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內瓦保育峰會落幕 決議強化保育長頸鹿等瀕危物種


發佈時間:2019/08/29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9 09: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項全球野生動物保育峰會今天閉幕,會中決議規範長頸鹿與一系列鯊魚和魟魚的國際交易,並強化保育大象、水獺與其他瀕危物種。

在瑞士日內瓦召開,邀集官員與保育專家共同探討修訂「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為期12天峰會落幕,這次會議核定一長串強化保育野生動物的方案。

 

這項在40多年前簽署的公約規範3萬5000多種動植物的交易,當中包括有助於遏止非法交易,以及制裁違反公約國家的機制。

擔憂長頸鹿這種溫馴的龐然大物「無聲滅絕」,日內瓦召開的這項會議首次把長頸鹿列入公約的附錄二,因此必須追蹤與監管,以確保這物種的交易可永續。

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提供的數據,非洲長頸鹿總數過去30年估計銳減40%,目前僅存不到10萬隻。
 

與會的代表另決議,新增18種鯊魚與魟魚,包括海洋中速度最快的尖吻鯖鯊,以及3種海參也列入附錄二。

峰會並拍板大幅強化保護原已受到CITES關切的物種,例如,與會代表決定要加強保護瀕危的兩種亞洲水獺,從附錄二移至附錄一,意味全面禁止國際交易。由於社群媒體掀起搶購這種觸感柔滑哺乳動物當寵物的風潮,這兩種亞洲水獺面臨日益嚴峻的生存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野生動物#保育#長頸鹿#大象#瀕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26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