳年阻礙終於去除,這才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充分展現。
    2023/05/28 16:08
  • 7年來首度握到蔡英文的手 陳水扁: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舉罷免法》,曾犯洗錢防制法者,終身不得參選,高雄市前議員陳致中政治生涯恐中斷。對此,前總統陳水扁連兩天高喊「死諫」,昨晚他再度發文提及,今天是7年來第一次握到總統蔡英文的手,「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一席話似乎暗示,「那一位」就是推動排黑條款的副總統賴清德。
    2023/05/28 09:41
  •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苦苓6點狠批:作秀騙票

    立法院會昨(26)日三讀通過俗稱「排黑條款」的《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罷法》修正草案;其中,曾犯洗錢防制法經有罪判決確定,終生不得參選等規定,而前議員陳致中因《洗錢防制法》遭判刑定讞,被稱「陳致中條款」。對此,作家苦苓就發表看法,並且狠批1句。
    2023/05/27 18:21
  • 再提死諫!陳水扁稱哀莫大於心死 轟政府粗暴沒法理

    立法院26日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未來若有黑金槍毒、洗錢等皆無法參選,其中包含前總統陳水扁之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等人政治路皆中斷。陳水扁今(27)日清晨再重申,面對既不顧憲政法理,又不管人情義理的粗暴政府,「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
    2023/05/27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