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沿岸300多片太陽能「海上漂流」卡橋墩

記者 張子銘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9:32

有民眾在彰濱工業區發現,有上百塊的太陽能板在海上漂流,有些還堆疊卡在橋墩,原來這是彰濱工業區「海上型太陽能04號電廠」,施工時遇到大風浪,吹走了太陽能板和浮筒,廠商說,已經將這些光電板拖回,數量占比小,不影響工程進度!

圖/TVBS

 
上百片的太陽能板海上漂流,有些疊羅漢卡在橋墩,幸好大部分被電廠的錨柱裝給攔了下來,這不是被人丟棄的太陽能板,而是彰濱工業區海上型太陽能04號電廠,不小心漂流走的太陽能板及浮筒,去年底開始施工,卻在228連假前被人發現,原本應該在海平面上,一大片整齊的太陽能版,像是被破懷了一樣堆擠到橋墩。

圖/TVBS

記者接獲通報,來到鹿港崙尾南段海堤上遠眺,部分太陽能板已經被拖回原處,但還有少數仍臨時綁固在錨柱旁暫放,有好幾塊明顯嚴重破損,施工廠商解釋,上個月22日在做錨固施工定位時,因海上風浪轉強,導致上百片的太陽能版和浮筒被風浪吹偏移,卡在工作橋墩與固定錨旁。

施工人員等漲潮且風浪轉小後,在安全無虞情況下,騎水上摩托車去拖回這些太陽能板,目前已經全數拖回,業者說,03和04號電廠一共使用40多萬片次世代M10模組的太陽能板,其中大約3至400百片移動漂流,但也不是全都壞了,有些折損有些可以修復,一片太陽能板大約1萬多元,財損還在盤點中。
 

圖/TVBS

之前有民眾空拍,前年完工啟用的彰濱一號暨二號海上型太陽能電廠,這邊是台日聯手,使用了57萬片的太陽能板,也是全球最大的「海上光電場」,年發電量可達2.5億度,不過海上施工難度都非常高,得面臨強烈東北季風、颱風,甚至海水倒灌等考驗,至於這次04號電廠太陽能板被風浪吹走,廠商強調不影響工程進度,還是預計在年底前併網發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能板#工程#光電板#彰濱工業區#海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31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