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8 21:22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圖/TVBS

 
推動綠能產業,台南沿岸養殖魚塭,整片整片的光電面板,不斷增加,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近期大吐苦水,因為養在池子的魚苗,大量死亡。

養殖戶許東琦:「施工結束之後,就有發現魚的數量銳減。」

設置太能電板,怪手開挖,不時打地樁,大型的施工機具出沒在漁塭附近,鄰近道路的許姓養殖戶,30歲的他是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研究所畢業,五年前租下三公頃魚塭,專門購入魚卵培養孵化成小魚苗,主要以真鯛、黃雞魚、龍虎斑魚苗為主,許姓養殖戶表示,太陽能板施工緊鄰漁塭不到三公尺,大型機具進出,加上打基樁產生地底震動,容易造成魚苗驚嚇,因此大量身亡,損失近百萬元。

 
圖/TVBS

養殖戶許東琦:「是光電廠要做道路鋪面其他人遇到狀況是,他們在施工打基樁,這些很容易造成震動,魚的傷亡多多少少看得出來。」

農業局漁業科長賴青建:「施工時間的協調,有進一步達成共識。」

水產系教授指出,有些魚苗的確容易受驚嚇,但近期天氣變化,也會造成魚苗生長不易。

高科大水產養殖系教授張朴性:「有一點騷動滋擾就到處亂衝,(但最近)又有陰雨來又突然出大太陽,水質變化很大魚苗本身就很難繁殖。」

圖/TVBS

初步掌握,將軍區漁塭這一波至少五位養殖戶受害,目前光電業者也出面協調後續賠償事宜,政府推漁電共生拚環保能源,現場實際操作,先影響了漁民生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能板#漁塭#台南#養殖戶#魚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019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