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進步!柔道男童展現「超強求生意志」 腦壓再降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5:13
昏迷男童病況逐漸穩定。(圖/TVBS)
昏迷男童病況逐漸穩定。(圖/TVBS)

台中市豐原區一名7歲男童上柔道課,被教練及學長輪流重摔至少27次,導致顱內出血重傷,送醫急救後醫師宣判腦死,其中醫師最擔憂男童腦壓難降,所幸昨(26)日從一開始腦壓120(正常25)已降至80,今再傳好消息「降至58」,病況逐漸穩定,極大的進步代表男童求生意志非常強烈。

男童被柔道教練及學長重摔導致顱內出血昏迷。(圖/TVBS資料畫面)

 
7歲男童在21日到柔道館上課,沒想到在練習過程中,遭到「無照」何姓教練及小四學長輪流重摔至少27次,導致他顱內出血陷入昏迷,立刻送醫急救後被醫師宣判腦死,不僅讓家長難以接受,消息曝光後也引起社會各界震怒;何姓教練案發後被依過失傷害罪嫌法辦,台中地檢署24日傳喚何男複訊後,認為案件尚有相關證人未到案,有疑點待釐清,向法院聲請羈押何男,獲法院裁准。

何姓柔道教練被檢方聲押獲准。(圖/TVBS資料畫面)

而針對男童病況,豐原醫院指出男童的生命跡象已逐漸穩定,腦壓已從最初的120降到58,但距離正常標準25仍須努力,不過男童目前昏迷指數仍只有3,神經功能程度也未見好轉,持續依靠呼吸器,有瞳孔放大、對光線無反應等現象;豐原醫院副院長張正一表示,嚴重腦傷病人通常第一週腦壓會偏高,接下來腦壓才逐漸下降平穩,目前每一天都有進步,病況漸趨好轉,但腦壓下降平穩後,不代表神經功能會恢復,對男童傷勢仍持續觀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柔道#教練#昏迷#腦死#男童#腦壓#重摔#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68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