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瀕危 結果共270筆

  • 「平平」產3隻 北市動物園睽違逾20年迎石虎寶寶

    北市動物園今天宣布好消息,因救傷而照養在園內的台灣本土瀕危物種石虎「平平」昨天產下3隻石虎寶寶;園方表示,這是超過20年來園內再度有石虎生產,將確保牠們都健康成長。
    2021/03/03 17:08
  • 日本遠赴重洋來台提親! 相中的是哪隻犀牛小姐?

    台灣復育白犀牛有成,全台已有約30隻,其中23隻位於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甚至讓日本跨海來提親,準備迎娶土生土長的台灣犀牛小姐,帶您直擊這場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計畫,行前需要哪些準備。
    2021/02/26 22:59
  • 北市動物園金剛猩猩Jabali長大了 用嘴探索世界

    北市動物園建園百年首次成功繁殖的金剛猩猩Jabali已滿四個月大,動物園今天表示,Jabali的四肢肌肉與抓握能力日益發達,現在就像好奇的口腔期幼兒,看到什麼都想抓進嘴巴裡。
    2021/02/22 16:06
  • 稀有龍王鯛疑遭獵捕案 蘭嶼2鄉民各5萬元交保

    小年夜發生大尾龍王鯛疑似遭獵捕案,台東地檢署日前將涉案的李姓、謝姓蘭嶼鄉民約談到案,2人供述誤捕,魚屍已放回海域,檢方各以新台幣5萬元予以交保。
    2021/02/17 11:01
  • 保育類龍王鯛再傳悲劇 蘭嶼2男稱釣上岸已死亡

    保育類龍王鯛再傳悲劇,有蘭嶼部落的Line群組有人貼出和超過1米長的龍王鯛合照。海巡署表示,已傳喚李姓、謝姓鄉民到案說明,2人辯稱龍王鯛被釣上岸時已死亡。
    2021/02/10 12:43
  • 太殘忍!射魚槍獵瀕危「龍王鯛」 合照遭撻伐

    實在是太殘忍!蘭嶼有一名男子捕殺保育類的龍王鯛之後,還在群組PO出合照,結果引起撻伐,因為這龍王鯛在全台已經不到30隻,而在蘭嶼地區現在更是僅存3隻,以前就有民眾因為捕殺而被判刑,甚至還有餐廳拿來入菜做料理,珍貴的海中資源被濫捕濫殺,這名男子恐怕也要遭到重罰。
    2021/02/10 12:21
  • 水族館防疫奇景 企鵝趴趴走.海馬當宅男

    2020年碰上新冠肺炎來攪局, 疫情似乎給地球一個喘息的機會, 全球生態環境都因為人類禁足而受惠。 南非開普敦一家水族館在疫情期間封館, 但還是持續利用社群網路 傳遞環保教育, 企鵝大軍趁著四下無人, 天天在館內趴趴走, 館方還選中了瀕危的南非海馬, 封為「史上最佳封城動物」, 因為牠的生活地盤 只要一平方公尺就夠了。
    2020/12/08 13:00
  • 瀕危東方白鸛淡金公路逛大街 夜晚嚇壞駕駛

    在新北市金山區過境南遷度冬的瀕危東方白鸛,昨天晚上在北海岸淡金公路石門段散步壓馬路,嚇壞駕駛差點撞上。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提醒注意安全,也遵守賞鳥的原則。
    2020/12/05 16:08
  • 語推組織及瀕危語言計畫培力工作坊 加強族語復振力度提升專業量能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09年10月28日至29日,辦理10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推動組織曁瀕危語言復振計畫培力工作坊,展開師徒制傳習師及學習員經驗交流。
    2020/10/30 09:00
  • 瀕危東方白鸛陳屍彌陀私有魚塭地 曾現蹤永安濕地

    高雄市永安濕地日前出現一隻遠自韓國來的瀕危東方白鸛,大受鳥友歡迎;孰料今天東方白鸛陳屍彌陀一處私有魚塭地旁,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緊急帶回白鸛,死因有待解剖揭曉。
    2020/10/27 17:21
  • 消失的王者-草原巨獸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東森電視台「消失的王者-草原巨獸」,舒夢蘭、陳一松、吳柏蒼、潘郁文、林東昇得獎。本報導傳遞物種瀕危與永續生態的關聯性,期能喚起觀眾保育自然的意識,讓我們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此刻,終結殺戮的心碎,保護我們的家-地球。
    2020/09/27 20:30
  • 地球的孤兒~石虎的生與死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長影片類優等,由東森電視台「地球的孤兒~石虎的生與死」,白心儀、李孟唐、林奕勳得獎。作品探討全球貓科動物瀕危的主因,包括台灣唯一的原生貓科動物石虎,希望透過報導,讓觀眾對石虎有更深的了解和更多的同理。
    2020/09/27 20:27
  • 短短6週染疫人口翻倍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世衛示警,過去6週染疫人口翻倍,疫情仍在升溫;疫情加劇赤貧,全球恐近700萬兒童消瘦瀕危;香港新增106例確診,連續第7天破百。
    2020/07/29 10:21
  • 洪水沖毀動物家園 瀕危印度犀牛已9淹死

    大洪水席捲南亞地區。瀕臨絕種的印度犀牛,現在已經淹死9隻,迷路、走失的保育類動物,更是數不清,現在至少有250萬人必須撤離,政府不只發放稻米跟鹽巴,也發放飼料,好讓災民家裡的「神牛」,不要餓肚子。
    2020/07/21 17:47
  • 「土用丑日」鰻魚日 日本鰻量五年新高.價低廉

    7月21號是「土用丑日」,日本人在這一天一定要吃鰻魚補充體力。今年日本因為大量捕獲幼魚,數量達到17.1噸,比去年多出五倍,壓低了幼苗交易價,也讓鰻魚市場價格變得更便宜。不過,日本今年的秋刀魚因為海水溫的變化,魚況非常不理想,第一網的起網時間與捕獲數量都創下過去最差;首場競標因此喊出1公斤四萬日圓的史上高價,最後流通市售價格,一條竟要6千日圓,相當1600台幣。另外,受到人為開發因素影響,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首次把珍貴的「松茸」列為瀕危物種。
    2020/07/16 19:55
  • 搶救動物!保育無尾熊.針鼴 救桶罩頭幼熊

    疫情過後許多人體會到生命可貴,但人類以外的其他生命,也同樣珍貴。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暖化,使去年澳洲野火特別嚴重,無尾熊棲地與食物嚴重損毀,調查結果顯示野外無尾熊數量已不足以維持種族自然繁衍,若不立刻開始保育,2050年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土地上,將再也看不到無尾熊。另一種澳洲特有種最近也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內,成功孵化存活,卵生哺乳類「澳洲針鼴」的小寶寶,身上還沒長出刺來,模樣傻氣可愛。其實拯救動物,你我都有機會。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人駕船遊湖,意外遇到被人類亂丟的垃圾食物桶卡住頭的熊寶寶! 他們一再嘗試,終於拔開桶子,解救小熊免於窒息! 過程相當感人。
    2020/07/06 20:03
  • 搶救瀕危山麻雀 嘉義林管處人工巢箱保育有成

    瀕臨絕種動物山麻雀,目前估計全台低於1000隻,嘉義林管處分別在梅山鄉瑞峰等村落,以懸掛人工巢箱、設立餌站等方式保育,去年度透過巢箱保護至少有79隻幼鳥成功離巢。
    2020/05/25 17:55
  • 搶救原民瀕危語言 原民會首創師徒制

    你知道母語傳承的工作也有國家隊嗎?為了搶救幾乎快失傳「瀕臨危險」等級的原住民族語,原民會推出「師徒制」,由族語說寫流利的文化師傅,帶領學習徒弟,進行一週五天、每天八小時的長時間學習,最特別的是「師父與徒弟」是領固定薪水,等於是必須要放棄原來的工作全心投入族語學習。
    2020/05/14 21:43
  • 潛水剪網.蓋旅館 海馬野放復育.近親海龍也瀕危

    海洋被稱為地球的「內太空」,維持海洋生物的多樣性,對人類生存與科學研究來說都很重要。今天我們來了解一種特殊的魚類,屬於輻鰭魚綱的海馬,很多華人提到牠,立刻會聯想到是壯陽中藥材,但在保育人士與海洋科學家眼中,牠是珍貴美麗又值得復育的瀕危物種。從埃及到澳洲再到美國加州,許多人費盡心思只想讓海馬在牠的原鄉海洋中生活下去,而不是只能在水族館中才能安全繁衍後代。
    2020/05/14 19:54
  • 罕見「神話之鳥」台南現蹤 鳥友興奮爭睹

    有鳥友近日在台南市北門急水溪口附近,觀察到一隻有「神話之鳥」美名的黑嘴端鳳頭燕鷗。經鳥友轉傳走告,連日來吸引不少鳥友從外地前來拍攝,盼拍到罕見的鳥類身影。
    2020/04/08 17:36
  • 花蓮南安田區發現死亡台灣黑熊 送解剖查死因

    花蓮卓溪鄉黑熊巡守隊今天在南安田區發現1隻已死亡的台灣黑熊,通報花蓮林管處,經檢視成熊無耳標且四肢完整,僅在下腹部有一大面積的開放性傷口,已送家畜衛生試驗所解剖查死因。
    2020/03/17 13:56
  • 搶救燒傷無尾熊!洗衣籃當病床 慘況曝光有洋蔥

    澳洲野火肆虐數月,重創野生動物棲息地,無尾熊死傷慘重。尤其袋鼠島(Kangaroo Island)內災情嚴重,許多受傷的無尾熊被送至臨時動物醫院治療,醫護人員只能以洗衣籃作為病床。
    2020/01/19 12:55
  • 全球森林ID計畫 為珍貴樹種建檔打擊盜木

    想保護森林,但非法盜木猖獗該怎麼辦,現在有科學家展開不可能的任務,他們進行名為「全球森林ID計畫」透過取得樹木樣本,為瀕危樹種建檔,未來一旦發現可疑木材,就能進行樣本比對,一舉逮住不法分子。
    2020/01/14 17:59
  • 野火燒不停… 澳洲國寶無尾熊恐「瀕臨絕種」

    澳洲野火燒不停,重創野生動物棲息環境,無尾熊死傷慘重,聯邦政府警告,牠們可能很快就會正式列入「瀕臨絕種」的動物名單。
    2020/01/13 16:31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