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健保署 結果共742筆

  • 過年去哪看病?各大醫院「春節開、停診」懶人包一次看

    春節連續假期一連放10天,不少醫院、診所休診,但國內疫情持續,若過年身體出狀況該去哪裡看病?《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六都醫院春節開診資訊,提供讀者參考;另外,民眾也能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長假期服務時段」頁面或健保署官網(連結點此),查詢住家附近醫療院所春節看診服務情形,或者事先致電詢問,避免白跑一趟。
    2023/01/23 17:25
  • 防個資外洩!健保署祭出4強化策略 職員權限最小化原則

    衛福部健保署員工涉洩漏個資,啟動行政調查內控機制,健保署今天說明,無資料外洩證據,關於資安維護及防止個資外洩,祭出4項強化策略,同步將職員業務查閱權限以最小化為原則。
    2023/01/19 17:57
  • 罕病SMA藥物擴大給付達初步共識 有望5月前上路

    衛福部健保署與藥廠協商,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給付,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雙方對合理價格有初步共識,若2月共擬會通過,有望5月前上路。
    2023/01/19 14:05
  • 健保洩密案升「國安層級」 前主秘10萬交保

    健保署人員涉嫌外洩投保資料,檢調大動作約談,前主秘葉逢明,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而健保署也啟動內部調查,上午澄清,謝姓科長在六天內,查詢十萬多筆投保資料,研判是公務需求,並沒有證據能顯示,資料外洩。
    2023/01/19 13:38
  • 職員10餘年查閱13萬筆資料 健保署:無洩漏個資證據

    衛福部健保署員工涉洩漏個資,啟動行政調查內控機制,健保署今天說明初步結果,謝姓科長超過10年查閱超過13萬筆資料,是為統計分析調檔,未存取攜出紀錄,無證據顯示資料外洩。
    2023/01/19 11:37
  • 從偏鄉到全台 花蓮慈院推廣全人照護

     二零二二年,花蓮慈濟醫院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自去年一月十一日起的第一場會議,至五月在秀林鄉衛生所開設遠距門診,而後陸續完成特定照護模式的開診,並擴大篩檢、與院外夥伴聯盟,成效斐然。今年一月十七日,秀林鄉全人整合照護計畫期末會議上,由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秀林鄉衛生所、花蓮慈院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表歷時一年的第一階段計畫成果。
    2023/01/19 10:00
  • 府院高層也受害!健保署前主秘外洩個資 10萬元交保

    檢調偵辦衛福部健保署人員涉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案,日前約談葉姓前主秘後請回。台北地檢署今天再約談葉男到案,訊後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2023/01/18 20:41
  • 傳健保署前主秘涉賣個資「海外藏鉅款」 北檢不回應

    檢調偵辦衛福部健保署人員涉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案,約談前葉姓主秘後請回。針對媒體今天報導葉男涉以隨身碟竊取檔案、賣情治系統人員個資、海外藏放逾10億元,北檢不予回應。
    2023/01/17 17:11
  • 罕病童「被健保放棄」 健保署:SMA用藥給付擬取消年齡限制

    衛福部健保署今天與3家藥廠協商,盼以合理具醫療效益方案,擴大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藥物健保給付,研擬取消治療年齡限制,適用對象有望增至5成,能否成局農曆年前揭曉。
    2023/01/16 20:31
  • 過年確診怎辦?春節期間「門診、領藥院所」一鍵查詢

    本土疫情持續,隨著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為確保確診民眾於連假期間也能得到適當醫療照護,指揮中心公布口服抗病毒藥合約機構與服務情形,提供民眾上網查閱,也可透過健保署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查詢春節期間各醫療院所開診情形。
    2023/01/16 14:44
  • 罕病悲歌!「孤兒藥」費用高 家屬盼健保給付

    台灣目前公告的罕見疾病有240種,不少人都還在與病魔抗爭中。SMA病童小沂的媽媽曾撰寫公開信向蔡英文總統請命,希望爭取新藥納入健保給付,但因不符合給付標準,已赴大陸接受治療。完成第一年四針療程,一針只要自費3.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另外一位媽媽,6個月大確診AADC的女兒,目前也還在等待治療中,但要等到台灣上市仍遙遙無期。
    2023/01/15 20:22
  • 3人洩13年健保個資!健保署:撤主管職 鎖資料調閱權

    健保署爆出3名員工將健保被保險人資料外洩,時間長達13年,目前檢調仍在調查中,而健保署長李伯璋今日(10)日表示,2名在職人員已調離主管職,也已關閉2名涉案人員健保資料庫系統查詢權限。
    2023/01/10 14:11
  • 偷查「情報人員」個資? 健保署科長10萬交保

    健保署驚傳有內鬼,外洩民眾個資!檢調查出已經退休的前主秘、以及現任承保組科長和職員,三人涉嫌從內部系統偷查民眾健保個資,犯行長達13年,其中科長查詢的對象,疑似包含警察、調查官等情報機關人員,被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諭令10萬交保,這些資料是否有外流給境外勢力,檢調將持續追查。
    2023/01/10 13:19
  • 健保署3員工涉洩漏個資 暫調離原職、限縮查閱權限

    健保署葉姓退休員工及2名現職人員等3人涉洩漏被保險人個資,昨天遭北檢約談。健保署長李伯璋今天說,雖是無罪推定原則,但相關職員已安排暫調離原職,限縮查閱健保資料權限。
    2023/01/10 11:56
  • 國安漏洞?健保署科長涉外洩情報人員個資 長達13年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謝姓科長涉查詢被保險人個資,其中疑涉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等情報工作人員資料;北檢今天依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諭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2023/01/10 09:25
  • 健保署員工涉洩漏被保險人個資 檢調搜索約談3人

    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葉姓退休員工及2現職人員等3人涉洩漏被保險人個人資料給他人,涉及刑法洩密罪。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5路搜索,並約談葉男等3人。
    2023/01/09 18:03
  • 健保卡每年補換發90萬張!健保署推「線上申辦」免出門

    每年申請補換發健保卡約90萬張,其中逾半民眾臨櫃辦理。健保署今天說,可透過註冊綁定手機等裝置的健保快易通APP線上申辦,郵寄至指定地點,省時又方便。
    2023/01/07 17:56
  • 春節慢箋可提前10天領藥 醫籲:斷藥恐引心腦血管意外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由於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藥品調劑服務。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健保署也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可提前自春節前10天,也就是1/10日起回診請醫師處方給藥或領取下個月用藥。台安心臟科醫生林謂文提醒,過年快到加上天氣冷,年節吃大魚大肉、進補,很能都會造成血壓失控,這時如果斷藥、停藥恐會造成心腦血管意外。
    2023/01/05 16:37
  • 英國民健保署忙不過來 估每週500人急診室「等死」

    英國醫療衛生機關正在努力應付這個冬季罷工和需求飆升夾擊危機。英國醫界團體今天表示,患者正因照護不足而喪命,呼籲政府採取行動。
    2023/01/03 17:45
  • 為了活下去晚期抗癌!龐大醫藥費 學者籲政府「投資健康」助癌友

    衛福部最新公布108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新發癌症人數12萬1254人,平均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值得注意的是末期肺癌部分,其實健保署有相當多的標靶藥物的給付,讓民眾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不止標靶藥物之外,其實很多的免疫治療健保也有給付,可是這給付的條件有時候比較嚴苛,不是每個適合的病人都可接受到這樣的治療,部分重大傷病患者的治療給付可能受影響,有醫師和學者呼籲政府,擴大投資健康,協助癌友獲得更好治療。
    2023/01/02 22:57
  • 17項達文西手術納健保、千人受惠 十二指腸切除省16萬

    近年來達文西手術因為手術傷口小、復原快,因此經常是有重大疾病需要手術的病人的首選,不過治療費用相當昂貴,所以也讓不少患者怯步。健保署公告「肝部分切除術」等17項達文西手術費納入健保給付,預計最快明年3月1日公告實施,估計將有千人受惠,每人最多可以省下16萬多元的手術費。
    2022/12/29 09:57
  • 開刀快、出血少!17項達文西手術納健保 年逾700人受惠

    好消息!健保署宣布,肝、肺、腸、胰切除等17項達文西手術費納入健保給付,近千人受惠,預計最快於明年3月1日公告實施;其中最多病患使用的「低前位直腸切除術」,每年有700多人受惠,約可省下近10萬元。
    2022/12/28 14:43
  • 健保雲端系統結合數位科技,邁向下個十年守護國人健康

    中央健康保險署於11月29日舉辦「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向各界展示全新升級改版之「健保雲端系統2.0」友善介面、客製化、視覺化功能,並邀請3家標竿院所分享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NHI MediCloud System)(下稱健保雲端系統)應用成果。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蒞臨致詞表示,感謝健保署在COVID-19疫情爆發時,迅速在48小時內彙集跨部會資訊,於健保雲端系統建置「TOCC」提示訊息,即時提供第一線人員防杜疫情擴散的一大利器,未來期許健保雲端系統持續精進,以更友善及多元的功能給各位醫事人員使用。
    2022/12/01 09:00
  • 健保署與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協同布建信用卡捐款 愛心助弱勢更即時

    中央健康保險署與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共同合作推動「線上信用卡捐款健保愛心專戶」服務新管道,民眾可透過健保署網站或手機進入健保快易通APP,點選健保愛心捐款之「線上捐款」專區,輕鬆使用信用卡完成捐款,將您的愛心即時傳送出去。
    2022/11/30 09:00
  • 健康存摺SDK 資料加值應用 健康全面掌握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與行動裝置的普及,「智慧生活」已融入許多民眾的日常之中,而健康意識也在醫療科技發展及疫情演變下持續受到重視,因此,透過數位科技來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態可說是自我健康管理的必備技能。健保署建置的健康存摺便可以讓民眾輕鬆查詢個人健康資訊,登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就能看到自己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及血糖、血脂等各種檢驗檢查結果。除此之外,在智慧醫療產業的蓬勃發展下,坊間也發展出許多健康管理App,讓每位民眾可以依據自身不同的健康需求,選擇合適的App來獲得更多元的健康照護服務。
    2022/11/30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