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三總 結果共514筆

  • 蔡英文探視基隆彈藥庫重傷士官 陳建仁下令調查事故原因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昨(24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2人被炸斷手,國防部指出,傷勢較重的洪姓士官已轉院至三總內湖總院進行後續治療。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內湖區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及向家屬致意,除了對官兵的傷勢表達關切,也指示國防部相關單位盡全力,給予傷者及家屬最妥適的協助與照顧。
    2023/07/25 12:27
  • 彈藥庫爆炸2官兵炸斷手 院方:後續有重建路要走

    昨(24)日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發生爆炸事件,造成9官兵受傷,其中2名官兵傷勢嚴重,手部被炸斷,今(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前往三總探視;院方指出,目前2位傷勢嚴重的官兵有肢體上的損害,即使傷口處理好後仍會有肢體缺失,後續重建部分都還有一段醫療過程要走。
    2023/07/25 10:16
  • 基隆彈藥庫爆炸釀9傷!蔡英文今上午赴三總探視重傷士官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昨(24)日下午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傷勢較重的洪士官,經基隆長庚醫護團隊緊急手術後,由三總內湖總院接手後續治療,而今(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將前往探視。
    2023/07/25 09:14
  • 國中生爬山中暑!胡言亂語、不認得人 「肛溫41.4度」住加護

    近日高溫,暑假至今,7月1日至7月9日就有高達274人次因熱傷害就醫,而三軍總醫院也接獲一例中暑個案,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向《TVBS新聞網》指出,個案為一名國中生,他7月8日參加童子軍,下午2點開始爬山,揹著重物一路爬到下午4點就身體不適,一直硬撐到6點多,沒想到出現意識混亂、胡言亂語的狀況,送至急診時肛溫高達41.4度,立刻做降溫處理,且檢查顯示有急性腎衰竭、代謝性酸中毒以及橫紋肌溶解症,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狀況已有好轉,預計1、2天可移至一般病房。
    2023/07/10 15:36
  • 工地高處墜落!59歲男顱內出血 醫用低溫療法成功搶命

    醫療新曙光!三總今宣布一項最新治療突破,採用「低溫療法」治療患有難治型顱內高壓的患者,讓重度創傷性腦損傷及腦出血中風患者在急性期有新的希望和康復機會;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上班時從3米處墜落,出現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等狀況,三總團隊緊急進行開顱減壓手術,並於加護病房進行低溫療法,7天後患者逐漸恢復意識,轉到一般病房,病況大幅改善。
    2023/06/15 12:12
  • 保三員警包庇毒梟走私1.5噸毒品 更二審判10年半

    保三總隊員警吳駿卿包庇毒梟從越南走私1.5公噸毒品,一、二審均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判12年徒刑;高雄高分院更二審今天改判10年半,褫奪公權8年,全案可上訴。
    2023/06/13 17:18
  • 不滿女友欲分手散布裸照 保三警員遭判休職1年半

    警政署保三總隊邱姓員警3年前因不滿女友欲分手,多次在社群平台上散布女友裸照,並加註侮辱性詞彙。內政部將他移送懲戒,懲戒法院日前判邱休職,期間1年6月。可上訴。
    2023/06/08 14:14
  • 醫院暴力!為「巴氏量表」 揮5拳襲擊醫師

    為了家人的巴氏量表,居然氣到打醫生!台北三總一名神經科顏姓醫師,8日巡房時,遭患者家屬連續攻擊,事後在臉書發文,譴責暴力行徑,而嫌犯帶回調查後,他辯稱,替母親向醫生詢問巴氏量表時,認為對方態度不好,才會動手傷人。
    2023/05/10 18:55
  • 三總牙醫師浮報款項、違規兼職 繳回8萬犯罪所得獲緩刑

    三軍總醫院周姓牙醫師涉嫌製作不實批價明細表向醫院請款,北院考量周姓牙醫坦承犯行,繳交犯罪所得8萬多元,今天判刑10月,宣告緩刑2年,須付公庫2萬元。
    2023/05/10 13:05
  • 三總爆醫療暴力 男「動手揍醫師」譙粗口嗆:違法又怎樣

    三軍總醫院日前發生一起醫療暴力事件,神經科主治醫師顏尚易進行例行性巡房時,一名病患要求醫師開立巴氏量表未果,怎料家屬竟因此憤而出手,不僅粗暴拉扯醫師,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後,男子更揮拳毆打,光是一分鐘的影片內,男子就5度揮拳,其中兩拳還打中醫師的臉部,就連一旁醫護都阻止不了,場面相當火爆。
    2023/05/10 12:52
  • 不滿女友提分手 保三警散布她私密照稱「騷貨」

    日前一名保安警察第三總隊邱姓警員,因不滿女友要和他分手,從2021年3月8日開始至8月底,於網路上多個社群軟體,散布女友的私密照片,還加註不雅詞彙稱她是「騷貨」、「嬌娃」等。邱男遭提告妨害名譽等罪,刑事部分被判處一年有期徒刑,而女方也請求賠償醫藥費1萬餘元及精神撫慰金778萬餘元,法官審理後判邱男應賠償76萬元。
    2023/05/09 14:24
  • 搶救胃癌末期!三總雙向療法成效好登期刊 未來治腸癌、卵巢癌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因仰賴胃鏡檢查,早期診斷有所改進,讓死亡率在所有癌症排名逐年後退,但胃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10年間並無太大進展,不過,三軍總醫院於引進「腹內溫熱化療」的新治療方式,針對胃癌合併嚴重轉移或有惡性腹水患者進行腹內溫熱化療,再搭配傳統全身性化學治療,統稱雙向化療,讓患者生活品質、存活率都出現改善,此項結果也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2023/04/28 15:25
  • 製毒再進化! 年輕製毒師3天合成喵喵出貨

    這回基隆檢警,以及保三總隊查獲10億毒品工廠,更逮到4名製毒師,最年輕的更只有22歲,原來現在製毒,不像以往,需要資身製毒師,還要有化工背景,才能製毒,現在看小筆記本,只要有sop就能分工合作,而且短短2到3天,就能製成出貨,這回因為追蹤到進口先驅原料,和製毒工具,果然嫌犯最後碰頭集結製毒,全遭一舉破獲。
    2023/04/16 20:14
  • 價達6500萬!桃園破獲最大地下製菸廠 查扣192萬支劣菸

    桃園市平鎮區一間偏遠鐵皮屋破獲大型地下製菸廠,裡頭藏有私劣紙捲菸成品192萬支及近萬公斤劣質菸草,市價高達新台幣6500萬元,這也是歷年來破獲最大宗的一起,警方將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第45條等規定,將依法裁處。
    2023/03/02 17:52
  • 急性壞死胰臟炎!三總內視鏡先放「雙蘑菇頭」 大降清創風險

    免動刀處理棘手胰臟炎併發症!一名54歲女性,患有嚴重的急性胰臟炎,衍生出併發症和後遺症,感染性有壁分隔壞死,三軍總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林榮鈞指出,以往針對此疾病,如無法引流壞死組織,就會尋求外科動刀,不過,三總採用雙蘑菇頭金屬支架作為內視鏡治療緩解症狀,隨後就順利成功完成壞死清創術,此經驗也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 Digestive Endoscopy。
    2023/02/22 10:45
  • 就醫被逮! 通緝犯車停內湖三總竟藏槍

    竟然有槍藏在三總停車場!男子日前開車到台北市內湖三總掛急診,醫護人員發現他精神恍惚,還有刀傷,通報轄區員警到場,他通緝身分也曝光,事後,汐止警方有線報,將嫌犯借提出來,果然從他的車內,發現槍枝和子彈,實際回到停車場,嫌犯的車還在,從去年底到今天,停車費超過一萬八千元,而且因為人還在羈押,這錢會繼續往上加。
    2023/01/30 19:29
  • 透過「網路」學習種植大麻 警查獲458株大麻市價2千萬

    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去年接獲線報指出,30多歲吳姓男子等3人分別在苗栗、新竹租屋處種植大麻。警方去年8月10日見時機成熟,前往查緝,共查扣大麻植株458株、成品6.68公斤、大麻花、大麻粉等毒品,市值約達2千萬。事後也鎖定許姓主嫌,因其未到案已發布通緝。台北地檢署近日審結,將4人起訴。
    2023/01/17 17:03
  • 大麻花塞輪胎內!竹聯幫走私1.3億元毒品 7人遭逮

    日前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第一大隊掌握情資,指稱國內有犯罪集團企圖走私毒品闖關,清查上萬筆可疑貨櫃資料,分析後鎖定竹聯幫弘仁會陳姓男子涉嫌重大。今年5月警方與關務署人員果真從進口輪胎中搜出了價值1.3億元的大麻花,經過2個多月追查,順利逮捕陳姓男子等7名犯嫌,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也依法將犯嫌起訴。
    2022/11/15 17:33
  • 史上最大宗!3大幫派合謀走私7億元大麻花 5犯嫌起訴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日前掌握線報,指稱有公司從加拿大進口「木粒貨櫃」,裏頭可能含有違禁品,警方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並會同關務署人員配合調查,果真查獲市價高達7億元、重量達456公斤的大麻花,為我國史上最大宗大麻走私案件,而檢方偵查後,也依法將五名犯嫌起訴,並對逃逸出境的林姓主嫌發布通緝。
    2022/11/08 16:29
  • 誆母病危需錢開刀!自稱海軍總司令 逛三總、北榮詐醫藥費

    竟然有人假借「母親病危」在醫院借錢,騙現金!台北市一名男子被指控,常在三總與榮總附近徘徊,誆稱母親生病,急需要錢開刀,有被害人,真的動了惻隱之心,掏出幾千幾萬元,男子自稱是「海軍總司令」,一定會還,沒想到,留的竟是假資料,被害人氣得報案,找警察來抓人。
    2022/10/31 23:56
  • 黃義交墜樓亡 前妻、女兒現身三總相驗 檢警排除外力介入

    親民黨前立委黃義交昨(17)日在內湖自宅墜樓,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檢警今日上午進行刑事相驗,據了解,黃義交的女兒、前妻也到場協助檢警調查,最後排除外力介入,不須解剖,相驗結束後遺體交還家屬。
    2022/10/18 14:08
  • 黃義交內湖墜樓身亡享壽69歲 震撼政壇

    親民黨前立委黃義交,10/17傳出墜樓消息,他在台北市內湖一棟大樓,傍晚不明原因墜樓,緊急送往內湖三總搶救,傷勢嚴重宣告不治,警方調閱監視器,黃義交獨自上樓成了最後身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在深夜發出聲明,表達難過與不捨,而聘請黃義交擔任市政顧問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提到兩人情誼,對意外感到震驚。
    2022/10/18 12:51
  • 前立委黃義交內湖墜樓 送醫不治享壽69歲

    親民黨前立委黃義交,今天(10/17)傳出墜樓消息,他在台北市內湖一棟大樓,傍晚不明原因墜樓,緊急送往內湖三總搶救,傷勢嚴重宣告不治,警方調閱監視器,黃義交獨自上樓成了最後身影,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轉達,宋楚瑜對於黃義交墜樓,表達非常震驚難過和不捨,已經致電家屬表示哀悼,前立委蔡正元聽到噩耗更悲痛落淚。
    2022/10/17 23:33
  • 農舍變製毒工廠 3製毒師傅趕工1噸毒品

    保三總隊破獲製毒工廠,除了逮捕三名製毒師傅,也起獲超過1噸的毒品成品、半成品及製毒原料。
    2022/09/30 19:24
  • 纏訟十年!女大生感冒打點滴癱瘓 三總醫護判賠1551萬

    一名19歲女大生因發燒前往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被診斷為急性腎盂腎炎。周姓醫師隨即指示護理師施打第三代抗生素,之後發現汪女又有低血鈣情形,於是再注射葡萄糖酸鈣,但未注意兩藥物不得混用,導致汪女終身癱瘓。案件纏訟10多年,醫護一度逆轉免賠,日前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三審判決再逆轉,認定護理師和醫生均有過失,判決2人和醫院須連帶賠償1551萬多元。
    2022/09/28 1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