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種行業聚集!市區改裝車噪音擾人 吵到天亮住戶難眠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6 19:59

高雄市區的大同路跟南台路口,深夜經常有疑似改裝車呼嘯而過,影響時間甚至到凌晨的五六點,讓住戶不堪其擾,經過了解,原來附近有不少八大行業進駐,因此往來車輛絡繹不絕,但環保局表示,曾兩度接獲報案,共攔查三百多件,而轄區員警更一年主動函報1200多件。

圖/TVBS

 
車輛突然重踩油門,瞬間發出震耳欲聾的引擎聲,有時還會兩輛車一起同行,甚至就連警車在場,也沒在怕。

重點是這個現象,從晚上十點多,到隔天凌晨都有,也讓附近住戶苦不堪言。

附近住戶:「喔,耍帥,碰碰碰的,好像聽久了就麻痺了啦。」

 
附近住戶:「它一下子來,就走了,你再通報的話警察來,也已經都走光了。」

而這個情況,就出現在高雄市區的大同路跟南台路口,白天重回現場,原來附近有一棟商業大樓,由於超過五家八大行業進駐,因此才會越晚越熱鬧。

圖/TVBS

附近住戶林先生:「環保局跟我講沒有辦法,這個地方就是無法,設置科技執法裝置,警察也是說有呀,我們有在抓呀,結果只能雙手一攤啊。」

高市新興警分局交通組長陳信全:「現場是治安要點的守望同仁,如果有發現疑似噪音車,會立即通報周遭的警網予以攔查。」

除了轄區員警,一年舉報一千多件,環保局也證實,去年十月跟今年一月,分別接獲檢舉,攔查了三百多件。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王亭鈞:「本局接獲相關陳情後,有與警察局合作,執行聯合稽查動作,另外也在附近的適當地點,進行移動式聲音照相的科技執法作業。」

圖/TVBS

 
不過畢竟取締人力有限,而前來消費的噪音車輛,每次都會不同,因此也很難徹底根治,環保局表示,目前除了二月份將會再次前往稽查,附近民眾也能自行蒐證舉發,讓這些擾人的噪音車輛,乖乖回來查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改裝車#南台路口#環保局#八大行業#警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13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