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光電廠 結果共50筆

  • 大年初二好消息!風光發電量創新高 滲透率首破5成

    大年初二風光合力發威,台電表示,今天中午風光發電量達1001萬瓩,創新高紀錄,風光滲透率也達到52.37%,不僅首度突破4成,更一舉直衝5成大關,相當於每2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今天太陽光電更首度突破800萬瓩,同寫歷史紀錄。
    2024/02/11 17:05
  • 吃壞了!吸毒免職警又鬧事 跨區台南燒神帳、砸光電廠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元旦時遭人放火燒神帳,元差點釀成大火,就連附近的光電廠太陽能板也被砸毀,都是同一人犯案,而警方逮到人發現,對方竟然是一名因為毒品案被免職的前警員。
    2024/01/29 18:21
  • 產油國也拚能源轉型! 中東最大光電廠供杜拜16%用電

    全中東最大的「阿爾瑪克圖姆」太陽能園區,就位在阿聯杜拜,裝置容量相當於兩座台灣核三廠,供給杜拜16%用電。阿聯有廣大沙漠設置太陽能板,且日照量比台灣多一倍,儘管先天條件不同,但專家認為,阿聯身為產油大國卻力拚能源轉型,顯然決心也很重要。
    2023/12/08 12:44
  • 侯康直搗賴本命區!看光電 批為利益變「慶記之都」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趙少康再次合體,到民進黨對手賴清德本命區,他們勘查台南七股光電廠,痛批綠營為了光電利益,不當種電衝擊漁民生計,而學甲北門,也陸續因為光電利益爆發槍擊案,侯友宜抨擊,台南就是「慶記之都」。
    2023/12/04 19:43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全球最大海上光電廠啟用 位在彰化沿海

    全球最大海上太陽能發電,在彰化彰濱外海,已經完工啟用,使用77萬片太陽能板,估計一年提供8.3萬戶家庭用電,綠電減少的碳排,相當456座大安森林公園。不過環保人士也擔心,接下來的生態影響問題。
    2023/06/29 12:38
  •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2023/05/18 19:08
  • 綠能蟑螂肆虐!勒索雲林4光電廠 1成員疑跟白狼有關

    日前雲林縣警方破獲一起「綠能蟑螂」的案件,有4人在(110)年3月到今(112)年間,分別向四間「綠能廠商」勒索財物等,經警方查緝,4人皆出自同一綠能蟑螂犯罪集團,發現其中有1人疑似和統促黨張安樂總裁往來密切,目前檢警正進一步深入調查中,並將集團成員均提報為治平對象。 ​​​​​​​
    2023/04/18 18:16
  • 棲地保衛戰!30年跨越國度「守護黑面琵鷺」

    台灣30年前被稱為「生態殺手」,如今已變成黑面琵鷺最愛的第二個家!每年有六成、超過3千隻黑面琵鷺來台度冬,一群愛鳥人,以跨國合作的用心,為開拓黑面琵鷺的生存空間披荊斬棘。台灣生態紀錄片導演梁皆得,花30個年頭拍攝「黑面琵鷺」,足跡遍布亞洲各地;從人跡罕至的祕境,到緊繃的兩韓邊境停戰區,梁皆得用鏡頭捕捉黑面琵鷺生活樣貌,帶觀眾反思棲地保護和人鳥和平共存的議題。
    2023/03/17 19:53
  • 彰化沿岸300多片太陽能「海上漂流」卡橋墩

    有民眾在彰濱工業區發現,有上百塊的太陽能板在海上漂流,有些還堆疊卡在橋墩,原來這是彰濱工業區「海上型太陽能04號電廠」,施工時遇到大風浪,吹走了太陽能板和浮筒,廠商說,已經將這些光電板拖回,數量占比小,不影響工程進度!
    2023/03/01 18:57
  • 塑膠廠大火60公噸有機溶劑 危險難撲滅

    苗栗銅鑼中興工業區,一家塑膠工廠火災,廠房有甲苯,煤油等化學物品,非常危險,還好沒有人受困,旁邊有家具廠,光電廠,消防隊以周邊防護為主,侷限火勢延,廠區資料有機溶劑總計將近60公噸,估計這把火可能燒到下午之後。
    2022/10/02 12:39
  • 太陽光電發威!台電:瞬時發電破555萬瓩創歷史新高

    台電今天表示,今天中午太陽光電「瞬時發電量」達555萬瓩,占當下負載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並創下歷史新高。
    2022/08/22 21:21
  • 天然氣安全存量僅7天!專家警示:2、3年內面臨缺電風險大

    近期全台停電事件頻傳,民眾關心國內供電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稱「日有光電、夜有水力,供電沒問題」,但民眾不買單,認為只依賴再生能源供電並不穩定,並酸「台灣是回到遠古時代嗎」?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經濟系教授吳大任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2025年所有核電廠都要退場,要彌補核電這種「穩定又低價」的基載電力,再生能源在「穩定」的這個這個條件他就不滿足了,所以目前只能靠火力,包括天然氣及燃煤,但以目前台灣既有的條件,「在夏天的時候,天然氣的安全存量只有7天」,所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若沒有很快銜接上來,「國內確實在接下來的2、3年內,面臨缺電的風險很大」。
    2022/07/31 14:38
  • 太陽能光電沒用完別浪費!儲能結合建築調配 可供緊急用電

    未來台灣可能要面臨缺電危機,為了解決困境,除了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之外,其實如何儲能也是一大重點,尤其太陽光電的能源,常常因為電網調配情況,沒用完就被浪費掉了,虛擬電廠就因應而生,能夠把電力留下來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在太陽光電,也有業者開始融入在建築中,當作儲能發電,成為未來電力黑科技。
    2022/07/02 23:13
  • 還敢再來偷!疑盜賣電纜線買毒品 警趴太陽能板飛撲抓賊

    國際原物料上漲,五金原料價格也連帶抬升,有毒蟲相中光電廠的銅芯電纜線可以賣好價錢,連續好幾天都到屏東隘寮的一處光電廠偷剪纜線。警方接獲報案後,鎖定2名有毒品前科的男子,連續多日的深夜都埋伏在太陽能板上,今(19)日凌晨總算逮到作案的阮姓、曾姓男子,同時在曾男身上查到毒品,訊後將2人依法移送偵辦。
    2021/11/19 18:18
  • 大立光電新廠房傳意外!工人高處墜落 腹部遭鋼筋刺穿亡

    台中西屯區今(8)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的江姓男子,在大立光電廠房新建廠房工地進行工程作業,不明原因從高處墜落,腹部當場遭下方鋼筋刺穿,救護人員獲報到場時,該男子已經無生命跡象,利用鋸條緊急將鋼筋鋸斷後送往台中榮總醫院,但搶救過後依然宣告不治。對此,台中勞檢處表示,已派員進行調查,若工地有違規部分將勒令停工、開罰。
    2021/11/08 12:28
  • 核二廠1號機7/1停機 台電3措施確保穩定供電

    時序進入夏季,高溫炎熱的天氣導致用電量持續飆升,不過核二廠1號機預計於7月1日晚間停機,外界憂心將影響供電,台電強調,民營嘉惠電廠二期機組、太陽光電與歲修機組3方將補上,供電沒有問題。
    2021/06/30 13:11
  • 513大停電7大主因 經濟部:最壞狀況疊加、專家質疑高估再生能源

    513全台大停電,台電和經濟部解釋,有七大因素,除了路竹變電所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壓驟降外,還有剛好碰上包括林口、麥寮大型機組歲修,以及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和水力發電都不足的情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記者會中坦承,當所有最壞的狀況疊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應付不來。
    2021/05/14 13:53
  • 產電難題!北門居民抗議光電廠 發生數波衝突

    台電在13日大停電,台南市北門區居民反對太陽能光電廠的抗爭行動持續第6天,自救會再度阻擋廠商進場施工,因業者提告,警方前往勸離,爆發好幾波的警民推擠,警方將5位庄村民依妨害自由、強制罪嫌送辦。
    2021/05/14 13:42
  • 為免營運不下去 光電廠商分期繳清1800萬欠稅

    北市某太陽能光電系統廠商因欠稅等逾1800萬多元,遭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查扣財產,廠商怕影響營運請求分期還款獲准,全案於3月清償終結,再現執行機關也有溫暖有情的一面。
    2021/04/15 15:12
  • 光電老董砸百萬 打造九重葛花牆供賞

    彰化田中梅州街,曾經是一排雜亂無章畸零地,但最近有人花了百萬,種了300公尺長的九重葛花牆,最近盛開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更特別的是,花牆主人是當地一名光電廠老董,2011年他曾依約定發放給員工共1600萬資遣費,躍上媒體版面,現在他向公所認領,花百萬種花造福鄉里。
    2021/03/17 13:26
  • 太陽能光電廠生態友善 2個月內石虎4度現蹤

    太陽能光電廠和友善生態環境過去都被認為無法共存,不過位於苗栗通霄的「北勢窩光電廠」,有業者打造生態友善的廠區,包括圍籬加寬,禁用農藥除草,還種草和地瓜,吸引野生動物進入覓食,廠內監測攝影機,甚至,還拍到瀕臨絕種的石虎多次出沒。
    2021/03/13 18:19
  • 環團抗議濕地設光電廠 大城鄉民怒:嘜來亂

    政府推廣綠電,光電廠近期選到彰化縣大城鄉設廠,27日環保團體舉辦記者會反對,卻引起大城鄉居民不滿,聚集到記者會場外抗議,抗議環保團體誤導視聽,阻擋綠能產業的發展,傷害當地經濟。
    2020/12/02 17:27
  • 屏東發現未爆彈 議員「徒手抓2顆」拍照:凸顯不合理

    昨(29)日有民眾發現屏東枋寮鄉二戰遺跡「石頭營」有未爆彈,儘管未爆彈已由陸軍八軍團未爆彈處理小組進行回收,但附近居民又在附近發現幾顆,屏東議員蔣月惠今日再度號召陳抗並訴求封路,蔣月惠在現場拾起2顆未爆彈拍照,強調是要「凸顯整件事的不合理!」
    2020/11/30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