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台大醫院 結果共1,864筆

  • 做回教授!柯文哲12/26台大醫院報到 院長曝職務安排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已收到台大公文,12月26日將回到台大醫院報到,而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29)日受訪表示,柯文哲屬於外科部,等他回歸之後,將會再由外科部分配工作,且柯文哲在當市長前就已經沒有擔任行政職務,是單純的教授。
    2022/11/29 14:02
  • 直攻2024總統? 柯文哲談下一步:先回台大報到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談到卸任台北市長後下一步表示,當年是借調,因此12月25日交接後會回台大醫院報到;至於是否角逐2024總統大位,他說,選後要先花一點時間做內部整合。
    2022/11/27 08:20
  • 葉克膜也難救!台大醫用新技術搶命 完成首2例複雜心導管 

    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高齡心臟重症問題增加,但嚴重複雜冠狀動脈心臟病合併左心室收縮功能不全的患者,於臨床治療上相當棘手,而台大醫院引進新型暫時性機械式循環輔助系統,成功救回2名重症患者,完成心臟循環重建。
    2022/11/16 13:25
  • 最強郭爸爸出手!郭台銘「砸150億」蓋癌醫:我要全部捐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總是低調做善事,曾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怎料近日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落成典禮時,再爆出當初台大醫資源不夠時,郭台銘只霸喊喊1句話「我要全部捐」,改變台大癌症治療的命運,讓院長楊志新激動地向郭董鞠躬道謝。
    2022/11/16 12:09
  • 孕婦冒黑血噴泉!如壓破石油管線 結局醫嘆自身角色太渺小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於臉書表示,昨日有一名安胎孕婦胎兒心跳狀況比較緊急,送入刀房出現嚴重胎盤早期剝離,手術刀一下去,子宮內的積血就像像噴泉一樣噴到一旁幫忙的女醫師臉上,「這不是一般常見的血水,是接近原汁的黑血,源源不絕流出,好像挖破的高壓石油管線」幸運的是,孩子生下來後沒有大礙,也讓施景中感嘆,相對於老天或大自然的力量,醫師的角色真的太渺小了。
    2022/11/16 11:26
  • 郭台銘親認授權高虹安製影片 盼新竹市長「跳脫傳統政治、科技出身」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疑雲,日前公布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傳「0到6歲市府養」政見的影片,卻遭質疑使用合成畫面。對此,郭台銘今(13)日出席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的冠名典禮,被媒體詢問高虹安競選影片一事,以及為何不與高虹安同匡皆未回應,直接快步離場,但晚間他透過臉書坦言,由於兩週前在日本出差,「故以電話授權高虹安」。
    2022/11/13 18:33
  • 戶外口罩令鬆綁不等於疫情結束 莊人祥曝國內新冠死亡率

    新冠疫情逐漸趨緩,11月不少防疫規定都陸續鬆綁,甚至口罩規定11月也有望放寬,不過台大醫院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10)日表示,口罩鬆綁不表示疫情結束,新冠疫情若要結束,重症發生率要低於流感之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流感致死率是萬分之十之內,新冠大約是萬分之17。
    2022/11/10 14:26
  • 「代掛號」亂象最貴4千! 施景中苦喊:放過我門診

    在網路上搜尋「醫院代掛號」,就有不同網站和APP顯示價格,有些醫師掛號費,代掛號業者喊價到4千元,台大醫師施景中就發現,網路掛號每次釋出就被秒殺,但現場診的病患只有21位,代掛號業者狂搶名額,沒賣出去才在看診前被取消,讓真正需要網路掛號的人約不到。
    2022/11/05 18:13
  • 快訂機票!達人揭「旅日黃金期」2原因網狂讚:史上難得

    隨著國門解封,大家一窩蜂的訂機票出國,日本成了許多民眾的首選,旅日達人、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發文分享,他認為2022年底前是「旅日的黃金時間」,並點出2大原因,讓網友看了紛紛認同直呼,「史上難得!」 
    2022/11/03 14:59
  • 確診關5天就解隔!名醫籲「必做好1件事」 待指揮中心下一步

    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將確診者縮短隔離天數從7+0縮短為5+N,如快篩陰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措施11月14日上路;對此,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縮短至5天對社區增加的風險有限,但要再比5天更短就不太容易,接下來就得等新冠肺炎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也提醒措施上路後,不論解隔者或一般民眾都要「把口罩戴好」,也能因應秋冬同步來襲的流感等呼吸道病毒。
    2022/11/02 15:06
  • 稱2014打垮國民黨創奇蹟 柯文哲下個目標打垮民進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受邀到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他以「人生的哲學」為題發表演說,分享自己的從政心路歷程。柯文哲形容2014年,他走出台大醫院參選台北市長,把國民黨打垮是台灣的歷史奇蹟,接著又對台下聽眾表示,「下一個目標是把民進黨打垮」。
    2022/10/28 22:24
  • 萬華槍擊!警腿部「右大腿」中彈 柯文哲探視

    萬華爆發槍擊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緊急中止晚間的節目,趕去萬華分局,後來又有一名員警弟兄遭流彈波及,柯文哲再趕去台大醫院探視。中彈的是27歲的男員警,在對峙過程中遭槍手射擊到右大腿,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2022/10/20 12:35
  • 臉掛兵乓球大腫瘤!怕後遺症拖6年 台大醫用「機器手臂」挽救

    機器手臂讓人重獲新生!68歲的吳小姐6年前發現唾液腺腫瘤,因害怕後遺症而拖延手術,導致臉上的腫瘤長到比兵乓球還大顆;而台大醫院使用機器手臂,進行頸部腫瘤切除手術,更將傷口藏在髮際線下,讓患者成功移除腫瘤,且顏面神經受損後遺症的機率也和傳統治療無異。
    2022/10/18 15:35
  • 新變種BF.7傳播力更強 台大醫:秋冬新冠恐還會大增

    新變種BF.7在中國大陸、英德法、丹麥、荷蘭、比利時等國快速傳播,國內目前也出現三例境外移入個案,台大醫院感染科主治醫生謝思民提醒,變種病毒通常更不怕疫苗引發的抗體,對藥物也更有抗藥性,加上國門逐步開放,今年秋冬新冠感染恐怕還會大量增加。
    2022/10/17 10:21
  • 有症狀「戳鼻快篩卻陰性」!醫曝改挖1處:反而變陽性

    近日本土疫情仍在高原期,每日都維持4、5萬上下的確診病例,對此,台大醫院兒科前醫師、YouTuber蒼藍鴿也分享自身確診狀況,提到若有症狀,但用鼻咽快篩測不出陽性,可以試試口咽部快篩,「挖起來反而變成陽性」。
    2022/10/13 10:27
  • 【今日熱搜】流感疫苗/休傑克曼/侯友宜/吳淡如/具俊曄

    指揮中心表示,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與去(2021)年相同,台大醫院醫師李秉穎表示,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可以同時接種,也可以間隔任何時間接種,兩疫苗無明顯交叉反應。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仍處低點,惟近期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有上升趨勢,且依國外疫情顯示本年度流感疫情可能升溫,建議民眾踴躍前往接種。
    2022/09/29 12:35
  • 不再只靠醫師肉眼!大腸鏡AI偵測1秒照30張 揪瘜肉阻惡癌

    國內一年有近1萬7000人確診大腸癌,目前已知大腸鏡檢查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發生率,但須倚靠醫師進行大腸鏡時偵測腺瘤的能力;台大醫院、國泰綜合醫院和廠商雲象科技合作研發「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以每秒30張的影像辨識能力偵測腸道並標示出瘜肉,一般肉眼不易觀察到的瘜肉也能被AI捕獲,準確度高達95%,協助醫師偵測,此系統也獲得衛福部TFDA醫材許可,正在研議導入醫學中心健檢中心,檢驗費用仍在試算研議。
    2022/09/27 11:36
  • 罹癌病患心跳停止 薛楷莉驚見1現象:逝者最後溫柔

    薛楷莉主持中天YouTube節目《健康超給莉》,討論主題「罹患癌症怎麼辦?癌醫沒告訴病人的事?!」邀來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田豐銘,與萬芳醫院癌症病房護理師李嘉香,為觀眾詳解癌症及各類病徵,同時也剖析一般常見的罹癌迷思。
    2022/09/26 19:57
  • 好貴的午餐!為買排骨麵半路停車衝對街 運將恐挨罰2.5萬

    台北市一名運將,日前中午突然把車停在台大醫院旁一處巷弄車道中間、下車衝到對街,要買老字號排骨麵,導致後方兩輛車無法前進,雖然過程只有20秒,但警方表示,這樣的行為已經違規,最高可以開罰兩萬五。
    2022/09/24 19:19
  • 打疫苗不舒服!台大醫院旁 偷機車騎回家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和女友到台大醫院打疫苗,要回家時身體不舒服,疑似想自己騎車回家,看見停在路邊的一輛機車鑰匙沒拔,竟然直接騎走,警方調閱調監視器,以車追人,在萬華住家逮捕到這名嫌犯,他第一時間裝傻,卻因為身上的花襯衫太好認,當場露餡。
    2022/09/24 15:00
  • 不滿「車距」靠太近!馬路當擂台騎士爆衝突

    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旁,日前爆發行車糾紛,兩名騎士等紅燈時,在馬路中央大打出手,還有人拿安全帽攻擊,加上乘客共3個人受傷送醫,互相提告,警方事後調查,雙方因為停車的車距靠太近,爆發衝突。
    2022/09/24 14:03
  • 打完疫苗突感身體不適 男竊機車代步GG了

    台北市1名季姓男子,日前至台大醫院施打疫苗,施打完突然身體不適,豈料,他卻因此動了歪腦筋。季男步出醫院後發現路邊1輛機車未拔鑰匙,趁著四下無人後直接騎走當作代步工具,警方事後接獲報案後調閱監視器追查,也因季男當時行竊時身穿「花襯衫」太搶眼,警方當天就將他逮捕歸案,全案依法偵辦。
    2022/09/24 11:52
  • 致死率超高!醫曝5種痣恐是癌 長在「這部位」最危險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長有痣,一般情況下大多不以為意,但有些痣可能是癌症警訊!像是國內常見的「惡性黑色素瘤」,經常好發於四肢肢端 ,非常容易轉移,死亡率極高 。對此,台大醫院皮膚科主任蔡呈芳就提醒,出現「這5種痣」最危險,民眾可透過「ABCDE」方法來自我檢測,發現異常務必盡速就醫檢查。
    2022/09/22 09:53
  • 次世代疫苗來了!台大醫院即起開放3類人預約 9/26開打

    國內次世代疫苗160萬劑已陸續抵台,預計本週六(24日)可在各縣市開打,台大醫院公布,9月26日起提供公費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門診,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打過2劑疫苗,且追加劑與上一劑間隔滿3個月(84天)以上者可預約接種。
    2022/09/21 16:45
  • 迎接開放?接種第4劑疫苗 蘇揆:防疫工作正到最後階段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上午赴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他接種高端疫苗時,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施打疫苗。對於外界關心開放邊境時程,蘇貞昌說,防疫的工作正到最後要完成、結束的階段,希望能夠讓疫情趕快過去,也會斟酌各種情況,由各部會討論確定後,提前宣布,讓各行各業有足夠時間因應準備。
    2022/09/21 0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