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血教練是退休法警 「以愛為理念」招收過動兒


發佈時間:2021/04/2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3:44
何姓教練被起底為退休法警。(圖/TVBS)
何姓教練被起底為退休法警。(圖/TVBS)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參加柔道課程才2週,竟遭何姓男教練和學長連續重摔20多次,更疑似因此導致顱內出血陷入重度昏迷,被宣告腦死。事發時男童曾求饒哭喊「我的腳、我的腳」,卻被教練無視,如今何男的背景也遭到起底,除了是擁有柔道6段的退休法警,他所屬柔道館還宣稱以「愛」為出發點,招收有過動症的學童。

男童遭學長及教練輪流重摔多次。(圖/TVBS)

 
4月21日晚間7時許,豐原區一名國小一年級黃姓男童放學後在校外上柔道課,遭一名國小4年級的學長與69歲何姓男教練連續摔了20多次。孩子禁不起重摔還多次哭喊「我的腳、我的腳」,甚至一度嘔吐。當時教練不但沒有制止,還無視男童苦苦哀求,插腰表示,「別裝了,站起來,如果你不起來換我摔你」,接著又將男童連摔。

男童痛苦跪地,模樣相當疼痛。(圖/TVBS)

直到晚間近9時,黃姓男童臉色發白、昏迷,舅舅趕緊將其送醫急救。但因顱內嚴重出血陷入重度昏迷,手術後仍被宣告腦死,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事發後柔道館也已經停課。男童家長控訴,孩子去上柔道課才2週,疑似尚未學會護身倒法,卻成為教練和學長們輪流練習側摔與過肩摔的對象。何姓教練接受偵訊時,坦承有多次重摔並壓制男童,警方訊後依過失傷害罪將其移送法辦。稍早台中地檢署複訊後,因相關人證事證有待釐清,另何姓教練並無逃亡之虞,最後將他無保請回。

據傳,現年69歲的何姓教練為一名退休法警,柔道6段,曾帶領學生征戰全台大小比賽。原先他在台中一間私人柔道館教課,後來被介紹進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到豐原教課至今;由於何教練在當地教學10餘年,是中部一名頗有名氣的教練。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何男所屬的柔道館以「愛」為宗旨出發,招生海報上最大的字體就是「愛」。
 

何姓教練受學生歡迎,生日時還會幫他慶生。(示意圖/TVBS)

除了一般學生外,招生海報上還特別註明「特別招收有過動傾向學生,隨報隨上,學費全免」。該名教練訓練也以嚴謹出名,教課親力親為,學生出自他門下都相當優秀,也讓他獲得許多家長及學生認可。從柔道館的臉書,常能看到教練與學生的側拍照,其中教練生日時還有同學幫他慶生,頗得學生敬重。但事發後外界遍尋不著教練,直到家長提告才出現,至於是否為重摔導致男童腦死,仍有待調查釐清。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法警#柔道腦死#柔道#腦死#男童#教練#過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474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