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隊不收瓦斯桶! 隨意丟最高罰6千元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9:45

持續追蹤這起瓦斯鋼瓶亂丟棄的案件!按照法規,因為瓦斯桶不是公告的回收物,無法交由清潔隊處理,而是要交給生產或是販售的業者回收,以舊瓶換新瓶的方式購買。如果鋼瓶到期,瓦斯行則會送到驗瓶場檢查,30年內的鋼瓶,如果瓶身沒有毀損,繳交450元的驗瓶費就能回收再利用。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過年快到了,這是瓦斯行最忙碌的時侯,但是你知道嗎?這些鋼瓶你不能通知清潔隊來回收,而是要通知販售或是生產的業者,否則會被開罰。」

環保局說,瓦斯鋼瓶,不是應公告的回收物,民眾隨便丟棄路邊,一旦遭到取締最高可以開罰6000元。

平時,客人叫鋼瓶就像這樣,機車載著就出門,而通常瓦斯行一趟出去和客人就是舊瓶換新瓶。

 
其他瓦斯行業者:「一桶送過去,阿多少錢,就收多少回來。」

圖/TVBS

其他瓦斯行業者:「過113年1月18日,過期了,過期一個月多。」

其他瓦斯行業者:「差不多20桶、30桶,就會送去驗瓶場。」

每一瓶鋼瓶,上頭都有貼著標示,告訴你下次檢測是什麼時候,如果回收時鋼瓶到期就要多付驗瓶費450元。

新的鋼瓶,第一次檢測,大約是使用五年之後要檢查,再來就是隔三年會需要檢測,接下來是兩年最後一年檢查一次,送去驗瓶場後,主要是看30年以內的鋼瓶,瓶身有沒有毀損,如果有就當場報廢,如果沒有,瓦斯行付450元的驗瓶費後,就能將鋼瓶帶回去重複利用。

圖/TVBS

其他瓦斯行業者:「對,要洗鋼瓶。」

 
客人換回來的鋼瓶,得要清洗,再開始分類,需不需要檢測,每個步驟不能馬虎,因為像這樣的瓦斯鋼瓶具有危險性,資料帶、NC,而環保局說,其他像是乾電池、行動電源,打火機或點菸器,都是具自燃性的回收物品,可以等回收車到達時交給清潔隊員,如果未依規定分開收遭到現場告發,就是開罰1200元到3600元,民眾丟垃圾時可要搞清楚不要看到什麼,就是一股腦的交給清潔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瓦斯鋼瓶#回收物#清潔隊#鋼瓶換新瓶#環保局#瓦斯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78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