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鎮壓 結果共1,134筆

  • 委內瑞拉是否涉違反人道罪 國際刑事法院啟調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與國際刑事法院(ICC)檢察官卡林汗今天表示,針對委內瑞拉2017年鎮壓反政府示威期間是否犯下違反人道罪,國際刑事法院將展開調查。
    2021/11/04 13:00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又政變!蘇丹軍方奪權 血腥鎮壓抗議群眾

    非洲國家蘇丹共和國,25日深夜軍方發動政變,宣布解散過渡政府,還將總理軟禁後帶往不明地點,此舉引發國際齊聲譴責。2019年,這個國家才經歷過一場血腥的民主革命,軍方政變推翻強人總統後,鎮壓力求民主的抗議群眾;現在惡夢恐怕會再度重演,因為蘇丹軍方有備而來,政變第一時間切斷全國網路,導致現在傳出的畫面並不多,消息也幾乎全部中斷。但根據聯合國特使和些許流出的畫面顯示,蘇丹軍方已經朝抗議群眾開槍,政變才發生不到24小時,已經造成至少7人死亡、140人受傷。
    2021/10/26 19:54
  • 快訊/享壽88歲! 南韓第13任總統盧泰愚過世

    韓聯社快訊,南韓前總統盧泰愚,今天在首爾市內的醫院去世,享壽88歲。盧泰愚在1988年到1993年之間,擔任南韓第13任總統,卸任後因為光州事件下令軍隊鎮壓,以及鉅額秘密資金曝光,遭法院判無期徒刑,後來又減刑為17年徒刑、補繳罰款。1997年,盧泰愚獲得時任南韓總統金泳三特赦,不過在今天結束88年的一生。
    2021/10/26 13:52
  • 軍方疑實彈鎮壓!蘇丹政變示威潮釀至少7死140傷

    非洲國家蘇丹周一爆發軍事政變!臨時政府總理哈姆多克和至少四名內閣官員,傳出遭到軍方軟禁。手握實權的軍方最高領袖柏罕,除了解散政府、並宣布蘇丹進入緊急狀態,而且還關閉首都喀土穆的國際機場。為了反對軍方發動政變,蘇丹人上街抗議,沒想到疑似遭到軍方實彈鎮壓,至少7人喪命。
    2021/10/26 11:53
  • 蘇丹傳2度政變!抗議民眾遭軍方射殺 已7死140傷

    蘇丹昨(25)日爆發自今年9月以來的第2起政變,軍方逮捕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Abdalla Hamdok)及多名內閣部長,並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引起力挺文官政府的民眾不滿,包含首都喀土穆(Khartoum)在內的多個城市都出現反政變人士上街抗議。據當地一名衛生部官員透露,軍方以武力鎮壓示威群眾,已知有7人遭軍方槍殺,140人受傷。
    2021/10/26 10:36
  • 緬甸局勢動盪!聯合國擔憂人權 軍政府控干涉內政

    聯合國緬甸人權情況特別調查員安德魯斯(Tom Andrews)22日呈交年度緬甸人權報告,緬甸軍政府今天稱這份報告是「煽動暴力」,並指控聯合國藉人權干涉緬甸內政。
    2021/10/25 09:16
  • 國際施壓!緬甸釋5600政治犯 稱:「人道理由」

    緬甸軍政府從今年2月掌權以來,不斷鎮壓抗議民眾,更以各種罪名將他們判刑入獄,估計已造成超過1100名平民死亡、9千人被捕。東南亞國協(ASEAN)決定出手,上週六宣布,10月底的東協峰會,將不會邀請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出席;48小時後,緬甸軍方召開記者會,雖然對東協態度強硬,認為軍政府不是國內暴力的始作俑者,但在記者會後,宣布將釋放5600多名政治犯,被認為是緬甸軍政府試圖重建在國際間的形象。
    2021/10/20 19:58
  • 天天回火場報到 城中城房東:「亡魂太多」神明不願離開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14日凌晨惡火,慘釀46死41傷,一名將9樓出租的王姓房東,事發後每天都回火場報到,因為他先前請到屋內的神明認為,這裡死太多人,必須留下來鎮壓,儘管王男多次請示,神明仍不願離開,讓他只能每天回到大樓內祭拜。
    2021/10/20 08:11
  • 法國瘋《魷魚遊戲》!3000人體驗暴動、警鎮壓 導演曝第二季玩法

    南韓影集《魷魚遊戲》掀起旋風,導演首次鬆口第二季的計畫,曝光有哪三款遊戲可能會出現,風潮延燒,不少台灣明星跟風玩劇中的遊戲,影集在歐美也很紅,3000人搶著在主題咖啡廳打卡,也搶著玩椪糖遊戲。
    2021/10/06 16:28
  • 友邦史國抗議頻傳! 台遭控捐直升機助鎮壓

    我國去年捐贈兩架退役的UH-1H直升機給友邦史瓦帝尼,然而近期該國卻有媒體指控,史瓦帝尼的軍隊用這架直升機鎮壓民主示威,質疑台灣協助鎮壓,對此前外交官分析這個說法有點牽強,而外交部對此回應這是假訊息。
    2021/09/12 12:48
  • 塔利班組新內閣 內政部長哈卡尼疑令士兵開槍鎮壓抗議

    塔利班宣布成立臨時政府,內閣成員都是強硬派,而且還是抗美激進老將。擔任臨時內政部長的哈卡尼,甚至還是美國FBI的頭號通緝犯。結果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過去兩天出現的反塔利班示威,在週二遭到塔利班開槍驅散,阿富汗民眾指控,下令開槍的就是哈卡尼!
    2021/09/08 13:10
  • 阿富汗婦女上街「爭取平權」 遭塔利班鳴槍、催淚彈鎮壓

    阿富汗女性在過去1週內多次走上喀布爾街頭,要求擁有平等和參政權。4日的活動中,突然出現數10名身穿迷彩服的塔利班特種部隊闖入人群對空鳴槍,並以催淚瓦斯攻擊,強制驅離抗議婦女。
    2021/09/05 14:56
  • 日相接班候選人憂「台海恐成大問題」 巧!5國海上軍演抗中

    日本首相菅義偉3日突拋出震撼彈,宣布9月底任期結束後,將不再尋求連任。執政的自民黨將於9月進行選舉,其中當選呼聲高的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週五(3)受訪時表示,台灣海峽可能是繼大陸鎮壓香港後的下個重大外交問題,指出日本應與台灣及其他民主國家攜手合作,力抗專制國家威脅。
    2021/09/05 13:12
  • 才和塔利班喝茶聊天 阿富汗歌手慘遭槍決!引發國際關注

    最近有越來越多証據証明,其實現在的塔利班和2001年的塔利班一樣,即使他們口頭聲稱改變,但本質上都有著絕不寬恕的堅決態度,並使用暴力、鎮壓來掃除異己,就連無辜人士也受迫害。日前一名住在喀布爾北部的民謠歌手就慘遭塔利班槍決,塔利班在接掌阿富汗後明明還來過家裡泡茶聊天,卻突然翻臉不認人,歌手被殘忍地開槍爆頭死在家鄉。
    2021/08/30 12:51
  • 管鬼之神!鬼門開鎮壓「啼哭孤魂」 民雄大士爺祭登場

    台灣農曆7月「4大祭典」之一的民雄大士爺祭今(28日)起連續3天舉行。相傳過去每年鬼門大開以後,嘉義縣當地民眾每日都會遭遇陰風慘淡,常聞鬼聲啼哭,唯有觀音大士化身的大士爺足以鎮壓孤魂,所以連年舉辦祭禮。重頭戲於30日深夜,眾人將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象徵帶走好兄弟讓地方恢復平靜。
    2021/08/28 17:44
  • 快訊/立陶宛親台遭陸施壓 美國務卿致電力挺

    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引來大陸施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國務卿布林肯21日致電立陶宛外交部長,雙方再次確認雙邊關係穩健,布林肯在通話中強調,在面對大陸威脅行為同時,美國將如鋼鐵一般堅定與北約盟友和歐洲夥伴立陶宛站在一起,兩人也討論了白俄羅斯政府鎮壓民主運動的問題。
    2021/08/22 08:10
  • 美喊「831全員撤退」! 大陸喊話塔利班:勿支持疆獨

    塔利班掌權,讓阿富汗人再度陷入恐懼。一名婦女憂心地說,她的人生完了,塔利班一定會展開大屠殺,美國總統拜登則再度重申,撤軍決定沒有錯,還說831全員撤退計畫不會改變,開始和塔利班打交道的中國大陸,也特別向塔利班喊話,不要支持打算在新疆建國的聖戰組織「東伊運」。
    2021/08/19 22:22
  • 塔利班建國日處處濺血! 東部城起義遭開槍鎮壓

    今天8月19日,是阿富汗脫離英國統治的獨立日,塔利班特別選在這一天,宣布建立「伊斯蘭酋長國」,還公布新國旗樣式。不過反塔利班的民眾,持續在東部幾個大城,上街抗議,還拿出原來的黑紅綠國旗,上街揮舞。塔利班再也無法忍受,在多處朝群眾開槍,塔利班建國日,處處濺血。
    2021/08/19 22:15
  • 說好的和平呢? 喀布爾、查拉拉巴皆傳塔利班開槍鎮壓

    塔利班掌權後,對外承諾會維持國家和平、保障媒體自由!只是這樣的承諾,很快就破功,阿富汗第五大城「查拉拉巴」,週三有上千人上街,拿著阿富汗國旗,反抗塔利班執政,沒想到塔利班竟然開槍鎮壓,至少3人不幸身亡。
    2021/08/19 13:06
  • 府庫枯竭、民眾爭相逃難 塔利班掌權阻力重重

    阿富汗淪陷民兵組織塔利班後,隨著兩座城市爆發示威引來塔利班武力相向,國內陸續傳出反抗態勢讓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受到挑戰。
    2021/08/19 11:39
  • 「無視原住民犧牲」 高金素梅重炮批《斯卡羅》史觀

    公視年度大戲《斯卡羅》一開播就交出亮眼成績,創下公視開台21年來首播收視的新紀錄,不過主角美國領事李仙得的歷史定位頗具爭議,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直言,《斯卡羅》影集耗費2億元拍攝製作,獲得官方全力支持,但為了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就無視原住民族簽了和約之後,付出的重大犧牲代價。
    2021/08/19 10:10
  • 塔利班血腥鎮壓阿富汗東部示威 造成至少3死12傷

    塔利班15日不費一兵一卒,拿下阿富汗東部大城查拉拉巴,3天後當地爆發罕見的公開示威,塔利班士兵在街頭開槍,血腥衝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逾12人受傷。
    2021/08/19 09:32
  • 塔利班曾挖孕婦雙眼、棄路邊等死 馬拉拉:憂阿富汗姊妹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17日投書美國《紐約時報》,表示自己「擔心阿富汗的姊妹們」。儘管塔利班再三強調會尊重女性權利,但馬拉拉則對此表示懷疑,認為就塔利班暴力鎮壓女權的歷史來看,「阿富汗婦女的恐懼是真實的」。
    2021/08/18 17:53
  • 軍事統治緬甸近20年 88歲前獨裁者染疫住院

    根據媒體報導,統治緬甸近20年的前獨裁者丹瑞(Than Shwe)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首都奈比多(Naypyitaw)住院,目前狀況穩定。
    2021/08/13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