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媽酒駕?血液酒精濃度34 車禍遭送辦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9:09

明明不會喝酒,發生車禍卻遭到以「酒駕肇事」移送法辦!新北市一名杜姓婦人,2日時騎單車出門,跟轎車發生車禍,因為當下全深受到撞擊,第一時間先被送往醫院急救,結果事後家屬接到警方通知,表示因為她的「血液酒精濃度」有34,換算下來酒測值0.17,家屬好傻眼,媽媽有暈眩症更滴酒不沾,怎麼可能酒駕,懷疑現在救護車都用酒精消毒,是不是周遭的環境因素讓檢測不準確。

圖/TVBS

 
燈號一變換,駕駛騎士往前行駛,但一名單車騎士還沒通過,就在她想加速往前時,被車撞上,人車噴飛,痛到動彈不得,緊急被送到醫院急救,現在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偏偏事隔一天,家屬接到警方的通知。

杜姓婦人家屬:「7月2日當下沒有做酒測檢驗,卻在7月3日依照醫院提供的血檢報告,來開立酒駕罰單,可能會覺得行政程序有點偏頗。」

 
家屬好納悶,平時滴酒不沾的媽媽,甚至還有暈眩症,怎麼會酒後騎單車出門,

圖/TVBS

車禍意外發生在2日上午,杜姓婦人騎單車發生車禍,緊急送醫,事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竟有34,直接被警方依法開罰,以及移送法辦。

女兒:「生化酵素檢測法,既然會受到很多的因素干擾,那對於目前來講疫情的關係,我相信在救護方面,會更謹慎的使用大量酒精消毒。」

其實她的酒精濃度,就剛剛在容許值左右,依照實務經驗,警方透露通常30以下,會判斷為沒喝酒,不過依照杜姓婦人的檢測值,換算下來等於呼氣酒測值0.17,偏偏她又發生車禍,因此才會依法移送法辦,最後就看檢察官怎麼認定。

圖/TVBS

雖然家屬質疑可能外在環境因素,都會造成檢測誤判,因為現在救護車出勤前,都用酒精消毒,是不是這個造成,警消認為不太可能,

但以往血液酒精濃度通常比呼氣準確,還是得請她回想一下,在車禍前是否吃了什麼,才能向檢察官證明沒有酒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酒駕#急救#家屬#傻眼#滴酒不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4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