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抗議濕地設光電廠 大城鄉民怒:嘜來亂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2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2 17:27

政府推廣綠電,光電廠近期選到彰化縣大城鄉設廠,27日環保團體舉辦記者會反對,卻引起大城鄉居民不滿,聚集到記者會場外抗議,抗議環保團體誤導視聽,阻擋綠能產業的發展,傷害當地經濟。

圖/TVBS

 
環保團體:「太陽光電滾出濕地。」

環保團體齊聲喊出口號,說要保護彰化芳苑,潮間帶的濕地。

不少當地居民會,在濕地捕捉野生赤嘴,環保團體痛批,政府不劃設「國家濕地」。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我們透過一些管道,拿到正式業者要開發的範圍,就是真的在國光石化潮間帶上面,然後從大城芳苑一路一直,把濁水溪口併吞下來我覺得真的很荒謬。」

圖/TVBS

反對政府在濕地範圍,開發太陽光電發電廠,認為是在破壞大自然,11月27日召開記者會,同時卻引來另一群人不滿。

在門外直接隔空吵起來,他們是大城鄉的居民,舉著牌子在場外,抗議環保團體是,「勒索綠能」「假環保真募款」,認為環保團體根本不住在大城鄉,怎麼知道當地民眾要的是什麼?

大城鄉居民:「魚塭為什麼搭在太陽電板,它(太陽電板)事實上,並沒有影響到魚塭的生產,所以這東西我看是無庸置疑沒有問題。」

圖/TVBS

大城鄉居民vs.記者:「(所以當地居民都是贊成?)當然。」

經綠處副處長王盟貴:「環保團體也有陸續在縣政府做陳請,也有相關的公文,那事實的還是會跑到中央那邊去,所以我們縣府的態度就是,當然最後還是依照中央的審查結論,那今天有這麼多鄉民,我們也要事實反應讓中央知道嘛。」

 
取得許可證後,預計在明年3至5月完工,當地居民希望,透過外來投資來刺激,讓多為老人和小孩為主的大城鄉,經濟能夠被帶動活絡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彰化#大城鄉#抗議#設廠#環保團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11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