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喊「831全員撤退」! 大陸喊話塔利班:勿支持疆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2:56

塔利班掌權,讓阿富汗人再度陷入恐懼。一名婦女憂心地說,她的人生完了,塔利班一定會展開大屠殺,美國總統拜登則再度重申,撤軍決定沒有錯,還說831全員撤退計畫不會改變,開始和塔利班打交道的中國大陸,也特別向塔利班喊話,不要支持打算在新疆建國的聖戰組織「東伊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上位,逃不出去的阿富汗人擔心自己命在旦夕。

阿富汗婦女:「我完蛋了,我的人生結束了,現在情況像是多留一小時,就會有屠殺發生,我告訴你這裡會有大屠殺,所有人都會被殺。」

提到阿富汗情勢,這名婦女越講越害怕。

 
阿富汗婦女:「這裡有一大堆暴民,他們要攻擊我們,或許還有塔利班戰士混在其中,還有他們恐怕有上千人。」

CNN獨家取得這段錄音檔,道盡所有阿富汗婦女的恐懼。

CNN記者:「我們稍早採訪了一個人,他曾是甘尼總統的護衛小組成員,他無法離開住家,他還收到疑似是,塔利班傳來的威脅訊息,他說我為美國工作時留了鬍子,現在我的鬍子都變白,因為太怕接下來會發生的事,他真的認為他和他的家人會被殺掉。」

外國慈善機構以及使館人員,也因為擔心阿富汗情勢夜不成眠。

澳洲慈善機構創辦人拉威:「他們(塔利班)攻擊我的孤兒院,用火箭攻擊我創辦的第一家孤兒院,他們都是我的小孩,你知道我的感受嗎。」

塔利班用火箭攻擊孤兒院,只是美國總統拜登,依舊不認撤軍是錯誤決定。

ABC主播vs.美國總統拜登:「當你看到上周發生的事情,這算是情報單位的計畫、執行或判斷上哪方面失敗了?我不認為這是失敗,這只是很簡單的選擇,所以您不認為這件事,可以處理的更好嗎?(判斷上)沒有出錯嗎?不,我不認為事情能處理得更,所以這是您的決定會付出的代價?對。」

 
現在拜登鐵了心,說831全員撤退計畫不變。

ABC主播vs.美國總統拜登:「美軍是否會在8月31日撤離?就算美國人和美國盟友,嘗試要離開也一樣嗎,我們會盡一切能做的,讓所有美國人和美國盟友撤離,這代表說美軍8月31日後,還是需要待在阿富汗嗎,要看我們進度到哪。

目前仍有4500名美軍駐守阿富汗,美國五角大廈表明,當前任務是跟塔利班斡旋,讓撤離行動順利完成。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真的在努力,盡可能讓更多的人撤離。」

2001年10月9.11恐攻後美國揮軍阿富汗,根據美國布朗大學統計,這20年來各項駐軍出兵的必要開支,林林總總加起來超過2.2兆美元,美國撤軍阿富汗後,中國大陸開始跟塔利班打交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期待阿富汗塔利班,與阿國內各派,通過對話協商,建立開放包容的政權架構,同時我們也期待塔利班,堅決打擊包括東伊運在內的,各類恐怖主義勢力。」

東伊運指的是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是1993年在巴基斯坦成立的聖戰組織,其宗旨就是在新疆,建立政教合一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國,一旦塔利班開始支持東伊運,趙立堅現在的這番話,恐怕會讓中國笑不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建國#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0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