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年初二好消息!風光發電量創新高 滲透率首破5成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7:05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大年初二風光合力發威,台電表示,今天中午風光發電量達1001萬瓩,創新高紀錄,風光滲透率也達到52.37%,不僅首度突破4成,更一舉直衝5成大關,相當於每2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今天太陽光電更首度突破800萬瓩,同寫歷史紀錄。

台電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春節風光滲透率才首度突破3成,今年已成長突破5成,除了過年用電量低外,主因為近年在政府與民間全力推動下,風光發展成果已逐漸展現並持續成長。

 

台電進一步指出,今天12時21分風光發電量達到1001萬瓩,突破10GW(百萬瓩),刷新歷史紀錄。此外,今天太陽光電首度突破800萬瓩,最高達到809.7萬瓩,也刷下歷史紀錄。

適逢鋒面南下,台電表示,中午時段整體風力發電190萬瓩以上,不僅成為供電要角,也可替補其他傳統機組上場,讓機組歲修規劃更有餘裕可以「進廠保養」,在新的一年都能維持最佳狀態,提高整體供電穩定度。

台電說明,為配合中油公司觀塘配氣及計量站三接管線銜接工程,大潭電廠於2月8日起全廠停機,在中油公司同仁完成工程後,部分機組已於今天回歸併聯。
 

在停機期間,台電表示,把握時間進行機組點檢工作,而三接工程有助於大潭電廠構建雙氣源體系,供氣穩定可進一步確保供電穩定。

台電指出,春節期間台電除有超過700人的電力團隊投入全國機組大修,為確保電力供應無虞,年假期間每天共有超過4000名台電員工,從電源供應、電網運轉、電力調度到突發停電因應等,全面守護穩定供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電#台電#風光滲透率#風光發電量#太陽光電#風力發電#電廠#綠電#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3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