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庫告急!台北庫存最低 過年前「安全血量」差3.8天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3:34
台北捐血中心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剩6.2天。(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捐血中心平均血液庫存量僅剩6.2天。(圖/TVBS資料畫面)

受最強寒流影響,台北市低溫僅12度,感冒人數增加,捐血量也因此降低。面對即將迎來的農曆新年,台北捐血中心的平均血液庫存量僅有6.2天,距離過年前希望達到的10日安全庫存量,仍有3.8天的缺口,大約相當於3萬2千袋血液的需求。

根據血液基金會的數據,目前全台的平均血液庫存量為7.2天,其中A型血為7.8天,B型血為7.8天,O型血為6.5天,顯示庫存偏低,而AB型血則有7.7天的庫存量。在全台各捐血中心中,包括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台北捐血中心的血液用量最大且最缺血。

 

更多新聞:4年辦3次!陸村民「父親去世3週年」酒席遭檢舉罰4千

台北捐血中心課長劉俊宏表示,受到強烈寒流影響,低溫導致感冒人數增加、民眾出門次數減少,以及部分民眾已開始安排出國等因素,導致捐血量不理想。1月28日,儘管台北捐血中心的捐血量達到4千袋,比平時無寒流影響的假日3500袋的捐血量還要多,但仍有立即供應1千袋的需求。

由於過年期間許多捐血點會暫停服務,血液基金會估算,年前需要累積至10日用血量才能達到安全水平,目前台北捐血中心距離達到這個目標值,還差3.8天的庫存,相當於3萬2千袋血液。血液基金會也呼籲民眾利用假期時間踴躍參與捐血,以解決目前的血荒問題。
 

更多新聞:超哥喊「台灣人價值在哪」? 鄉民不忍了:不要擅自代表

他也提醒,前一天飲酒、熬夜沒睡好等是常見不符合捐血資格的狀況,建議民眾預先準備,飲酒後若要捐血至少間隔6小時;針對新冠肺炎確診者,須待症狀結束14天後天再捐血,感冒前後期間血液內可能有病毒,且身體不舒服,感冒者請自痊癒日起暫緩捐血14天、如有服用感冒相關藥物,請停藥14天後再捐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 低溫#感冒# 捐血量#過年# 血液庫存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2626

0.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