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鎮壓 結果共1,134筆

  • 在緬華人唱鎮壓心聲 奶茶聯盟周年有專屬圖

    緬甸華人最近創作了一首中文歌曲,希望讓全球華人都能聽見他們的心聲;與此同時,從香港到泰國,聲援全球民主運動的「奶茶聯盟」成立一周年,推特推出「奶茶聯盟」的專屬圖示,網友也紛紛創作相關短片,將臺灣、香港、泰國和緬甸的民主人士,串連在一起。
    2021/04/09 13:32
  • 「地表最帥和尚」遭逮捕 緬甸出手清算駐英大使

    緬甸軍事鎮壓,累計已580人死亡,有「地表最帥和尚」稱號的男模白德宏,今天清晨也被軍警闖入屋內抓走。現在連外交官也遭到清算,曾呼籲釋放翁山蘇姬的緬甸駐英國大使,竟然被副大使關在使館外,他痛批這根本是「倫敦政變」。
    2021/04/08 17:43
  • 搶救示威者被視「叛國」! 緬軍把醫護當獵殺目標

    緬甸軍警鎮壓手段,令人髮指,現在居然把獵殺目標,對準救命的醫護人員!軍警不僅闖醫院開槍恫嚇,還認定搶救示威者,就是有謀反意圖,直接把槍對準醫護人員。醫護救人舉動,居然被視為叛國罪。
    2021/04/07 19:37
  • CNN採訪漏網影片 緬軍竟諷「翁山蘇姬很蠢」

    不滿緬甸軍方血腥鎮壓,緬甸人因為懷疑中國大陸,在背後幫軍政府撐腰,當街焚燒五星旗。大陸外交部則繼續呼籲國際社會,不要干涉他國內政。另外,緬甸軍政府授權CNN前往採訪,卻派人嚴密監控,甚至逮捕接受CNN訪問的民眾,軍方發言人還嘲諷翁山蘇姬實在很蠢。
    2021/04/06 23:11
  • 緬甸恐爆內戰!逾500人喪生 武裝少數民族同抗軍方

    反緬甸軍政府政變進入新階段,位於邊境的武裝少數民族,現在與抗議民眾站在同一陣線,不但起而對抗軍政府,也幫忙對一般平民進行武裝訓練,讓緬甸國內情勢更加混亂,軍政府因此片面宣布停火一個月。但在緬甸各大城市,軍警鎮壓沒有停歇,至今已造成超過500平民喪命,當中包括47名孩童;軍方開槍不手軟,也讓示威百姓更加激進,不排除發動暴力攻擊,讓緬甸內戰風險節節升高。
    2021/04/05 20:00
  • 畫上抗爭圖騰、標語 緬甸掀「復活節蛋」抗議

    今天是基督教復活節,緬甸民眾也乘勢發起「復活蛋抗議」!他們在雞蛋殼上,繪製各種抗爭圖案和標語,並上傳社群網路發聲。不過緬甸局勢持續惡化,外國媒體在仰光拍到示威民眾自製空氣槍,與軍政府武裝對抗的態勢越來越明顯。
    2021/04/04 19:07
  • 緬甸軍方擴大搜捕範圍 仰光日本人社區成目標

    緬甸軍政府透過國營電視台,對緬甸20多位演員、歌手和網紅發佈通緝令,原因是他們在社群網路上,散播緬甸鎮壓的謠言。根據住在仰光的日本人表示,緬甸軍警在週六深夜,甚至到仰光的日本人社區拿石塊攻擊住家,疑似正在擴大搜捕範圍。
    2021/04/04 12:00
  • 緬甸示威逾550死 選美小姐淚灑舞台發聲恐坐牢

    緬甸政變死亡人數周六突破550人,印度首度譴責軍政府暴行,而人在泰國的選美佳麗韓蕾,因為上週公開為緬甸發聲,使她陷入麻煩,回緬甸恐怕會被逮捕,在國際萬國小姐的主辦單位協助下,她將先留在泰國3個月。
    2021/04/03 16:36
  • 仰光女子剛接受CNN採訪 下一秒遭便衣警抓走

    緬甸血腥鎮壓,很多人想往泰國逃難,軍方卻出動戰機空襲,不少人被炮彈擊中。另外,有民眾拍到,CNN記者在仰光採訪當地民眾,沒想到一受訪完,便衣警察隨即將受訪的女子帶走,下落不明。
    2021/04/02 22:34
  • 緬甸軍警殺逾30童 安理會強烈譴責鎮壓

    緬甸軍政府頻頻展開血腥鎮壓,已經有超過500位民眾在示威當中身亡,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當中至少30個都是兒童,聯合國安理會對此也發出聲明
    2021/04/02 16:12
  • 緬甸軍方暴力鎮壓人民 聯合國安理會一致強烈譴責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經過兩天艱困協商,同時在中國澆冷水之下,今天一致聲明「強烈譴責」緬甸暴力鎮壓造成數以百計人民喪生。
    2021/04/02 10:39
  • 翁山又多「藏匿機密罪」! 緬軍突宣布停火一個月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天(4/1)又被多加控一項罪名,就是「藏匿國家機密文件」罪。政變發生至今兩個月,軍政府突然宣布,四月起停火一個月,不過是針對民兵組織,示威者並不適用。聯合國特使警告,緬軍加大鎮壓力道,已經瀕臨爆發內戰邊緣。
    2021/04/01 22:24
  • 緬甸示威者打算「以暴制暴」 UN:大屠殺將來臨

    緬甸軍方加大鎮壓力道,聯合國擔心,大屠殺恐怕即將來臨。而現在傳出示威者打算「以暴制暴」,將接受民兵組織的軍事訓練,緬甸恐爆發內戰。另外CNN記者進入緬甸採訪,民眾爭相提供畫面,希望國際媒體為他們主持公道。
    2021/04/01 19:24
  • 緬甸局勢動盪 大陸籲民主轉型但拒絕實施制裁

    中國今天表明希望軍事統治的緬甸「民主轉型」,但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閉門會議中依舊反對採取制裁手段。
    2021/04/01 10:42
  • 軍政府互挺? 泰封鎖邊境 稱緬難民「自願折返」

    緬甸軍政府持續進行血腥鎮壓,衝突還擴及到少數民族上,佔緬甸人口約7%的克倫族人,近期不斷與軍政府爆發衝突,導致村莊從27日起被連番空襲,村民只好攜家帶眷,逃往鄰近的泰國邊境,沒想到口口聲聲說會做好應對準備的泰國政府,從29日起突然封鎖邊境,派重兵鎮守,要求難民原路折返,畫面曝光後,泰國官方竟然說難民都是「自願離開」,總理帕拉育甚至表示,緬甸境內情況沒有這麼嚴重,但畫面會說話,美國國務院30日下令,撤離非必要的人員和家屬,同時呼籲外界切斷與緬甸企業往來,希望透過斬斷金援,換來軍政府的態度軟化。
    2021/03/31 19:54
  • 無懼宵禁 緬甸反政變民眾舉辦燭光儀式悼念逝去者

    緬甸軍方鎮壓反政變示威民眾至今已殺害超過520人,日前更一天就奪走141條命,加上邊境地區爆發的軍民衝突事件,行動主義者因此舉行燭光守夜儀式,悼念逝去的生命。
    2021/03/31 17:01
  • 緬甸政變迄今逾500死 美國務院下令非緊急人員撤離

    緬甸軍政府持續鎮壓境內反政變示威者,人權組織統計至少有逾500位平民喪生。由於情勢持續升高,美國國務院今天下令要求非緊急人員撤離,並再次呼籲民眾不要前往。
    2021/03/31 09:59
  • 美國務院人權報告:大陸鎮壓維吾爾俄迫害異議人士

    美國國務院今天發布年度人權報告,凸顯全球人權情況惡化,並點名大陸鎮壓新疆維吾爾族,俄羅斯迫害納瓦尼(AlexeiNavalny)等政治異議人士。
    2021/03/31 06:29
  • 逾500平民遇害 專家:緬甸已在「失敗國家」邊緣

    人權團體表示,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下已有逾500平民遇害。國際強烈譴責之餘,專家表示,緬甸局勢日益惡化且複雜,已處在「失敗國家」(failed state)邊緣。
    2021/03/30 17:47
  • 緬甸軍政府收緊新聞自由 獨立媒體危在旦夕

    緬甸軍方2月初政變後全面收緊新聞自由,獨立媒體危在旦夕。緬甸獨立媒體工作者認為,新聞自由很重要,面對當前危機,支持獨立的新聞報導對企業來說至關重要。
    2021/03/30 14:03
  • 軍政府打壓媒體 緬甸記者四處躲藏冒死傳遞訊息

    緬甸軍方全面打壓新聞自由,第一線的新聞工作者遭遇前所未有的人身威脅,許多獨立媒體的記者和編輯冒著生命危險四處躲藏,只為了將第一手消息傳遞給世界。
    2021/03/30 14:01
  • 緬甸鎮壓逾5百死 美國出手:中止貿易往來

    緬甸自二月爆發政變以來,已經有超過500位平民被軍方殺害,而且軍方27日還針對泰緬邊境少數民族村落空襲,導致上萬人連夜逃離家園。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9日宣布,暫停美國與緬甸所有貿易往來,立即生效,白宮發言人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譴責緬甸安全部隊,鎮壓人民的暴行。
    2021/03/30 11:27
  • 軍事政變後血腥鎮壓持續 寶成:緬甸廠暫停生產

    緬甸軍事政變後,頻傳血腥鎮壓,台灣製鞋廠寶成工業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緬甸廠已暫停生產,但因產量占比低,影響有限,若未來有必要,會增加越南或印尼廠產量因應。
    2021/03/30 11:16
  • 緬軍鎮壓釀上百死! 美國出手:全面終止貿易往來

    在緬甸安全部隊血腥鎮壓境內反政變示威者,造成上百人喪命後,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宣布,立即暫停與緬甸所有貿易與投資往來,這項禁令將持續至緬甸民選政府回歸為止。
    2021/03/29 23:35
  • 一歲寶寶被子彈射穿眼! 緬軍鎮暴連小孩都殺

    緬甸上周六慶祝軍人節,卻經歷最血腥的一天,短短不到24小時,超過上百人死亡,還有不少孩童,成了槍下亡魂,對於緬甸軍方瘋狂濫殺,美國總統拜登直呼,實在太可怕!聯合國秘書長也發聲明譴責,不過緬甸軍方,似乎沒在怕,還加碼空襲少數族群村落,鎮壓軍力不減反增。
    2021/03/29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