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學柔道遭重摔命危 他認「很正常」:都這樣學過來


發佈時間:2021/04/25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1:28
男童被摔到呈現腦死狀態,目前仍在與死神拔河。(圖/TVBS)
男童被摔到呈現腦死狀態,目前仍在與死神拔河。(圖/TVBS)

台中7歲黃姓男童上柔道課,遭學長、教練輪番重摔27下,導致男童腦部重創、昏迷不醒,即便動手術還是需靠呼吸器維生,恐成植物人,教練行徑更點燃各界怒火,對此,台中市柔道委員會主委李成顯,卻直言「我們以前也是這樣學過來的啊」。

柔道教練道館招牌遭民眾砸毀。(圖/TVBS)

 
黃姓男童學柔道僅兩週的時間,21日一如往常到道館上課,連基本自保身體都還未熟悉,1個半小時課程就被學長重摔了20幾次,疑似當場腦震盪導致嘔吐昏迷,送醫後發現顱內嚴重出血,呈現腦死狀態,如今仍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而該名何姓教練曾任法警,更被爆出任職4年就因毆打犯人遭懲處,退休後到台中市體育總會擔任委員,且未持「教練證照」在道館義務教學6年,不曾拿過薪資。

男童遭重摔後痛苦跪地。(圖/TVBS)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台中市柔道委員會主委李成顯坦言看過事發影片,認為何男是位資深的教練,而黃姓男童是「正常的被摔」,更以過來人經驗表示「我們以前也是這樣學過來的啊」,但對於摔到顱內出血,還是感到相當意外。不過,中華民國柔道總會事後也在臉書發文指責何男,指出當時的摔法絕對不是教導幼兒柔道方式。

實習編輯/趙子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每日熱搜榜

#柔道#腦死#道館#教練#義務#證照#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69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