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瀕危 結果共272筆

  • 野火燒不停… 澳洲國寶無尾熊恐「瀕臨絕種」

    澳洲野火燒不停,重創野生動物棲息環境,無尾熊死傷慘重,聯邦政府警告,牠們可能很快就會正式列入「瀕臨絕種」的動物名單。
    2020/01/13 16:31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象牙產製品元旦起禁止買賣 違者論刑

    今天歲末,林務局提醒,非洲象因象牙遭盜獵嚴重瀕危,響應國際保育,且台灣相關庫存品買賣緩衝已25年,野保法施行細則明定2020年元旦起終止象牙商業交易,違者論處刑責。
    2019/12/31 18:38
  • 數量穩定增加 盧安達山地大猩猩復生

    在許多偷獵者眼中,征服看來強壯的非洲山地大猩猩,曾是門好生意。20年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就把非洲山地大猩猩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牠們的棲地之一,在盧安達這個曾戰亂與屠殺不斷的東非小國。15年過去,因為盧安達政府願意與動物保育組織合作,山地大猩猩數量逐漸上升,證明放下屠刀才能帶來真正的互惠共生。當年偷獵者的後代,現在心甘情願地保護猩猩。
    2019/12/04 20:03
  • 東石鰲鼓濕地候鳥季來臨 120隻黑面琵鷺現身

    候鳥季來臨,大約120隻黑面琵鷺,現身嘉義東石鰲鼓濕地,其他的候鳥以鸕鶿、琵嘴鴨的數量最多。現在起至12月底,嘉義林管處每週六安排2班次的賞鳥專車,方便遊客賞鳥。
    2019/10/24 12:52
  • 殘忍影片曝!小象遭轟70槍、鋸牙慘死 屍體漂河中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雖然象群保育團體不斷警告國際上禁止象牙交易,但象牙盜獵仍過於猖獗。近日馬來西亞1頭瀕危的侏儒象(pygmy elephant)被發現陳屍於河中,身上不僅有約70個彈孔,象牙也慘遭盜獵者鋸掉,死狀相當悽慘,令人看了痛心不已!
    2019/10/02 16:04
  • 非洲長頸鹿無聲滅絕 18物種新列保護名單

    非洲大陸的野生長頸鹿,走向無聲滅絕之路,過去30年間大減4成,現在只剩下不到十萬隻了,還有多個長頸鹿的品種被列為「瀕危」或是「極危」!《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峰會,在日內瓦的議程結束,拍板決定加強保護長頸鹿。其他關注的物種還有水獺、大象,以及有「海洋獵豹」稱號的尖吻鯖鯊等等,要對盜獵、買賣瀕危物種,進行更有效的規範。
    2019/08/29 20:09
  • 日內瓦保育峰會落幕 決議強化保育長頸鹿等瀕危物種

    一項全球野生動物保育峰會今天閉幕,會中決議規範長頸鹿與一系列鯊魚和魟魚的國際交易,並強化保育大象、水獺與其他瀕危物種。
    2019/08/29 09:36
  • 北市動物園新嬌客 指猴「長相特殊」人氣旺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新動物「指猴」,周末吸引不少目光!指猴的長相很特別,有人說他像「小精靈」,另一個特色是牠的中指特別長,過去曾在原生地「馬搭加斯加」被認為是不祥的動物,目前也是瀕危物種。
    2019/08/24 14:06
  • 網紅掀養水獺風潮 可愛外貌恐將牠們推向滅絕

    自然環境保護主義人士警告,社群媒體用戶對飼養野生水獺和其他瀕危動物為寵物的興趣愈來愈濃厚,而這樣的趨勢恐將這些物種推向滅絕之路。
    2019/08/23 14:55
  • 野保法30年瀕危動物未脫困 動保團體促修法

    動保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野生動物保育法」立法至今30年,說多做少,仍然未能讓瀕危動物脫困,促請修法設專章或修部分條文,採高強度立法,明確將「復育」納入。
    2019/08/15 12:53
  • 不顧一切拚經濟!川普新政環保「開倒車」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拚經濟、拉選票,把環境保護拋在腦後!這不是他第一次否定氣候變遷,但近日川普政府一連串的新政策,引爆民間及環保團體怒火。川普在內閣中的安插的內政部長和環保署長,都曾為石油或煤礦業者說客,兩人現在大舉改革前朝舊法,放寬電廠碳排量之外,更將1973年尼克森時期簽署的《瀕危物種法》,進行全面改革,未來都以「經濟因素」為優先考量,大大降低法律對業者的約束力,被外界痛批,這種「炒短線」的作法,讓下一代的生存環境陷入危機!
    2019/08/14 20:03
  • 暖化加速蒸發.水源遭截 死海縮水「瀕危」

    位於以色列和約旦接壤處的死海,因為鹽分高、浮力大,可以讓人體驗漂浮在水上的樂趣,死海泥富含礦物質,也被視為是美容聖品,相關觀光產業興盛多年,不過現在死海水面離岸邊越來越遠,水位正在以每年一公尺的速度下降,已經來到比海平面還低429公尺的位置;曾經是死海景觀第一排的飯店和餐館,隨著水位消退,距離岸邊多出一大段距離,沿岸許多地區出現坑洞,不僅有塌陷危險,也衝擊當地旅遊經濟。
    2019/08/12 19:53
  • 殘忍獵殺百隻瀕危海鸚 獵人蹲鳥屍前露燦笑

    英國反狩獵團體Ban Trophy Huntingy最近在社群網站PO文,斥責英國的打獵愛好者到冰島獵殺100隻海鸚,不但在事後和屍體開心合照,隨後還當成戰利品帶回國。令該單位沉痛呼籲英國政府,採取行動阻止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
    2019/08/01 09:30
  • 印度野虎逼近三千隻 4年保育收效.莫迪讚

    29日全球老虎日傳來好消息,一度瀕危的印度野生虎,在大力保育下,數量過去四年大增超過30%,逼近三千隻;印度總理莫迪自豪地宣布,這是一項歷史性成就,為了推廣印度野生動物之美,還上了旅遊節目進行一趟冒險之旅。
    2019/07/30 20:07
  • 棲息地遭破壞 瀕危亞洲象暗夜誤闖公路遭卡車撞斃

    馬來西亞警方今天表示,一頭大象誤闖馬國高速公路上遭卡車撞斃。這是最新一起被列瀕危物種的亞洲象,因棲息地遭破壞,而送命的案例。
    2019/07/29 18:04
  • 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 苗栗、南投7月先試辦

    林務局今天公布,「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方案」1日已獲農委會核定,包含友善石虎農地、社區進行巡守、通報家禽危害不傷之,都有獎勵金發給,7月苗栗與南投已先試辦。
    2019/07/15 17:01
  • 終於看對眼了! 北市動物園2馬來貘甜蜜戀愛中

    可愛的馬來貘為瀕危物種,台北市動物園去年與歐洲動物園界合作繁殖計畫,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與動物園的雌性馬來貘「貘芳」配對,近期兩貘終於看對眼,期待有好消息。
    2019/07/15 16:59
  • 瀕危海龜上岸下蛋!慘遭「硬上鞭打」 奮力逃走還被抓回

    大自然生態,不論動物還是植物都應避免接觸,影響牠們的生活!印尼海灘近日就有一群民眾,看見世界最大海龜「棱皮龜」正在海灘下蛋,竟肆無忌憚的輪流硬上、乘坐,還不時用樹枝揮打棱皮龜,誇張行徑,令人髮指。
    2019/07/12 21:29
  • 泰潛水猛拔巨蚌!女星嗨喊「抓到了!」 恐面臨5年徒刑

    真人實境秀沒有劇本也非角色扮演,聲稱是絕對反映真實的電視節目,因此受到不少觀眾的喜愛。不過南韓的實境節目「叢林的法則」(Law of the Jungle),今年4月特別到泰國取景,未料23歲女星李烈音在國家海洋公園潛水時,竟當場抓回2顆被列為瀕危物種的「巨蚌」,節目播出後引極大爭議。據了解,李烈音的行為已違反當地法律,最重恐面臨5年刑期。
    2019/07/07 11:38
  • 全台剩不到500隻… 嘉縣議員籲制定台灣黑熊自治條例

    嘉義縣議員何子凡今天質詢時,提議縣府帶頭制定保育台灣黑熊自治條例。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他認同保育建議,但台灣黑熊屬於跨縣市保育動物,將與農委會討論。
    2019/06/18 16:40
  • 白海豚現蹤大潭藻礁 環團籲三接停工重啟環評

    8日是世界海洋日,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在大潭藻礁發現全球僅剩60餘隻、極度瀕危物種台灣白海豚,要求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停工、重啟環評。
    2019/06/06 14:27
  • 海龜瀕危!死亡數增加1.2倍 海洋保育人士憂心

    說到了海龜!在臺灣有越來越多死傷案件傳出來,特別是今年第一季經常傳出海龜被人發現卡在消波塊,也有擱淺在岸邊,令人難過的是有部分海龜,因為受到巨大撞擊背甲破裂,早已死亡。現在綠蠵龜全世界僅剩約廿萬頭產卵母龜,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2019/05/27 23:34
  • 棲息地蛤蜊被狂挖 瀕危候鳥「遺鷗」恐餓死

    大陸一級保育類動物遺鷗,生存面臨極大挑戰,不是碰上天敵,而是食物蛤蜊快被搶光光,位在天津的棲息地,5月開始,每天都有2000多人帶著的水桶、鏟子去挖,保育人士擔心這樣下去,等遺鷗冬天過來,會被餓死。
    2019/05/23 19:21
  • 全球最瀕危物種之一!「神話之鳥」現蹤高屏溪 鳥友爽翻

    被列為全球瀕危的「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近來有1隻悄悄現蹤高屏溪出海口,讓鳥友很驚喜,相偕賞鳥捕捉牠的風采,生態導演梁皆得呼籲民眾勿破壞物種棲息地。
    2019/05/17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