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負責? 砸12億蓋新竹棒球場「如掩埋場」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世明 林義傑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3:30

斥資12億整修的新竹市立棒球場爭議連連,昨天(1/5)還被新上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爆料多達152項缺失,今天還有立委質疑,包商問題很大,更爆料兩家廠商黑歷史,過去都會統包、追加預算,另外,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突然在臉書發文,質疑高虹安把球場當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新竹市立棒球場,從本來3億預算一路追加到12億,去年7月重新啟用,只是完工後 又經過搶修,到現在還是問題連連。

 

時間回到去年7月底,新竹棒球場重新啟用,林智堅也把它算在任內重要政績,而總統蔡英文更是特別到場看球賽,給足了面子。

只是才啟用一天時間,隔天比賽,一個飛撲接球讓林哲瑄左肩受傷,不得不開刀,這也讓棒球場問題逐漸浮出檯面,不得不再閉門緊急整修。

圖/TVBS

 
新竹市前副市長沈慧虹:「新竹市政府已經在進行棒球場相關改善。」

當時副市長沈慧虹,強調改善工程已經在進行當中,到了12月市府宣布球場改善完成。

結果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兩周,點出球場缺失直言就像是廢土掩埋場,質疑包商偷工減料,加上前市府沒有盡到監督責任,另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跳出來質疑廠商。

立委(國)林為洲:「這兩家廠商,他們只要拿到工程都有這兩個特色,都會統包,然後一再追加預算。」

圖/TVBS

爭議連連,只是怎麼檢方似乎沒有動作。

新竹地檢署回應,針對棒球場缺失疑涉不法,去年7月就主動分案偵辦,為了深入全面追查,也組成專案小組,持續蒐集分析證據,強調沒有外界所說不積極一事。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任何工程,尤其公共工程都應該做到最好,更不能有違法亂紀的地方,檢調是獨立辦案,證據到哪就辦到哪裡。」
 

另外體育署也說,現在棒球場的缺失,應該是市府要處理的問題,後續也要由他們負責球場改善單位釐清,他們也會持續追蹤改善情況,確認驗收才會付三千多萬元尾款,神隱一段時間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突然在臉書發文,質疑高虹安把球場,當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喊話檢調盡速啟動調查。

到底球場誰該負責,到底是誰有問題,得好好調查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場#工程#林智堅#體育署#尾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81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