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郭爸爸出手!郭台銘「砸150億」蓋癌醫:我要全部捐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3:00
郭台銘做善事不遺餘力。(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做善事不遺餘力。(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總是低調做善事,曾捐贈150億,耗資10年打造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怎料近日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落成典禮時,再爆出當初台大醫資源不夠時,郭台銘只霸喊喊1句話「我要全部捐」,改變台大癌症治療的命運,讓院長楊志新激動地向郭董鞠躬道謝。

更多新聞:媽祖顯靈了!嬤長7公分惡魔角 開「仙界轉診單」救回一命

 

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13日舉行「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落成、冠名典禮,而該棟主建物的名稱為「永齡樓」,就是為了感謝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郭董背後的善行才得以曝光!

郭台銘出席典禮時直言,任何事情關鍵在於愛心,用愛的角度出發來看,用愛經營每一件事。(圖/TVBS)

台大癌醫中心分院院長楊志新坦言,癌症是20到21世紀以來最重大的疾病,全世界每年有上千萬人因癌症過世,而台大醫院於1993年成立腫瘤醫學部,但當時醫院環境擁擠,便規劃的位置就是現在的「健康大樓」,但原本規模只有規劃8層樓而已。

 
更多新聞:小家庭電費飆37萬!用電6萬度 台電上門揪出「吃電元凶」

由於當時政府、台大的資源不多,台大榮譽院長鄭安理當時四處致電請託。而當時的郭台得知此事情後,一口就說「我要全部捐」,改變台大醫院癌症治療的命運。

郭台銘日前出席典禮。(圖/TVBS)

楊志新直言,郭台銘還來過醫院好多次,每次路上都有好多患者向郭台銘致謝,在病患的真誠感謝話語中,他能感受癌症病人需要「不像醫院的醫院」的環境,未來也希望這種氛圍、治療模式,以及先進的設施,能在台灣其他地方開花結果。

更多新聞:28歲男星罹骨癌!「腫瘤吃掉半根骨頭」崩潰:痛如骨裂

在郭台銘的幫助下,以及台大多年的努力,原本規劃500多個床位預估要花10年的時間才會滿床,但現在一床難求。楊志新指出,病人要等1、2周才能住進醫院,放射治療也要排將近1個月的時間,代表病人有需求,他也會帶領同仁繼續努力。
 
黃金線達人公開車露4密技、這些地雷禁區絕對不要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台大癌醫#癌醫#永齡基金會#鴻海#捐錢#做善事#癌醫中心#郭董#郭台銘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5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