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瀕危 結果共272筆

  • 有片/僅88種海洋生物禁捕!保護瀕危物種 台灣力道恐不足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雖然擁有豐富海洋資源、海洋生物超過上萬種,不過由於欠缺完善的法規保護,加上過度捕撈、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許多物種都面臨生存危機。綠色和平點出,政府主管機關劃設了許多海洋保護區,但執法不夠嚴格、管理不夠完善,導致近年來盜獵的案件層出不窮,政府的保育工作必須更積極嚴謹,海洋資源才可能永續發展。
    2021/11/05 22:59
  • 《地球的孤兒:台灣的精靈》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

    《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尋訪台灣西南部的惡地丘陵,惡地白茅草原住著一種最神秘的地棲型貓頭鷹:草鴞,科學家至今無法破解牠的行蹤和行為。該作品由東森記者團,白心儀、潘郁文、李孟唐、林奕勳製作,獲得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優等獎。
    2021/10/03 20:21
  • 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

    由世新大學林芸寬、詹宜庭完成的作品「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獎!海洋魚類資源枯竭,已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困境。除了環境破壞、過度捕撈之外,人們對於海洋文化的不了解,也是造成魚類資源瀕危的因素之一。有一群人,透過食魚教育,從產地到餐桌,帶領人們了解魚背後的故事,喚醒對於大海的情感,共同守護這片蔚藍的海洋。
    2021/10/03 18:00
  • 無尾熊恐瀕危! 澳洲野火惡果 3年內銳減1/3

    氣候變遷正在造成不可逆的惡果,地球上珍貴的資源正在消失當中!澳洲國寶無尾熊,因為野火肆虐、棲息地喪失,三年內消失三分之一,目前全境只有5.8萬隻;如果繼續下去,新南威爾斯州到2050年將看不到野生無尾熊!而野火持續延燒的加州,現在火勢擴散到知名的紅衫國家公園,造成全世界最巨大的紅杉木──「薛曼將軍樹」岌岌可危,消防隊員除了打火,還要忙著幫樹穿上錫箔防火衣!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有一名美國華裔教授現在發明出能抗熱降溫的神奇油漆,號稱降溫幅度堪比冷氣,已經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1/09/22 19:57
  • 南非63隻瀕危非洲企鵝集體暴斃 兇手竟是「海角蜜蜂」

    大家聽過蜜蜂螫死企鵝嗎?這偶發的意外,發生在南非開普敦,多達63隻非洲企鵝集體暴斃,專家調查後發現,兇手居然是當地的「海角蜜蜂」。由於非洲企鵝在全球,僅剩不到5萬隻存活,這場意外也讓動保團體嚇出一身冷汗。
    2021/09/22 13:58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果農驅猴鞭炮炸傷手 東方白鸛瀕危電桿加絕緣防觸電

    苗栗泰安天狗部落,果農為了驅趕破壞甜柿的猴群,放鞭炮不小心炸傷自己手掌,截了四根手指。猴群危害,讓果農傷透腦筋,也有瀕臨絕種的東方白鸛,有遭電死危機,台電要在金山地區,加裝絕緣保護,避免東方白鸛觸電。
    2021/08/19 13:57
  • 極度瀕危物種 「中華白海豚」魂斷金門岸際

    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今天表示,金城鎮銅牆山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經獸醫確認為極度瀕危物種中華白海豚幼體,死亡原因暫無法確認,屍體已冰存待後續採樣檢驗。
    2021/08/16 13:45
  • 利物浦列聯合國世界遺產 僅17年.遭除名

    英國西北的濱海城市利物浦,在大英帝國時期是全球最繁榮的港都,200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但是才17年,21號世界遺產委員會在中國大陸福州召開最新一次大會後,決定將利物浦除名,原因是這個城市過度開發,海岸的古蹟原貌遭到破壞。這個決定引發利物浦市政府的反彈,認為委員會是憑著10年前在地考察的結果所做的決定,已經不夠符合現實,英國政府也表示遺憾。不過這不是第一次有世界遺產被除名,另外也有還在名單上的遺產,像是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及澳洲的大堡礁,被列為「瀕危」的遺產,也面臨遭除名的危機。
    2021/07/23 20:00
  • 印度小鎮雨彈狂炸! 玻國塵捲風襲球員驚逃

    全球氣候大亂,印度、土耳其雨彈狂炸,美國加州林火肆虐,玻利維亞小鎮足球場,則有「塵捲風」突然來襲,球員四處驚逃,另外義大利國會通過,威尼斯8月1日起禁止大郵輪駛入,以防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
    2021/07/23 17:19
  • 保護世遺金雞母 義大利禁大型郵輪開進威尼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大會」正在大陸福州以線上形式舉行,今年要一口氣審查2020和2021兩個年度的申請案件,義大利波隆那的拱廊和西班牙的麗池公園可望成功申遺。這次大會同時還要討論「瀕危世界遺產」名單,由於威尼斯有可能上榜,義大利政府緊急宣布,從8月1日開始,禁止超過2萬5千噸以上的大船開進威尼斯,保護當地的觀光金雞母。
    2021/07/22 14:41
  • 澳洲大堡礁生態前景黯淡 恐列「瀕危」世界遺產

    澳洲海洋科學院今天公布報告指出,大堡礁的珊瑚去年復原狀況良好,但生態前景仍然黯淡。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即將於23日公布大堡礁是否會因破壞而遭降級為瀕危世界遺產。
    2021/07/19 22:03
  • 台北市微解封指引圖卡全覽! 動物園另因「保育」暫不開放

    中央宣布警戒三級延長到7月26日,但從7月13日起部分管制鬆綁。其中台北市校園、社教場館部分,包括兒童新樂園,動物園,以及天文館、青發處,通通維持暫停開放。除了避免群聚、跟飛沫接觸傳染之外,市立動物園暫停開放還有另一項理由,「避免園內瀕危珍稀保育動物感染風險。」算是比較特殊的理由。
    2021/07/10 18:27
  • 台灣准輸入瀕危長頸鹿 國家專家警示恐涉國際犯罪

    第18屆CITES會員國大會首席長頸鹿專家代表Fred Bercovitch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等動團今天疾呼,林務局核准輸入18隻瀕危網紋長頸鹿恐涉嫌參與國際犯罪。林務局允諾重審。
    2021/07/07 15:20
  • 澳洲自然寶藏 大堡礁 恐列「瀕危」名單

    各界不斷呼籲,要澳洲承諾在2050年之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始終沒有得到澳洲當局的積極回應,但聯合國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卻引發澳洲政府強烈反彈,因為聯合國計畫,要把澳洲著名的大堡礁,列入瀕危等級,等於將世界遺產地位降級,引發澳洲政府不滿,甚至還指控是中國大陸的陰謀,不過當地環保人士,駁斥這項政治因素,並指責澳洲政府確實沒有盡到保護珊瑚礁的義務!
    2021/06/23 19:56
  • 大陸在背後搞鬼?澳洲大堡礁恐被降格「瀕危遺產」

    澳洲大堡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在過去五年經歷過三次大規模白化。沒想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卻在今年提案,要把大堡礁從世界文化遺產,降級為世界瀕危遺產。這次提案,讓澳洲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否定澳洲在保育上的努力,而且澳洲也暗示,有可能是北京在後面搞鬼。
    2021/06/23 11:38
  • 台日友好再+1 犀牛妹艾瑪為延續血緣成「日本媳」

    台日友好再添喜事,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動物保育、瀕臨絕種動物生存群議題。去年曾與日本東武鐵道集團共同著手「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原住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犀牛妹艾瑪在8日前往日本東武動物公園,為台灣大型瀕危動物輸出成功的首例,紀錄下台日動物外交歷史全新一頁。
    2021/06/10 12:34
  • 犀牛妹艾瑪抵達日本 聯姻擔負血緣豐富化重任

    六福村動物園犀牛妹艾瑪,原定3月遠嫁日本,讓台日犀牛聯姻,促進犀牛血緣豐富化,因疫情直到8日才出發,經過16小時長途旅程後,終於抵日,也寫下台日動物外交的歷史新頁。
    2021/06/10 11:17
  • 快訊/6年死811隻動物! 議員酸北市動物園「世界笑話」

    台北市立動物園,被議員發現,從2016年至今,已經有811隻動物死亡,當中蛇患是個大問題,像瀕危保育的「白手長臂猿」就被毒蛇咬死,或同樣有保育危機的「金色箭毒蛙」及迷彩箭毒蛙,也死了15隻,花時間復育卻變成這樣,簡直成為世界笑話。
    2021/05/11 09:28
  • 全球暖化扼殺小確幸 「死而復生」滅種咖啡成轉機

    隨着今年一份科學研究顯示全球暖化對咖啡種植帶來的災難性打擊,農場主、大型咖啡連鎖品牌、以及世界各地的咖啡愛好者為此憂心已久。但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一度滅絕的咖啡品種,或許能夠拯救瀕危的咖啡產業。
    2021/04/24 16:12
  • 北市動物園石虎三兄妹 貓雄、貓攬、貓控萌樣曝光

    北市動物園石虎「平平」產下3隻寶寶,保育員抓緊時機檢視性別與量體重,並將大哥取名「貓雄」、二哥「貓攬」及小妹「貓控」,三兄妹頭好壯壯。
    2021/04/12 17:26
  • 台北動物園首次引進 金頭獅狨、黑吼猴來報到

    台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動物園透過歐洲瀕危物種保育計畫,向新加坡調度「金頭獅狨」及「黑吼猴」等2種動物園首次引進的物種,待牠們完成檢疫、適應新環境後就能和民眾見面。
    2021/04/09 18:06
  • 陸飼主撿路邊幼獸養 暴風長大「190cm怪物」急報警

    在路邊看見幼獸決定帶回家飼養,卻驚覺愈養愈不對勁!大陸深圳一名民眾幾年前在路上發現一隻幼鱷,決定帶回家好好飼養,沒想到幼鱷隨著日子逐漸長大,如今成了一隻「超大怪獸」,讓飼主不禁開始擔憂自己與家人的安全,最後決定通報相關單位求救。
    2021/03/31 16:07
  • 澳洲團隊盼協尋繫放瀕危黦鷸 台南鳥友找到了!

    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繫放一隻瀕危水鳥-黦鷸22日抵達台灣,澳洲團隊請台灣鳥友協助確認是否平安,台南野鳥學會鳥友李正峰今天下午在學甲濕地附近發現蹤跡並拍下照片。
    2021/03/29 08:37
  • 瀕危黦鷸飛逾6千公里抵台失蹤影 澳洲團隊請求協尋

    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繫放的瀕危水鳥-黦鷸,從澳洲飛了6000多公里抵達台灣,昨晚最後發報位置在台南市學甲濕地,澳洲團隊請台灣鳥友協尋,確認這隻黦鷸是否平安。
    2021/03/26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