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鎮壓 結果共1,134筆

  • 只因頭巾沒戴好!伊朗女疑遭「宗教警察」虐死 全國抗議

    伊朗一名22歲女子,因為逛街的時候沒把頭巾戴好,被當地的「宗教警察」拘禁,結果疑似遭到虐打致死。儘管警方否認虐待,但死者家屬表示女子身體健康,沒有心臟病史,不可能猝逝。這起案件在伊朗全國,引爆大規模抗議,民眾上街聲援,結果傳出警方還開槍鎮壓,造成至少5人喪命。
    2022/09/21 11:42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殺妻埋屍「蓋樓鎮壓15年」 狠夫擺仙人掌、紅布拉結界

    大陸安徽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妻案。這起案件發生在15年前,張姓人夫和楊姓妻子因發生口角,男方一氣之下竟將對方殺害,還將屍體埋在自家後院,甚至還在埋屍處蓋了一棟3層大樓,藉此鎮壓亡妻,並對外聲稱妻子是和別人私奔逃走了。不過,楊女弟弟不信姊夫說法,持續調查真相,才證實姊姊的確遭姊夫殺害,屍首更埋在後院,甚至挖出時還藏著一塊紅布,才揭露這起命案。
    2022/09/04 21:28
  • 南亞辛酸 巴基斯坦大洪災.斯里蘭卡缺糧藥

    南亞近來面臨天災人禍、民不聊生的困境。地球暖化導致今年巴基斯坦夏天雨季,雨量是過往的數倍,引發洪災,上千人死亡,3千3百多萬人受災,國土3分之1仍泡在洪水裡,髒水引發疫情的可能性很大。而斯里蘭卡則是人禍,因政府長年貪腐、管理不當,七月初國家破產,現在許多民眾一天只能吃2餐;新總統一邊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協商求援,一邊鎮壓抗議民眾,新的預算計畫中還要加稅。
    2022/09/01 19:54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籲西方國家合力挺台 加拿大國家郵報:避免俄侵烏重演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今天以社論呼籲西方國家,此時此刻必須合力支持台灣主權,加強與台灣外交經濟關係,避免類似中國鎮壓香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重演。
    2022/08/14 11:12
  • 港府將法院武器化 分析:持續嚴厲鎮壓公民社會

    香港法院近期以參與抗議為由監禁了至少2名人士,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公眾抗議或集會實際上被視為犯罪。專家們分析,港府將法院武器化為政府背書,公民社會將繼續被嚴厲鎮壓。
    2022/07/25 17:04
  • 驅離反政府人士 斯里蘭卡總統府25日恢復運作

    斯里蘭卡反政府示威人士遭到軍事鎮壓驅離清場,不具名警界官員指出,遭佔領約兩星期的秘書處,情況已經排除,
    2022/07/25 14:27
  • 斯里蘭卡暴力清場引國際譴責 明起總統府恢復運作

    包圍斯里蘭卡總統府的反政府示威人士遭到軍事鎮壓驅離清場,引發國際譴責。警方表示,總統府明天將恢復運作。
    2022/07/24 21:36
  • 河南白衣人打維權銀行儲戶 學者揭大陸外包鎮壓

    日前一群因村鎮銀行中止支付而受害的儲戶到河南鄭州維權,卻遭一群身分不明的白衣人毆打,引起關注。加拿大學者王惠玲的新書指出,這是中國政府常見的外包鎮壓手法之一。
    2022/07/12 17:24
  • 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 立委籲立法禁強迫勞動產品

    今天是新疆七五事件13週年,立委邱顯智呼籲台灣應立法禁止進口新疆強迫勞動產品,否則是支持中共鎮壓維族人。吾爾開希則呼籲赴新疆參加官方聯訪的台媒,勿成為中共喉舌。
    2022/07/05 18:01
  • 軍丟催淚彈!民反扔石塊! 厄瓜多示威擴大六省宵禁

    厄瓜多的反政府示威,已經來到第9天。數千名示威者上街頭和軍隊激烈對峙,眼看抗議行動越演越烈,厄瓜多總統拉索緊急宣布六個省分宵禁,還出動軍隊鎮壓。這場抗爭已經造成至少55名示威者受傷,經濟損失估計上看數千萬美元。
    2022/06/22 14:22
  • 南美館殭屍壓力山大…勸世仙姑曝:周邊19間百年古廟鎮壓

    台南美術館將展出《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可以說是未展先轟動,不但引起熱烈討論,還有不少人光看照片就覺得毛骨悚然,為此南美館還放上佛經給大家壓壓驚,不過到底誰該害怕恐怕還很難說,因為臉書粉專「勸世仙姑」就發現,其實南美館的周邊300公尺內,至少就有19間百年古廟,笑稱「殭屍才是壓力最大的吧」。
    2022/06/14 19:44
  • 【今晚熱搜】六四天安門/翡翠谷/醫法刑事/艾草/恩恩爸爸

    今(4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六四天安門」。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今天滿33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出聲明,向當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遭中共當局軍事鎮壓的民運學生示威者致敬。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04 21:39
  • 緬懷六四天安門事件受害者 美國務卿:我們不會忘記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今天滿33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出聲明,向當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遭中共當局軍事鎮壓的民運學生示威者致敬,說「這些勇敢的人不會被遺忘」,同時也將六四天安門事件稱作是「殘酷的攻擊」。
    2022/06/04 14:38
  • 布林肯談六四事件33週年 稱勇者不會被遺忘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六四事件33周年前夕,向當年在中國天安門廣場遭軍事鎮壓的民運學生示威者致敬,說「這些勇者不會被遺忘」。
    2022/06/04 13:15
  • 外交部簡體字PO文悼六四 喊話對岸網友快查「禁忌5字」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我外交部今日在臉書特別以「簡體字」撰文寫下「致中國人民」一封信向對岸喊話,「既然都用VPN看到我們臉書上這段文字了,不妨搜尋一下『六四天安門』,找看看在自己的國家,有什麽訊息被隱藏了」,同時也期盼「自由民主與人權」早日成為共通語言。
    2022/06/04 12:21
  • 緬甸陷難民危機 聯合國:軍政府鎮壓致百萬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在5月31日表示,緬甸軍事政變後的高壓統治,將緬甸境內流離失所的人數,推升到超過100萬人。人道協調廳也警告,隨著雨季逼近和持續不斷的戰亂,將使情況更加惡化。
    2022/06/02 12:33
  • 聯合國人權高專巴舍萊籲中國 新疆反恐不應專斷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呼籲中國,在新疆廣泛實施「反恐」鎮壓行動時,應避免採取「專斷和不分青紅皂白的作法」;並表示,她在中國的6天訪問「並非調查行動」。
    2022/05/29 09:01
  • 16歲孕婦控俄兵性侵 美曝俄軍殘殺證據

    俄羅斯有意仿照克里米亞模式,佔領烏南「赫爾松」後,舉辦獨立公投,更指派傀儡市長,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再度上街抗議;而俄軍也動用閃光彈、催淚瓦斯鎮壓。現在美國更有消息指出,俄軍處決試圖投降的人,部分遺體顯示遭受到酷刑伺候,愈來愈多殘殺證據曝光。
    2022/04/28 21:34
  • 厄瓜多又有監獄暴動!千名軍警出動鎮壓 至少釀20死

    厄瓜多總統府表示,國內南部地區今天清晨發生監獄暴動,造成至少20人喪生。這是厄瓜多最新一起監獄流血衝突事件。
    2022/04/04 14:42
  • 俄軍暴行再一樁!實彈鎮壓烏克蘭反戰示威 至少4傷

    烏克蘭中部,札波羅熱州的安赫德市,傳出俄軍利用閃光彈和實彈,驅趕上街反戰的烏克蘭平民,而且整個過程,都被位於高點採訪的記者記錄下來。有人權觀察組織指控俄軍,在攻擊中使用輕型火藥,並且用實彈射擊示威民眾,至少造成4人受傷,而且有部分傷者嚴重燒傷,已經送醫治療。
    2022/04/03 15:03
  • CNN指美官員掌握「普欽將於5/9慶祝勝利」 背後原因曝

    俄烏爆發衝突已經超過一個月。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情報當局指出,俄羅斯轉換戰略,打算於5月初之前鎮壓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並於5月9日宣布勝利。
    2022/04/03 13:48
  • 緬甸政變滿一年 軍政府嗆:會「殲滅」反抗者

    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血腥鎮壓民主抗議人士已滿一年,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今天在閱兵之際,矢言會「殲滅」反對軍方政變的人。
    2022/03/27 16:59
  • 英國情報:烏克蘭人民不屈 俄軍恐以暴力加強鎮壓

    英國國防部今天更新有關烏克蘭戰爭情勢的最新情報,內容提到烏克蘭人民持續抗議俄羅斯軍隊占領,俄方為了讓他們屈服,很可能加大採取暴力措施的力道。
    2022/03/23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