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摔7歲男童害腦死 柔道教練道館招牌遭砸毀


發佈時間:2021/04/24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0:52
柔道教練道館招牌遭民眾砸毀。(圖/TVBS)
柔道教練道館招牌遭民眾砸毀。(圖/TVBS)

台中市7歲男童學柔道時,疑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0多次昏迷生命垂危,何姓教練被證實沒有教練證,他今天經檢方再度偵訊後聲押,在豐原區教課道館招牌也被民眾砸毀。

男童家屬23日在記者會指出,就讀台中市豐原區南陽國小一年級男童,於21日在校外道館上柔道課時,疑遭教練及學長重摔20多次,腦部受創,陷入昏迷,經送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急救,手術後仍昏迷,生命跡象不穩定。

 

中華民國柔道總會今天透過官網發文表達「很痛心」,並嚴正譴責不適任者擔任柔道教練一職,聲明中指出,這名何姓教練並未具有他們核發的教練證照,從影片看到的摔法,絕對不是教導幼兒柔道的方式。

根據了解,67歲的何姓教練曾擔任法警,柔道6段,已經從事柔道教學10多年,原本在台中市中正公園私人柔道館教課,後來中正公園改建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後,何姓教練才轉往豐原區這處場館教課。

而網友也發現已經當阿公的何姓教練曾獲選台中市東區模範父親,網友還質疑怎會對7歲男童下重手。雖然何姓教練在豐原區的道館已因此事件暫時關閉,仍有不滿民眾今天前往道館砸毀招牌看板。
 

何姓教練經中華民國柔道總會證實沒有教練證,台中市體育總會柔道委員會理事長李成顯接受採訪時指出,何姓教練義務幫忙教學,本身是柔道界前輩,也是柔道委員會的委員,因此,並沒有了解是否具有教練證。

李成顯表示,會發生這種事,他也很意外,很多人對此不諒解,但目前他一直聯絡不到何姓教練,只有事發後第2天,何姓教練要去警方做筆錄時曾跟他聯絡說明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柔道#教練#道館#招牌#男童#腦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589

0.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