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事故嚴重死傷!麻醉師、修復師衝第一線 嘆:人間煉獄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鍾佳男 劉昱駿 李學維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20:14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多名死者遺體有缺陷,上百名遺體修復師,心痛連夜修復,看到家屬感謝下跪,內心五味雜陳,而麻醉師這幾天面對大量傷者,同樣承受極大壓力,對此精神科醫師呼籲,不要漠視情緒問題,如果沒適當處理,恐怕衍伸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圖/TVBS

 
前進太魯閣事故最前線,看著破損的身軀與家屬,遺體修復師心好痛。

遺體修復師陳修將:「突然不幸的發生這個事情,對家屬的衝擊會比較大,那所以我們會有比較多同仁,會因為這樣的情況,受到家屬這個情感的影響,我們心理也會有滿大的這個衝擊。」

圖/TVBS

遺體修復團隊,至今已經進駐100人開了六個工作台,這起車禍50人死亡200人受傷,車廂滿滿血腥味屍首分離,還有乘客的手腳斷好幾節,慘況遠比兩年前的普悠瑪事故還嚴重,修復師連日趕工,目前已經將28具遺體修復完成,送出21具,在這段時間,面對這如人間煉獄的還有醫護人員。
 

慈濟醫院麻醉部副主任楊曜臨:「其實心情的話其實非常複雜,因為其實那個,一下子湧入那麼多傷患,其實真的是就是哀嚎聲四起,其實那個有點像,像在地獄的感覺。」

圖/TVBS

回想這幾天,傷者從車廂走出來,一個個身心俱疲,痛苦不堪,麻醉師也好揪心。

慈濟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林喬祥:「雖然需要去從事這些救災工作的時候,他會打起精神來去做,但是目睹這些情況,很可能情緒也會波動,覺得沒有辦法安靜下來,晚上睡不好甚至做惡夢,情緒會焦慮。」

進出災難現場,回到家情緒不穩定常覺得緊張、惡夢不斷,或反覆回想恐怖畫面,甚至聽到火車聲就害怕不敢搭車,醫師解釋一週內出現這些症狀,是急性壓力反應,如果時間拉長沒處理,就怕會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面對傷者救人要先,但心理壓力紓解,第一線警消人員,醫護團隊,還有修復師,不能忽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太魯閣#火車#事故#車禍#醫護#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0797

0.232