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懼宵禁 緬甸反政變民眾舉辦燭光儀式悼念逝去者


發佈時間:2021/03/31 17:01
緬甸軍方目前殺害逾520人,行動主義者為此舉行燭光守夜儀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目前殺害逾520人,行動主義者為此舉行燭光守夜儀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鎮壓反政變示威民眾至今已殺害超過520人,日前更一天就奪走141條命,加上邊境地區爆發的軍民衝突事件,行動主義者因此舉行燭光守夜儀式,悼念逝去的生命。

路透社引述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資料指出,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以來,至少521名平民遇害,本月27日軍人節當天全國遇害人數更高達141人,堪稱最血腥的一天。

 

媒體報導和社群網路張貼的照片顯示,昨天全國多個城市仍有數千人走上街頭。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表示,相關活動釀另外8人喪生。

報體報導指出,緬甸民眾昨晚無懼宵禁,徹夜舉行燭光抗議行動,並於今天一大早組織了至少一場的遊行活動。

緬甸軍方2月1日推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拘押翁山蘇姬等政府官員,恢復軍事統治,破壞了過去10年的民主進程。
 

緬甸軍方也與邊境地區少數民族爆發衝突,難民紛紛逃往鄰國。

掌控緬甸東南部的武裝少數民族「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昨天表示,他們準備面對政府大規模攻勢。

克倫民族聯盟呼籲國際社會,尤其是與緬甸接壤的泰國,協助克倫族人逃離「猛攻」,並呼籲各國與緬甸軍政府斷絕關係,以阻止其對平民施暴。

此外,克欽新聞團(Kachin News Group)表示,盤據緬甸北部的叛軍組織「克欽獨立軍」(KachinIndependent Army)今天凌晨3時攻擊克欽邦一所警察局。

克欽新聞團報導,當地平民今天清晨也在克欽邦孟拱鎮(Moegaung)發動遊行。

警方與軍政府發言人並未回應記者尋求置評的要求。(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

#緬甸#軍權#政變#示威#武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912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