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台大醫院 結果共1,863筆

  • 雙重夾擊!中秋後「疫情達巔峰」醫揭2隱憂:病毒全出籠

    中秋連假只剩下一天!許多人趁著這幾天休假難得和家人相聚,不過眼見Omicron亞變異株BA.5來勢洶洶,導致近期確診數有微幅上升,先前指揮中心和醫療專家紛紛推估,這波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中下旬。為此,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立民揭露連假後2大隱憂。
    2022/09/11 08:16
  • 「0+7」何時上路? 前台大醫7字洩關鍵:沒意義

    國內疫情升溫,連續多天單日確診暴增3萬多例,還在週三(9/7)衝破4萬大關。即便Omicron亞變異株BA.5來得又兇又猛,不過民眾還是很好奇「到底何時開放0+7?」為此,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生林氏璧回應「現在就可開放了」。
    2022/09/09 14:51
  • 「盼做弱勢遮雨棚」 鄭運鵬曝是因這段小故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提出「弱勢三心計畫」政見,受到廣大迴響。鄭運鵬今(9)在臉書自曝,自己會這麼關心育兒議題、罕病兒童、罹患先天性疾病兒童,是因為自己曾親身體會嬰幼兒患病的煎熬,他提及自己兒子是早產兒,又曾患腸病毒重症,當時情況危急到台大醫院開出命危通知書;女兒則是做在羊膜穿刺時,被診斷出DNA多一段,所幸一雙兒女最後都平安健康長大,但也讓自己想為患病的兒童、辛苦的照顧者以及弱勢者多做點事,「政府就是要照顧最弱勢的人」,這正是他從政的初衷。
    2022/09/09 13:35
  • 探確診母遭拒 男闖台大亮槍、拉扯護理師

    台北市一名24歲男子,日前到台大醫院,探視確診住院的母親,卻被護理師擋下,原來當時是凌晨非探病時段,加上母親住在隔離病房,依規定本來就不能探病或是陪病,一氣之下,竟然亮槍恐嚇。
    2022/09/01 11:53
  • 陳建仁「罹肺腺癌」!爆2結節開刀 1招抗癌熬過7年

    肺癌連續12年高居台灣10大癌症死因之首,發生率也快速增加,竄升成為台灣的「新國病」。肺癌早期沒有症狀,不容易察覺,以往國際醫學界普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主要原因,但近年發現,不吸菸肺癌人數遠超於吸菸者,包括媒體人陳文茜、北市聯醫小兒科主任陳佩琪都曾罹患肺腺癌。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副院長陳晉興今天(8/26)發表新書《肺癌的治療與預防》,前副總統陳建仁、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長楊志新都到場祝賀,也疾呼早期偵測肺癌的重要性。
    2022/08/27 16:12
  • 中秋能烤肉?專家喊「免驚」感染風險低:除非民眾做這事

    距離9月10日中秋節剩下不到20天的時間,許多人已經呼朋引伴,想趁著假期烤肉團聚,尤其這2年受疫情影響,各縣市全面停辦相關中秋活動,也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烤肉,以免群聚,只是近日確診人數來到新高,民眾不免擔心烤肉計畫可能生變。對此,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明確表示,不會到那種程度,可以放寬心烤肉,不必擔心。
    2022/08/25 11:07
  • 快訊/工人雲林縣府裝冷氣不慎4樓墜下 落帳篷彈地不治

    今 (17)日下午2點多左右,在雲林縣政府發生一起工人墜樓的意外,一名48歲的李姓男子在社會大樓4樓外牆處,安裝冷氣時,不慎墜樓,先掉到1樓的帳篷上,再彈到地上,經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但詳細的案發原因,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中。
    2022/08/17 16:32
  • 先天心臟病患者受惠!肺動脈瓣膜納健保 省百萬手術費

    不少先天性心臟病會合併肺動脈瓣膜異常,31歲張小姐是先天性心臟命「法洛氏四重症」患者,童年矯正後未定期追蹤,偶爾心悸、疲累,都以為是懷孕、帶小孩導致,就醫才發現右心室明顯擴大伴隨中度肺動脈瓣逆流,如不救治恐造成心臟衰竭,所幸肺動派瓣膜去年獲得健保給付,讓張小姐省下百萬元手術費,獲得新生。
    2022/08/12 10:03
  • 去台大急診室就醫竟偷「血氧機」 竊賊遭逮辯:忘記歸還

    上個月31日,台大醫院急診室醫療人員,發現擺在病房外頭的血氧機,突然整台消失不見,調閱監視器追查,才知道竟然是遭到病患偷走,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員警循線展開追查,發現是來就醫的林姓男子,趁隙拿走血氧機,他聲稱是想要拿回病房使用,但是出院時「忘記歸還」直接打包帶走,被依竊盜罪送辦。
    2022/08/10 13:01
  • 北捷14車站「民防用」 站體頂層有60公分防爆板

    共軍軍演威脅,很多民眾好奇緊急時哪裡可以避難,其實捷運系統的地下車站,就是很好的躲藏空間,其中北捷的台大醫院、中正紀念堂,和古亭站,當初在建置的時候,就在站體天花板和地面街道之間,設有60公分的防爆板,能防空襲和炸彈,這樣的民防車站一共有14站。
    2022/08/06 20:55
  • 突然出現「五大症狀」提高警覺 醫:心臟衰竭致死風險高!

    心臟衰竭簡單說就是心臟無力,在正常情況下,心臟每次搏動會送出足夠的血液到身體各處,讓器官能保持運作,但如果血液進入心室出現障礙,或是心臟泵血不足,有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指出,目前心臟衰竭最常見,主要原因,心臟血管有可能有狹窄,或者是阻塞,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心臟瓣膜有問題,其它也有可能因為高血壓造成心臟衰竭不好。
    2022/08/02 22:51
  • 林志玲墜馬「醫療團隊」沒有他 柯文哲還原內幕全招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登上小S (徐熙娣)主持的節目《小姐不熙娣》,面對各種辛辣提問,讓他緊張到胃痛,更直呼「比議員質詢還可怕」,而過去在台大醫院擔任醫師的柯文哲,曾剛好遇上林志玲墜馬意外,他也親曝為何醫療團隊沒有他的原因。 
    2022/07/28 07:54
  • 心臟病手術驚人發現 台大醫研究:術後失智症大降1成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年長者常見的退化性疾病,隨著狹窄程度惡化,會影響腦部血液灌流,造成認知功能障礙;近年針對長者,可利用主動脈瓣膜置換的微創手術(TAVR)治療,傷口小也無須使用體外循環機,手術風險大減;而台大醫院最新研究竟發現,年長者接受TAVR手術後,神經學、認知功能出現顯著改善,失智症患者比例更減少1成。
    2022/07/27 12:22
  • BA.4、BA.5侵台!專家揭大流行時間點 單日恐飆3萬例

    台灣爆出第二起本土社區感染源不明BA.5個案,家庭、職場接觸者有12人陽性,台灣大學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26)日預估,台灣BA.4、BA.5較大影響的時間點會落在8月15日到8月底;一旦BA.4、BA.開始大流行,每日確診數可能回到單日3萬例。
    2022/07/26 11:48
  • 葉匡時摔車骨折 柯志恩:沒差!他用腦袋打選戰

    身兼柯志恩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前副市長葉匡時,昨(2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參加自行車團從南投武陵農場出發,要前往武嶺,卻在快到大禹嶺的路上摔車進了醫院,一診斷發現是左肩鎖骨末端骨折,再轉回台北住進台大醫院,預計明(27)日出院,後續還得休養2、3個月。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表示,「他用腦袋打選戰,肩膀受傷一點都沒影響輔選」。
    2022/07/26 10:16
  • 連戰小中風後首露面!夫妻合影張琍敏 身體狀況曝光

    高齡85歲的前副總統連戰,日前驚傳因心血管疾病,6月10日入住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後連戰辦公室證實恢復良好,轉入一般病房療養,並於6月25日出院返家,而昨(23)日資深女星張琍敏也在臉書分享,去探望連戰夫妻的合照,透露連戰的氣色相當不錯。
    2022/07/24 11:13
  • 第一個獲歐盟核准 台大罕病腦部基因治療藥物申請上市

    罕病「芳香族L-胺基酸脫羧基酶(AADC)缺乏症」過去無法可治,罹病孩童往往來不及長大。台大醫院開發AADC缺乏症基因治療藥物,獲歐盟核准上市,未來有望應用在其他腦部疾病。
    2022/07/22 16:26
  • 「東京,我回來了!」他1張照片全網激動:太令人興奮了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至今已2年多,多數民眾許久沒辦法出國,旅日達人、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近日飛往日本進行旅遊採訪,昨(19)日也分享了自己相隔800多天,終於搭上JR山手線前往東京的畫面,讓大批網友直呼「好羨慕」。
    2022/07/20 17:31
  • 50歲以上開放第4劑!「到底該不該打?」醫曝2情況可免

    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第4劑疫苗施打對象再擴大!自22日起,擴大開放至50歲以上成人可以施打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第4劑疫苗。對此許多民眾相當苦惱「該不該打第4劑?」而台大醫院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先前曾分析,第4劑效果有限且可能不持久,若有「2種情況」可以不打。
    2022/07/20 15:02
  • 第四劑疫苗該不該打?台大醫:這些人可等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22日起,擴大第二次追加劑疫苗(第四劑)年齡到50歲以上可以接種,不過第四劑疫苗打氣低迷,目前6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疫苗比例僅25.1%。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表示,50歲以上有慢性病的人、急著要出國的人建議可以先打第四劑,還有80歲以上的長輩也一定要打第四劑疫苗,至於平常不常與不特定人接觸又不急著出國的民眾,其實可以等待打次世代疫苗。
    2022/07/20 15:02
  • 癌女想吃雞蛋糕…父頂豔陽狂奔半小時 網看結局淚崩集氣

    父母親對於孩子的愛總是無私又偉大,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苗栗一名林姓小妹因為罹患癌症北上治療,但住院期間非常想吃一間雞蛋糕,林爸爸為了滿足女兒,頂著豔陽從台大兒童醫院跑了半小時到永康街購買,老闆得知後隔天專程送了2份雞蛋糕到醫院,貼文曝光也讓眾人紛紛感動落淚,集氣希望林小妹能早日康復。
    2022/07/18 10:30
  • 「差點天人永隔」 連方瑀揭密連戰救命經過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6月中因中風住進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幸好治療後復原良好。時隔一個月,連戰夫人連方瑀,也以「奇蹟」為題,寫下事發經過。她說,還好連戰病發那天,有一名台大教授出手相救,否則她與連戰可能就此「天人永隔」。
    2022/07/17 13:11
  • 全台首例!台大「細胞治療」救10歲血癌童 1次治療完全康復

    國內每年約有500位新發病癌症兒童,其中約100位是「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仍約1.5成孩童在第一線治療反應不佳、復發;小女孩亭亭在4年前罹患兒童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接受化學治療,仍不幸在去年再度復發,今年4月在台大醫院接受CAR-T細胞治療,一次性注射後就完全康復,癌細胞完全根除,也成為全台首例接受CAR-T細胞治療的患者。
    2022/07/14 10:57
  • 台大校長9名候選人出爐 知名教授、前代理校長也入列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公布第13任校長候選人名單,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等9人入選,預計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
    2022/07/12 18:55
  • 台大5000人研究 高中生打疫苗「心肌炎」僅1位

    國內即將在21日開打,6個月到5歲的兒童莫德納疫苗!又有不少家長要問,到底該不該打。台大醫院今天公布數據,包括針對高中生做的研究,還有院內統計資料,都認為心肌炎發生率低,而且不嚴重,打疫苗則可以預防重症住院還有MIS-C的發生。
    2022/07/08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