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宗!3大幫派合謀走私7億元大麻花 5犯嫌起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6:29
木粒藏有大麻花。(圖/TVBS)
木粒藏有大麻花。(圖/TVBS)

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日前掌握線報,指稱有公司從加拿大進口「木粒貨櫃」,裏頭可能含有違禁品,警方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並會同關務署人員配合調查,果真查獲市價高達7億元、重量達456公斤的大麻花,為我國史上最大宗大麻走私案件,而檢方偵查後,也依法將五名犯嫌起訴,並對逃逸出境的林姓主嫌發布通緝。

更多新聞:深夜跪爬闖獨居翁家行竊!婦見警上門傻眼 突喊「老公」

 

保三總隊日前掌握相關情資,研判某間登記為電子、電器批發的公司,從加拿大進口「木粒貨櫃」,裏頭含有可疑違禁物,便於今年4月28日,在新北市台北港配合關務署進行行政檢查,果真在木粒包裝中搜出了二級毒品大麻花,總共重達456.303公斤,市價高達7億元。

大麻花總價7億元。(圖/TVBS)

更多新聞:拘禁影像曝!26名被害人擠在小房間 遭上銬矇眼嘴塞毛巾

 
保三總隊隨即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先於5月6日拘提前往領貨的姚姓男子到案,持續溯源追查,9月16日前再陸續查獲及拘提上游陳姓、黃姓、陳姓、陳姓等共犯到案,檢察官複訊後,認為被告等人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證人、逃亡之虞,向新北地院聲羈禁見獲准。

來收貨的犯嫌遭警方逮捕。(圖/TVBS)

更多新聞:防台版柬埔寨! 萬華警「清樓專案」查103間旅館救11人

據了解,涉案的5名犯嫌分屬於不同幫派,包含北聯幫、竹聯幫禮堂、天道盟北山會等,在地幫派縱向合作,與加拿大職業大麻農夫接洽,陳姓犯嫌負責與加拿大大麻出貨人聯繫,另名陳姓犯嫌及其他成員分別負責收貨、承租倉儲、交付資金等工作,而姚嫌則疑似因為欠賭債,缺錢花用,自願擔任公司人頭負責人進口貨物夾藏大麻毒品。

檢方建請法院對陳嫌量處最重之刑。(圖/TVBS)

更多新聞:幼園2師對女童「掐脖、倒栽蔥」掌摑男童 社會局擬開罰

檢察官從8月29日起至10月19日止,陸續偵查終結,依法先將姚嫌、陳嫌、陳嫌、黃嫌等4犯嫌起訴,而今日再將陳姓主嫌提起公訴,考量其走私毒品數量巨大,且犯後態度惡劣,衡量其犯罪動機、目的、手段及所生之危險或損害,建請法院量處最重之刑,同時也對案發後逃逸出境至加拿大的台裔林姓主嫌發布通緝。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台北港#大麻花#北聯幫#竹聯幫#天道盟#走私#保三總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66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