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孕婦冒黑血噴泉!如壓破石油管線 結局醫嘆自身角色太渺小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6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2:31
產婦出現嚴重胎盤早期剝離,積血像噴泉般噴出。(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產婦出現嚴重胎盤早期剝離,積血像噴泉般噴出。(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於臉書表示,昨日有一名安胎孕婦胎兒心跳狀況比較緊急,送入刀房出現嚴重胎盤早期剝離,手術刀一下去,子宮內的積血就像噴泉一樣噴到一旁幫忙的女醫師臉上,「這不是一般常見的血水,是接近原汁的黑血,源源不絕流出,好像挖破的高壓石油管線」幸運的是,孩子生下來後沒有大礙,也讓施景中感嘆,相對於老天或大自然的力量,醫師的角色真的太渺小了。

更多新聞:「文化成年禮」來了!一人發1200元、「這族群」先領

 

產婦入刀房後,血水如黑水般不斷冒出。(圖/翻攝Jin-Chung Shih臉書)


施景中臉書寫道,昨天早上安排了一台刀,沒想到另兩個安胎孕婦都半夜多量出血、兩個胎兒也輪流心跳減速。清早值班醫師與我報告,確定了這兩個孕婦都需要加刀,於是安排了刀序。但在第一台刀要送進去前,總醫師急忙打給他,刀序排第二的孕婦胎兒心跳狀況比較緊急,於是又把第二台刀調成第一台。她送進刀房,血又流了一大灘在地上。

原來的第一台刀變成第二台,下刀後我去看這位產婦,覺得面容有異,緊急麻醉開下去,結果是嚴重胎盤早期剝離,手術刀一劃下去,子宮內的積血壓力太高,像噴泉一樣噴到一旁幫忙的女醫師臉上。「這不是一般常見的血水,是接近原汁的黑血,源源不絕流出,好像挖破的高壓石油管線」
 

施景中成功為嚴重胎盤早期剝離孕婦接生,胎兒幸運沒有大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像)


更多新聞:台鐵司機員驗毒陽性「2週後才複檢」 王國材:要檢討

施景中心想,「這下慘了」,以前碰到類似狀況,小孩出生都是蒼白軟癱,有的沒多久就當小天使了。沒想到這個寶寶生出來後,馬上放聲大哭,「連後來娩出的胎盤都爛爛的,真的不知道這寶寶怎麼有辦法撐過來? 」而目前孕婦產後狀態不錯,孩子在小孩在ICU照顧,也沒有大問題。施景中也說,難怪以前有人名字要取「天佑」、「天保」、「天賜」等等。相對於老天(或大自然的力量),醫師的角色真的太渺小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產科#施景中#產婦#胎盤#胎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19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