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洩密案升「國安層級」 前主秘10萬交保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江昀蔓高本立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3:41

健保署人員涉嫌外洩投保資料,檢調大動作約談,前主秘葉逢明,訊後被諭令10萬元交保,而健保署也啟動內部調查,上午澄清,謝姓科長在六天內,查詢十萬多筆投保資料,研判是公務需求,並沒有證據能顯示,資料外洩。

健保洩密案持續延燒,懷疑大量情報人員資料被外洩檢警二度密訊相關人員。

 

健保署政風室主任蔡秀卿:「本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本署室尊重司法調查,全力配合偵辦。」

圖/TVBS

檢方調查涉案的3人當中,只有承保組科長有查詢健保資料的權限,第一波約談時暫時將前主秘請回,但進一步追查發現葉逢明跟承保組科長,有上中下層關係疑似是上司指示下屬,全案升高為國安層級發布第二波約談,依涉犯洩密及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諭令前主秘葉逢明10萬元交保,承保組科長謝玉蓮和李仁輝,分別以10萬和8萬元交保。

 
健保署政風室主任蔡秀卿:「依據本署調查,謝姓同仁在107年的8/3至8/8期間,有大量查詢約10萬多筆的個人資訊,該時間的查詢目前查有公務依據,目前也沒有證據顯示有資料外洩的情況。」

圖/TVBS

健保署為此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沒證據顯示資料外洩,查詢資料都是為了因應退休金年金改革制度的實施,才針對50歲以上公務員投保做統計分析,未來將啟動危機處理除了要檢視內控機制外,也會對查詢健保資料的權限做出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安層級#健保#洩密案#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4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