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這處公園現「體型最大陸蟹」!工務局籲:注意腳下安全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8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8 11:30
凶狠圓軸蟹現蹤高雄牛路溝公園。(高雄市公園處提供)
凶狠圓軸蟹現蹤高雄牛路溝公園。(高雄市公園處提供)

高雄市梓官區的牛路溝公園中,出現「台灣體型最大陸蟹」凶狠圓軸蟹。對此,高雄市工務局公園處提醒,該區域為凶狠圓軸蟹的祕境,公園內有多處蟹洞,民眾休憩時請多注意腳下。

梓官區位於高雄市東鄰橋頭,北有彌陀、岡山,西臨台灣海峽,具有豐富的生態環境。當地居民以農業和漁業為主,並產出多種農產品和魚類。

 

更多新聞:4年辦3次!陸村民「父親去世3週年」酒席遭檢舉罰4千

工務局長楊欽富說明,凶狠圓軸蟹是台灣6種地蟹科陸蟹中的1種,與毛足圓軸蟹並列為體型最大的種類,其頭胸甲寬可達13公分。這種蟹類的體型大,並且是世界上所有地蟹科陸蟹中地理分布最廣的一種。頭胸甲外觀呈圓方型,雙螯一大一小,大型雄蟹兩螯大小的差異尤其明顯。

更多新聞:超哥喊「台灣人價值在哪」? 鄉民不忍了:不要擅自代表
 

公園處進一步表示,凶狠圓軸蟹在雨季期間進行繁殖,繁殖季會因雨季開始時間的早晚而變動,大約在6月至11月間。即使目前並不是凶狠圓軸蟹的繁殖及活躍時期,但公園內依然可以看到蟹洞。他也提醒,當民眾在公園內看到這種蟹時,應留意不要接觸,以保護自身並維護生態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路溝公園#陸蟹#凶狠圓軸蟹#高雄#秘境#蟹洞#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0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