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最佳動畫長片 結果共28筆

  • 國際兒童影展登場 台灣動畫《八戒》《鷺鷥河》成亮點

    兩年一度的國際兒童影展今天(29日)正式開跑,一連十天的電影盛宴,精選全球近百部動畫電影,選在兒童節連假期間,讓大人小孩一起來場視覺享受!今年的電影片單中,有兩部台灣作品相當吸睛,奪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八戒》,將西遊記角色時空轉換到未來世界,描述三藏一行人為了查出居民離奇失蹤案,和牛魔王大鬥法的冒險故事;獲得金穗獎的動畫短片《鷺鷥河》,雖然沒有對白,但細膩刻畫了都市人對擁擠生活的束縛壓力,更加珍惜大自然的可貴。
    2024/03/29 20:00
  • 鈴木敏夫與宮﨑駿「分贓」奧斯卡獎座 83歲大師有望「再拍這片」

    為歡慶日本動畫大師宮﨑駿新作奪下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蒼鷺與少年》將於15日起重返全台大銀幕,慶祝特典也搶先公開「蒼鷺展翅高飛」手繪版海報,作為終極特典,巧妙呼應上一款男主角少年「真人」手繪海報,粉絲切勿錯過最後收藏機會!
    2024/03/14 11:47
  • 暌違21年再摘金!宮崎駿「蒼鷺與少年」拿最佳動畫長片 

    日本電影在今年的奧斯卡再放異彩,首先是宮崎駿作品蒼鷺與少年,時隔21年,繼神隱少女後再次拿下最佳動畫長片,「哥吉拉-1.0」則是抱走最佳視覺特效獎,成為史上第一次,非英語片拿下視覺特效獎,創下日本電影新紀錄。
    2024/03/11 20:28
  • 疑嗆宮﨑駿!《蜘蛛人》配音員稱「奧斯卡被偷」 秒改口:恭喜

    第96屆奧斯卡獎於台灣時間11日落幕,其中「最佳動畫長片」由動畫大師宮﨑駿的《蒼鷺與少年》獲得,沒想到對手之一的《蜘蛛人:穿越新宇宙》,配音員沙梅克摩爾(Shameik Moore),卻疑似不滿結果,在社群發文「robbed(被偷、搶了)」遭猜測暗指此事,但他隨後再度發文改口稱「恭喜得獎者」。
    2024/03/11 16:25
  • 2024奧斯卡/《蒼鷺與少年》踢走迪士尼! 宮﨑駿二度奪最佳動畫

    第96屆奧斯卡今天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最佳動畫長片無懸念由83歲動畫大師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奪下,擊敗《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皮克斯的《元素方城市》等人氣作品,繼2003年的《神隱少女》後之後,相隔21年再次拿到該獎項,加上2014年他獲得的終身成就獎,共3座小金人入袋。
    2024/03/11 07:55
  • 宮崎駿是你?奧斯卡《蒼鷺》訪談剃掉「招牌白鬍」 網:這是誰?!

    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10年,推出《蒼鷺與少年》,一舉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獎,同時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但近日他在奧斯卡入圍訪談中,卻剃掉招牌鬍鬚,讓網友紛紛驚呼「認不出來」。
    2024/03/06 12:42
  • 掰了招牌白鬍子!宮崎駿「無鬚」面貌罕曝光 網驚:這誰?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睽違10年推出集大成力作《蒼鷺與少年》,獲得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獎,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近日宮崎駿和《蒼鷺與少年》製作人鈴木敏夫一起為奧斯卡錄製影片,從影片中明顯看到宮崎駿竟將招牌白鬍子剃掉了,讓不少網友直喊「這誰?」
    2024/03/05 17:17
  • 金馬60/吳慷仁摘影帝腿軟「下台擁抱邵雨薇」 她1舉動甜寵男友

    由邱立委執導、湯昇榮擔任監製的動畫片《八戒》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片中的主要配音員邵雨薇、劉冠廷、許展榮、許展瑞與導演、監製一同出席慶功宴。邵雨薇的男友吳慷仁甫奪下金馬60的最佳男主角獎,升格為影帝,致詞時卻沒在台上感謝她,眾人都相當好奇邵雨薇當下的感覺,但她表示還好沒有特別點名她,害怕一緊張,表情管理會失控。
    2023/11/26 08:15
  • 邵雨薇激情床戰「男伴不是吳慷仁」 莫名遭捲殺人案!真相曝光

    2023高雄電影節將今(15)日再加碼曝光驚喜神秘場,熱門 BL 泰劇《甜心派》的人氣「海景 CP」,演員 Zee(李海海)與 Nunew(林景雲)首度攜手主演大銀幕作品《日暮生死戀》,大灑糖花之餘更揉合驚悚靈異情節,是本屆雄影年度主題「耽美主義」壓箱寶;由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導演宋欣穎執導的新作《惡女》,攜手邵雨薇、林美秀大膽挑戰人性黑暗複雜面貌。
    2023/09/15 16:30
  • 蜘蛛人大軍攻占台北西門町!  影迷扮裝包場搶看《穿越新宇宙》

    曾經拿過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蜘蛛人:新宇宙》續集來了,《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就要在這個月上映,周六下午有粉絲自發性包場搶先看,還化身各代蜘蛛人齊聚一堂,每位影迷超用心裝扮,向角色致敬。
    2023/06/03 19:31
  • 蜘蛛人軍團來襲! 《蜘蛛人:超越新宇宙》展開大混戰

    曾獲第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肯定的《蜘蛛人:新宇宙》續集《蜘蛛人:穿越新宇宙》,今(4)日釋出國際版預告,除了三代蜘蛛人陶比麥奎爾、安德魯加菲爾德與湯姆霍蘭德再度合體「現聲」,還有來自不同宇宙的「蜘蛛人大軍」集結,主角邁爾斯更會與女蜘蛛人關史黛西再度重逢。
    2023/04/04 18:54
  • 日本影史10大電影 吉卜力動畫占4部!催淚神作重現台灣

    國外媒體collider根據IMDb評分整理出「日本影史十大電影」,吉卜力工作室的《魔法公主》、《螢火蟲之墓》、《霍爾的移動城堡》與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神隱少女》就佔4部之多,新海誠《你的名字》同樣入榜,其中高畑勲導演的《螢火蟲之墓》更被形容為既美麗又令人難以忘懷,劇情不迴避戰爭的殘酷現實及其對平民百姓的影響,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爭電影之一,也是日本動畫的里程碑。
    2022/06/22 18:28
  • 等了22年!《廢棄之城》接棒《魔法阿媽》獲國際獎項 

    由導演易智言編導、李烈監製,耗費10年的心血之作《廢棄之城》,不僅奪下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台北電影獎傑出技術獎,現又再傳捷報,榮獲第38屆芝加哥國際兒童電影節最佳動畫首獎。這是繼《魔法阿媽》之後,睽違了22年終於又有台灣動畫電影獲獎,更是首次在專業評審團中拿下最佳動畫的肯定,締造台灣動畫電影新指標。
    2021/11/13 13:48
  • 黃河配《廢棄之城》吼到虛脫 慘遭皮帶勒腹調教聲線

    由張孝全、桂綸鎂、黃河獻聲演出的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廢棄之城》,近日曝光配音花絮,張孝全被角色阿袋的各種喘息聲弄得頭暈急喊卡,桂綸鎂則是被角色GPS的口頭禪「哎呦哎呦」搞到精神錯亂,黃河配音的主角小樹台詞最多,不僅花了最長時間,還得經常大吼大叫、扯著喉嚨,到最後監製李烈只好用皮帶勒緊他的腹部才能維持聲音緊繃、有力的狀態。
    2021/10/31 15:58
  • 持修曝為動畫配音意願 想嘗試「變態」聲線

    連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台北電影獎傑出技術獎,且橫掃六大國際影展的《廢棄之城》,26日舉行首映會,導演易智言率領配音演員黃河,以及演唱電影主題曲「你跟我才不一樣呢」的金曲新人持修一同到場共襄盛舉。導演易智言透露:「最一開始還是手稿階段,陳柏霖曾義氣相挺來幫忙配所有的角色,但後來覺得陳柏霖的聲音太成熟了,不適合電影中的主角青少年小樹,才找上黃河。」黃河繼《危險心靈》之後,時隔多年再與恩師易智言導演合作,他笑說:「覺得易導變和善了!」持修則說:「以前看了很多國外的動漫,現在我們也有高質量的動畫,裡面講的是自己的語言,真的很酷!」
    2021/10/27 13:45
  • 持修失戀曾衝動做「一舉動」!曝年少痛苦經歷:沒想過後果

    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廢棄之城》以高質感的風格再奪下台北電影獎傑出技術獎,並邀來金曲新人持修獻聲演唱電影主題曲「你跟我才不一樣呢」,昨(18)日公開主題曲MV,片中畫面與持修溫柔又有張力的嗓音超搭,也讓歌迷直呼:「好扯喔!超爆喜歡社長!」
    2021/10/19 19:40
  • 阿嬤救孫大戰黑手黨 奇幻佳麗村數位修復

    運動過度,肌肉痠痛,怎麼辦?打蛋器和除草機,是按摩的絕妙工具呦。想吃牛蛙,市場沒賣,就拿手榴彈到湖邊炸青蛙?這麼不人道,動物保育人士可是會抗議痛批喔,別緊張,以上這些奇幻情節,都來自一部法國經典動畫片。這部片完成數位修復即將重現大銀幕,它在2004年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以及「最佳原創歌曲」兩項提名,淋漓盡致展現1950年代懷舊氛圍與黑色幽默。片中一場破銅爛鐵打擊秀,後來還衍生出主題樂團搬上音樂會現場演出,一起來看看這部經典動畫的迷人之處。
    2021/04/09 20:00
  • 國父革命動畫國片 入圍金馬遭爆有陸資

    入圍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山魂》,講述國父孫中山為了實現革命理想而奮鬥的故事,被爆料有大陸電影集團投資,不過金馬影展手冊卻顯示為台灣電影,刻意隱藏對岸官方色彩。
    2020/11/13 12:12
  • 大陸動畫入圍金馬獎惹議 李永得:尊重專業

    外界質疑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中山魂》為中國的愛國動畫。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文化部完全尊重金馬獎執委會專業的評選與運作,這是慣例。
    2020/11/13 10:22
  • 動畫片《廢棄》入圍金馬 易智言:花13年砸上億

    《藍色大門》的名導演易智言,打造的台灣動畫電影《廢棄之城》,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最近公開預告,確定由張孝全、黃河配音,他坦言耗資上億、前後花了13年打造,籌錢最花時間。
    2020/11/12 20:58
  • 快訊/奧斯卡最佳動畫 《蜘蛛人:新宇宙》奪金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台北時間2月25日上午9:00舉行,最佳動畫長片《蜘蛛人:新宇宙》擊退《超人特攻隊2》、《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等強敵,順利抱回小金人。
    2019/02/25 10:51
  • 《幸福路上》入圍金馬獎 導演喜悅中有遺憾

    動畫《幸福路上》席捲國際影展後,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導演宋欣穎期望獲獎帶給所有幕後英雄鼓勵與肯定,但她開心之餘也遺憾,因為藝人蔡依林演唱的主題曲未能入圍。
    2018/10/02 13:45
  • 快訊/台動畫《幸福路上》 獲東京最佳動畫長片獎

    台灣動畫勇奪國際大獎!導演宋欣穎的作品《幸福路上》,在2018東京動畫大賞,從58國7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擊敗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奪下最佳動畫長片獎。
    2018/03/13 00:01
  • 睽違12年台灣動畫片爭氣! 問鼎金馬獎

    今年金馬獎入圍名單,不只看見國片很爭氣,動畫片獎項也有望為台灣留下一個獎座!睽違了12年,金馬最佳動畫長片終於有本土自製的作品出現,那就是來自台南導演的作品《小猫巴克里》5年前從動畫影集變成電影,還入圍了23個國際影展,揚名海外!
    2017/10/24 17:45
  • FOCUS/黏土動漫說人生情 孤兒院裡的孩子們

    奧斯卡金像獎再過兩個多禮拜就要頒獎,今年有一部動畫片表現亮眼,雖然是法語發音,卻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提名,還代表瑞士,一路過關斬將擊敗80國的劇情長片,入選最佳外語片前九強。這部動畫描述9歲男孩酷瓜,在父母相繼過世後,被送到育幼院生活,從孤獨悲傷,最後敞開心胸,與其他孩子打成一片,彼此珍惜並重拾歡樂的故事,故事很簡單卻真摯動人,而育幼院裡每個孩子的遭遇與處境,都會觸動我們去反省、思考。
    2017/02/10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