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奧斯卡/《蒼鷺與少年》踢走迪士尼! 宮﨑駿二度奪最佳動畫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0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08:43
83歲宮﨑駿以《蒼鷺與少年》拿下第96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圖/路透社)
83歲宮﨑駿以《蒼鷺與少年》拿下第96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圖/路透社)

第96屆奧斯卡今天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最佳動畫長片無懸念由83歲動畫大師宮﨑駿新作《蒼鷺與少年》奪下,擊敗《蜘蛛人:穿越新宇宙》、皮克斯的《元素方城市》等人氣作品,繼2003年的《神隱少女》後之後,相隔21年再次拿到該獎項,加上2014年他獲得的終身成就獎,共3座小金人入袋。

更多新聞:罹癌欠債千萬遭圍堵!74歲「鳥來嬤」消失8年 現蹤大陸近況曝

 
《蒼鷺與少年》全球口碑延燒。(圖/甲上提供)

奧斯卡96屆以來,日本片鮮少得獎,僅有動畫長片、短片及服裝造型獎,今年罕見大吹日本風,包含《蒼鷺與少年》角逐最佳動畫長片,役所廣司主演的《我的完美日常》角逐最佳國際電影,《哥吉拉-1.0》則首次入圍最佳視覺效果,創下日本片新紀錄。《蒼鷺與少年》全球票房已突破1億美元(約32億元台幣),除了奧斯卡金像獎,在這屆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日本電影學院獎,及許多國際獎項上都有所斬獲。

更多新聞:獨家/永瀨廉《法庭遊戲》一笑只為北村匠海 「做這事」禁入他家

另外,最佳動畫短片則由《War Is Over! Inspired by the Music of John and Yoko》拿下,據悉該長約11分鐘的動畫,受約翰藍儂及小野洋子歌曲《Happy Xmas (War Is Over)》所啓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2024#奧斯卡最佳動畫#蒼鷺與少年#奧斯卡頒獎#奧斯卡影帝#奧斯卡影后#奧斯卡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031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