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過動 結果共484筆

  • 吉娃娃遭關密閉車!飼主不滿被報警 嗆「都這樣關不會死」

    近日一位民眾在彰化市建國停車場內聽到有隻狗不斷吠叫,沿著聲音尋找,驚見一隻吉娃娃被關在車內,熱心的民眾相當緊張狗狗會有危險,於是選擇報警,沒想到飼主竟氣炸表示「從小到大都這樣關,不會死」,不過動防所則認定已經違法,將約談飼主到案說明。
    18小時前
  • 「需要更多人上前線」 美參議員籲烏通過新動員法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理漢18日訪問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烏克蘭國會議員迅速通過動員法,徵召更多公民入伍。
    2024/03/20 14:18
  • 張震嶽劇痛冒紅斑真實病因曝 自嘲「像長芒果」走路一拐一拐

    歌手張震嶽日前到日本滑雪,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除有膀胱過動症外,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加上水痘逐漸浮出,褲子摩擦到皮膚都會痛,讓他苦笑說:「害我走路跟『長芒果』(性病)一樣一拐一拐的。」
    2024/03/19 11:05
  • 才爆膀胱過動症!張震嶽大腿突冒紅斑 揭真實病因嘆:痛不欲生

    49歲歌手張震嶽相當喜歡運動,日前他和親友揪團飛往日本滑雪,豈料回台後突發身體不適,先是因頻尿就醫,發現有膀胱過動症,這幾天左大腿痠痛異常、冒紅斑,他誤以為是紅斑性狼瘡,豈料就醫發現竟是帶狀皰疹,讓他痛不欲生。
    2024/03/13 16:20
  • 不自覺抖腳? 醫揭4大原因:2族群當心罹「不寧腿症候群」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見到一些習以為常的動作,如「抖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然而,這種無意識的行為,可能和多種生理和心理的原因有關,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指出四種可能的原因,分述如下:
    2024/03/12 15:53
  • 30歲OL「下面濕濕」跑廁所好困擾 竟然是膀胱過動症惹禍

    高雄一名30多歲的李小姐是名工作認真、忙碌的上班族,但年紀輕輕就有一個難以啟齒的困擾,「太常跑廁所」。據了解,李小姐常在工作到一半時產生尿急感,急忙跑到廁所卻來不及發生漏尿,一天要跑六、七趟,打亂了工作節奏;最慘的是就連睡覺也不能安穩,常因尿意醒來兩、三次,這些尷尬和焦慮症狀持續數個月之久,讓她不得不到泌尿科求醫「我年紀還輕,為何就有頻尿、漏尿症狀?」。
    2024/03/07 15:55
  • 台南騎士自摔遭輾爆頭慘死 現場滿地血吊車駕駛竟肇逃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962-1號前今(27)日上午6時許發生死亡車禍,一名25歲黃姓機車騎士疑似與動力機械車未保持安全距離,造成騎士不慎自摔與動力機械車碰撞,騎士當場爆頭慘死,不過動力機械車林姓駕駛卻肇事逃逸,目前警方已經找到該名駕駛,相關肇事責任還有待釐清中。
    2024/02/27 12:30
  • 「童年陰影」動畫是哪部?全場看1經典嚇壞:不敢搭電梯

    你的童年有哪部片?大家孩童時期的動畫片往往回憶起來溫馨、歡樂。然而,近日有民眾透露,曾經看過動畫「靈異教師神眉」,內容因出現「細長扭曲的人形肢體」,暗示劇中將有人死亡,讓他爾後聯想到都會毛毛的。他也好奇問大家,「童年動畫哪一幕造成陰霾或傷痕啊?」
    2024/02/21 11:21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手機每天用逾2小時要小心 研究:罹「過動症」風險恐增10%

    全球被診斷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的成年人數量從2003年的4.4%躍升至2020年的6.3%,罪魁禍首竟是智慧型手機?研究發現,由於智慧型手機不斷分散注意力,人們被迫同時處理多項任務,導致注意力持續時間縮短;每天使用手機達2小時者,罹患ADHD的風險將增加10%。
    2024/01/31 17:49
  • 東漂移居台東 小孩頑皮或過動難分辨

    台東馬偕兒童暨青少年精神科發現,近年來有許多人從外縣市移居台東,主要是因為喜歡台東無拘無束的生活,但卻發現小孩出現好動的症狀而來就診。經醫師與家長詳談,進一步評估才發現是環境改變,從大都會的緊湊生活突然得到釋放,而造成小孩的適應障礙,並非真正的好動。莫嘉敏醫師表示,小孩頑皮跟過動只在一線間,必須經過專業醫師與家長一段時間的溝通及評估才可下定論。
    2024/01/25 12:33
  • 一直跑廁所!日常飲食4禁忌害「膀胱過動」 這類食物超多人愛

    根據國際尿控協會資料,「頻尿」為1天24小時內排尿8次以上,夜間睡眠起床上超過1次廁所屬「夜尿」,不過某些特殊原因可能也會導致頻尿,諸如飲用會利尿的咖啡,喝太多水等,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4飲食習慣是「膀胱過動」的兇手。
    2024/01/21 14:39
  • 天冷狂跑廁所!醫揭夜尿正常次數 4症狀恐膀胱生病

    天氣變冷會讓人不斷想上廁所,一天排尿超過幾次不正常?夜尿通常都會上幾次?膀胱過動症是什麼?醫師表示,有時想尿尿不僅是天氣的問題,還有可能是膀胱過動所引起,只要半夜在睡覺時,起來超過2次上廁所,就要小心可能是膀胱有狀況。
    2024/01/09 22:55
  • 都是為了移民! 英盧安達計畫國會闖關 法草案遭擱淺

    法國國會11日投票通過動議,直接終止了馬克洪政府提出的移民法草案進入審議程序,因為草案內容讓左派右派都不滿意,現在陷入僵局,對總統馬克洪也是一大打擊;英國首相蘇納克力推的「盧安達庇護計畫」,上個月被最高法院判定違法,蘇納克政府透過緊急立法再度闖關,英國議會12日投票通過,將交由下一步審查,但盧安達計畫的問題和爭議仍是未解。
    2023/12/13 20:00
  • 躲廁所也要吃!孩童瘋「魔芋爽」 醫:小心高鈉

    除了蘿蔔刀玩具在小學生族群間蔚為風潮,近期還有個大陸零食「魔芋爽」也很夯,主要成分是蒟蒻,但大量添加物讓許多家長憂心不已,有國小老師直言,雖然禁止學生吃,但他們會偷偷躲進廁所吃。醫師就示警,孩童吃太多高鈉食物,有過動、學習力下降的潛在風險,也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對大人來說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2023/12/04 23:45
  • 不可不知!您的孩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嗎?

    台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盛行率為9.02%,但卻只有1.62%的人接受診斷。ADHD的成因,主要是因為腦部發育較慢(平均慢了三年),以致相較於同年齡,認知功能(包括注意力、記憶力、組織能力、計畫與排序能力、思考彈性、問題解決能力等)、動作控制及情緒調節的能力等發展都較慢,表現的症狀多為「注意力不足、衝動及過動」,是一種生理因素導致的疾病,大多與家庭教養及教育環境無關,但其症狀的嚴重度及後續的後遺症,會受到教養方式與教育環境的影響。
    2023/11/30 10:00
  • 金馬60/林品彤成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 課業為主最想唸心理學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最佳女主角」由飾演《小曉》的12歲女星林品彤奪下,打破金馬史上最年輕的影后得獎紀錄,林品彤在片中飾過動症少女,她落淚表示:「希望這世界上,有很多跟小曉一樣特別的人,可以繼續加油、保持善良,我相信事情會越來越好的。」
    2023/11/25 23:52
  • 金馬最年輕準影后 12歲林品彤迎戰67歲陸小芬爭后冠

    金馬60最佳女主角之爭,有67歲的影后陸小芬以《本日公休》對上以《小曉》裡,飾演過動症女孩的12歲林品彤,她同時也是金馬史上年紀最小的影后入圍者,另外還有港星余香凝、鍾雪瑩與大陸女星胡伶,台港陸三地女演員廝殺。
    2023/11/23 20:22
  • 孫易磊秋訓與金子千尋有互動 靠動漫與隊友拉近距離

    18歲投手孫易磊加盟日職火腿隊,11月投入秋訓約14天,跟隊友透過動漫拉近距離,也有向教練金子千尋請教加重球的訓練,孫易磊感受到球迷的熱情,直言會讓人更想為那個城市拚。
    2023/11/20 17:24
  • 陳意涵自爆育兒焦慮 家長群組狂響「擔心小孩功課跟不上」

    由陳意涵、林品彤、劉俊謙合演的電影《小曉》,今(12)日於金馬影展舉行星光首映,導演靳家驊與監製葉如芬,帶著演員群一同出席活動。陳意涵在片中飾演小孩患有過動症的母親,目前有一對2歲、4歲兒女的陳意涵透露,目前加入了許多媽媽群組,讓她參與了一兩次就會充滿焦慮,「會覺得我是不是要幫小朋友加強功課,但其實小孩沒錯,都是家長分享的那種教育方式造成的」。
    2023/11/12 18:53
  • 每小時「尿急3次」!頻尿新療法有解 5類人當心膀胱過動

    治療頻尿,竟然刺激腳部的脛神經?泌尿科醫師說明,「脛神經刺激術」是治療頻尿的新方法,由於足部脛神經與控制排尿的神經都緣起於骨盆神經根,因此透過經皮電針刺激,可以調節膀胱功能,適用於膀胱過動症及間質性膀胱炎的治療。
    2023/11/08 20:52
  • 怎工作?8HR找20趟廁所 貨車駕駛:得用護墊

    有一名56歲的職業駕駛,患有膀胱過動症,頻尿、急尿感嚴重影響開車工作,八小時內要找二十多次的廁所。其實不只他,國內大約有428萬人都患有膀胱過動症,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脛神經治療,可以緩解,但目前還沒有健保給付。
    2023/11/06 13:56
  • 史上最幼金馬影后提名 林品彤演活過動症兒童!入圍像做夢

    在電影《美國女孩》中參與演出的12歲童星林品彤,今年靠著《小曉》入圍金馬影后,成為最年輕的影后入圍者,林品彤在片中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兒童為出發點,帶出存在於每個家庭中的無奈、不解、逃避與愛,細膩動人的演技豔驚四座。而談到入圍金馬獎,林品彤笑說:「我很喜歡演戲,入圍金馬獎就像做夢一樣,我非常的榮幸,也很開心《小曉》的故事能被大家接受。」而與陳意涵合作的感受,林品彤難掩興奮地說:「她實在是太酷了。」
    2023/11/03 07:06
  • 研究:大腦學習步驟會回溯 當下獎勵有助正確行為

    陽明交大團隊今天發表研究指出,透過動物實驗發現,大腦會從最接近獎勵的事件開始「倒帶」,分階段逐步納入較早的事件,循序找出正確的行為,證實大腦的學習歷程是有步驟的。
    2023/10/30 17:04
  • 金音14/艾怡良、熱狗都中槍!熊仔地獄梗連發 還酸饒舌歌手過動 

    第14屆金音獎頒獎典禮於今(28)晚登場,饒舌歌手熊仔擔任主持人,他致詞發揮diss功力,更融合音樂圈近來時事,像是艾怡良頒獎時看錯得主,還念評審團主席的名字,還有熱狗先前歌曲爆發爭議,甚至開玩笑稱饒舌歌手都有ADHD(過動症)。
    2023/10/28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