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氣開了也沒用!「3招數」提升效果 打開電扇很重要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4:01
最近許多人都會開啟暖氣保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受到超級寒流的影響,全台灣已經冷颼颼快要一個星期了,不少民眾都會在室內打開變頻冷氣裡的暖氣模式,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有許多人覺得室內溫度沒有變暖,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分享3個招數,可以讓暖房的效果、效率更好。
 
1. 要讓出風口「朝下」

 
台電解釋,由於「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因此若將出風口朝上,熱空氣反而會積在室內上方,不會往下,或是空調會將上方熱風吸回,誤判室內已升溫,因此停止送熱風,而影響到暖房的效果。
 
2. 拉上窗簾
在冷颼颼的冬季裡,台電建議,可以幫家裡裝上材質較厚、長度及地的窗簾,這樣可以讓室外的冷空氣,留在窗簾和玻璃之間,這樣除了可以避免冷空氣往室內流,也能在開暖氣時,減少熱能的散失。
 
3. 搭配吊扇/循環扇
 
當開啟變頻暖氣時,如果搭配使用架設在天花板上的吊扇,或者是循環扇,不但可以讓在室內上方的熱空氣加速下沉,也能夠加快室內的空氣,進行整體循環時的效率更佳。
 
最後台電提醒大家,若不想要吹暖氣時,又或是要外出之前,都一定要記得關閉暖氣,不僅能夠節約能源,也才能確保使用電器的安全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暖氣#吊扇#寒流#窗簾#變頻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12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